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0926 2016 一


晚上
Dear Bill,

Perhaps you like to tell us the background of this interview.

W. Edwards Deming - Rare Full-Length Interview - February 198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yGhR1ybmN8


《劉吶鷗》台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匯編 53,台南:國立文學館,2014
《我的父親劉吶鷗》劉漢中口述,曹永洋筆錄,頁77-79
《專訪上海施驚蟄存談劉吶鷗》1998.3.30/4.1 ,許秦蓁,頁119-131
施先生強調,稱"新感覺"(小說)不好,應該是"新意識",它是世界潮流,德國也有。
"新意識",會部會是所謂"新意識流"?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Early-20th-century fiction consisting of liter是ary representations of quotidian thought, without authorial presence.

----

曹銘宗《自學典範:臺灣史研究先驅曹永和》台北:聯經,1999 (3個月3刷)

一九五六年生,台灣基隆人。東海大學歷史系畢業 (1980級,22屆),美國北德州大學新聞碩士。曾任聯合報鄉情版、文化版記者、主編、中興大學駐校作家、東海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

 然而,不管是呈現歷史或報導新聞,總是會有自己的立場。「我一開始就決定要採『台灣島史』的觀點。這是中研院士曹永和先生在1991年提出的概念,我自己很喜歡。」歷史不脫政治,但從政治去切歷史,難免會有爭議。「如果採用中國史觀,一定會從長江、黃河開始,台灣只成為附屬於中國的島嶼;而採台獨史觀,就是漢人觀點,被討論的台灣歷史只剩四百年。可是台灣的歷史絕對不只四百年。」「台灣島史」是由土地入手,從島嶼自海面探出頭來,所有生物族群與這塊土地的互動,都是台灣的歷史。「這是比較中性、比較能夠跳脫政治的角度。」也唯有台灣島史的觀點,方能更客觀地照應到所有族群,不再只是一貫的漢人中心思想。--《台灣史新聞》曹銘宗:我成為歷史上任期最久的總編輯!-人物專訪-

---
資宗筠著 《財富的責任與資本主義演變:美國百年公益發展的啟示》
附錄一 美國基金會百年大事記, pp. 535-553。此附錄中文書的英文字大小寫有錯字。 
"For the Greater Good: Moments in the History of Philanthropy and the Council on Foundations." Washington, DC: Council on Foundations, 1999.
這篇史,是Council on Foundations: http://www.cof.org 將20世紀美國善使漢自己組織混起來寫的。有趣的是,80年代日本汽車公司Honda等到美國製造,都從事廠地區/地方的教育等慈善工作。

這篇美國慈善史的四要人,選得政治正確:前兩者眾人皆知,後兩者選非裔、女性慈善家:Important People Related to the TopicJohn Andrew Carnegie (1835-1919): Carnegie, one of the greatest philanthropists, stated publicly that the rich have a moral obligation to give away their fortunes. In 1889, he......查看更多

Key Dates and Events in American Philanthropic History 1815 to Present https://www.learningtogive.org/.../key- dates -and-events-americ...
HCGOODNES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

張華兄及其他同學,
紅色字 (A)是回答:謝謝您們

1. 10/1 是10:00先到新生南路嗎? A:YES!
2. 照片展要放在Powerpoint中嗎?A: 雖然請Hans弄,不過建議張華兄弄個ppt
3. 我的時間是不是20分鐘? A: 20分鐘內,可以發揮,不用太專門

大約行程:
我先簡介獎的歷史/影片約5分鐘
張華兄專題 20分鐘
休息 認識朋友 20分鐘
譯藝獎2016 梁祥美 丘光 約40分鐘
人文促進獎 曹永洋 10分鐘 (訪問影片以上傳)
約11點50 出發往台博南門館

~~~~
我對法文cenacle的字源比較有興趣:
Origin
Late Middle English: from Old French cenacle, from Latin cenaculum, from cena dinner.

從開始,SU/漢清講堂的 譯藝獎,以中餐為主。
2008年為晚餐,羅斯福路某蘇杭餐廳,主要宴請William Schkerback夫婦的首場"東海大學戴明學者講座",鍾清章老師、汪詠琪先生 (得獎者,梁先生請假)。
2013年起中餐,紫藤廬,貴賓是美國的徐錚夫婦,梁永安、張華得獎。
2014年,易牙居。
2015年,公務人員發展,由得獎人彭淮棟夫婦買單。

~~~~

10月1日,我們那票「有水準」的要聚會。(他們有水準,我沒水準,可是我有「有水準的朋友」,這樣就夠嗆了。驕傲~)
很珍惜這個cénacle(註:<书>(志同道合者的)小团体, 社团, 圈子[尤指文艺学术社团]),基本上純粹學術討論,不牽扯到私人婆婆媽媽的情感,但是這種情誼令我感到很扎實,而且也的確持續了十多年。
迫不及待想見到各位
到外面轉了一圈
發現還是各位最有「水準」
你們都是我的明師
這幾句摘自我回給主持聚會「校長」的郵件。

近2~3天,我遇見的文章 (只讀幾篇),幾乎清一色的討伐輔大的夏院長。這情形很特別,或許是一種媒體生態,多人喜歡"談性侵案"與"正義在我方"。此案教育部早已介入,現在竟然又要監察院,再聘三位公正"專家",可能數百篇的"聲討"......

有意思的是,現在查Google的"Giv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先得到的界定:"The Urban Dictionary defines it this way: “When giving someon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you are believing what they say and taking their word because you, yourself, have some doubt about what happened.”Oct 9, 2013
剛剛讀了"柯文哲迷航"和"[何清涟:德国的戏剧:默克尔如何毁掉德国的未来]"。
我贊同柯文哲和莫克爾的作法:在合法下,要根據自己的價值觀行事。一是開始樹立北市的公教人員撤職的法律,一是為德國謀五十年後的強(國勢與道德 )國。
北美館│莊喆回顧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a51iscMXo
約10分鐘
午後2點多,才想起今天是"莊喆回顧展→鴻濛與酣暢"(臺北市立美術館)開幕。
近3點趕到美術館,售票員提醒我如果65歲了,就不必買票。
台灣的藝術展開幕儀式都很不尊重藝術家,好幾位官員講完話之後才輪到莊喆夫婦。
我近43年未見到莊喆,他1972年6月移民美國,上次見面是1971~72在東海大學的聚會,那時莊喆是建築系的老師。許多藝文界人也久未謀面,劉文譚老師近40年,顧重光先生42年,廖修平老師......
參訪的人之中,莊喆老師似乎可以打招呼的近四分之一。其實最重要的是明天27日15點到17點,莊喆老師要親自導覽他50年來的"形與筆"。
荷蘭廠商的幽默與智慧:By masking its bikes as TVs, VanMoof, a Dutch manufacturer that exports bikes to customers overseas, has seen the damages reduced by 70-80 per c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