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0903 2016 六



主題:
曹永洋"從史懷哲到陳五福"

蘇錦坤:錯誤的常識:從夏含夷談夏商周的文獻與歷史從夏含夷談夏商周的文獻與歷史
投影片:簡介蘇錦坤 (Ken Su) 讀夏含夷(Edward L. Shaughnessy)教授:大...
鍾漢清: 美利助成美事:簡談非營利組織 (美國、台灣、中國)

日期:2016年 9月14日(周三),10:00~ 12: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美琪藥皂
F.D.A. Bans Sale of Many Antibacterial Soaps, Saying Risks Outweigh Benefits

By SABRINA TAVERNISE

The agency said manufacturers had failed to prove the products were safe to use over the long term or more effective than using ordinary soap and water.

「設計論」簡介1

企劃在2016年10月底起,作一系列的 「設計論」之簡介。
過去近20年,「設計」有點像是學界和書市的「顯學」,不過,思想上,可能沒多少突破。




~~~~~~林先生的讀書之筆記
邁向以「觀察力為始,同理心中介,脈絡為後備」的設計創價之路
作者: 林承毅 / 2016-09-02
http://okapi.books.com.tw/article/9014

羅曼.柯茲納里奇(Roman Krznaric):「想像自己站在對方立場,藉此了解對方的感受與想法,然後思考自己要怎麼做。菲爾・奈特 (Phil Knight)過去認為一切創新都來自於實驗室,所以找了許多體能優異的運動選手,雇用許多優秀設計師與技術人員投入產品研發,希望創造走在時代尖端的創新產品;但現在他們明瞭:真正的價值創造可能就在你身邊的運動場,如果我們不了解現代人真實的生活樣貌,不了解他們看待運動的角度,就無法創造出使用者喜愛的產品。

賈伯斯「『設計』是個很妙的詞。有人覺得設計就是東西的外觀,但如果你深入去看,自然就會發現,設計其實是『東西到底怎麼作用』。」
設計顧問公司IDEO倡「設計思考」(Deisgn Think),其精神在於,設計並非表層上的美好視覺,其本質是一種解決問題與創造的思維。


唐納.諾曼(Donald Norman)提醒:「工程師與設計師知道得太多,但同時也知道太少。他們對於技術知道得太多,但對其他人如何生活及從事活動的實際經驗,知道得太少。」

~~~~~
Proof of the Man 1978 人間の証明 (【人性的证明】,劇本/脚本Zenzo Matsuyama松山 善三 1925-2016)電影一開頭就照紐約鬧市內 (黑人區)一棟廢棄的公寓。
接下來一場Yasugi 的時裝設計大秀--孩子/青年的畫畫中得到啟發。
Proof of the Man is a Japanese film from 1977 starring George Kennedy and Yūsaku Matsuda ... he is found fatally stabbed in a lift in a Tokyo hotel at the same time as a fashion show by designer KyōkoYasugi (八杉恭子Mariko Okada) is being held.
第7回Design 大賞最終選71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b3tB0hU-LI
服裝設計這專業很有意思,英國的RCA服裝設計還分男女不同專業。

~~~~~
這讓人想起Glasgow 的炸早期的公寓大樓。
中國無數的鬼城之建設,會是噩夢一場。



茶會
日本橋橋上から三越日本橋本店まで お茶壺道中行列 9月7日(水)正午(12時) 日本橋橋上を出発 ~約 ...
本館地下1階名店ギフトで抹茶の石臼挽きを体験できる「三越お茶部」や、本館5階スペース♯5「白露の茶会」と銘打った日本らぬコーヒーでくつろぐイベント ...

白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白露


白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五個節氣。每年八月中(西曆9月7日或8日)太陽到達黃經165度時為白露。《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說:「八月節……陰氣漸重,露凝而白也。


二十四節氣


為古代曆法根據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所劃分。指一年中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等二十四個節氣。對農耕步驟有重要的提示作用。或稱為「二十四節」、「二十四氣」

台湾で年金改革に反対デモ
台湾の蔡英文政権が掲げる年金制度改革に反対するデモが3日、台北市内で行われ、主催者発表で約25万人、警察当局の推計で約12万人が総統府前に ...

Viewpoint: The waste mountain of coffee cups


英國人一天裏扔掉7百萬個咖啡紙杯。標明「100%可回收」的咖啡紙杯,實際上幾乎100%的無法回收處理。
BBC.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