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0701 2016 五



人生裏,無知的是很多,尤其讀舊書時:
讀Charlie Chaplin《卓別林自傳》My Autobiography.
: 1977.12.25 Chaplin 過世時. 我在英國South End 某家度聖誕節 不記得主人說此惡耗.......
---
讀 《大霧霾──中世紀以來的倫敦空氣污染史》2016=The Big Smoke: A History of Air Pollution in London Since Medieval Times, 1987
:內有參考資料,說我的母校Essex大學於1976年重印一本17世紀的書:the Rota Edition of Fumilugium, University of Essex, Colchester… 我完全無知.....


Breaking news from J Michael Cole at The News Lens International Edition: Taiwanese Navy mistakenly fires carrier killer cruise missile in the middle of the Taiwan Strait


原文鏈結:http://disp.cc/b/163-9upL 想請好心人幫轉PTT八卦版,因為這件事越看越不像誤射
PTT.CC

2016.7.1 下午,曹永洋學長來談。他說他想寫篇紀念劉述先先生《文學欣賞的靈魂 》的文章。
我跟他推薦劉教授夫婦合作的《文學欣賞的靈魂 II》---就我所知:

劉述先《馬爾勞中國 》香港: 中文大學,1981

---與他談"曹永洋傳記文學獎"之構想。他同意。




陳少聰的《永遠的外鄉人》這本書,在2年半後才找到,先借給曹永洋學長之後,才先讀她寫她在心理諮商的心得和送別父母過程。
這本書,似乎都只間接談她的東海大學那一段經歷。
2015年夏,有位旅美的校友返台,我們訪問他。他提及在東海時,他在藝術館辦過音樂會,伴奏的是......我猜出....他說,我不必寫這一段。

七一遊行港人忐忑心情剖白
一年一度的香港“七一遊行”將於週五舉行。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今年以“決戰689,團結一致,守護香港”為主題,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而對於許多香港人而言,不管是否參加遊行,內心都有一番掙扎。
(德國之聲中文網)遊行口號中的"689"是香港反對派人士對梁振英的諷刺稱呼,來由是2012年梁振英在總共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得到689票,從而當選特首。而"689"並不單單指梁振英一人,更是關乎選舉特首的小圈子選舉制度。
今年的"七一遊行"將由3名"政治犯"帶頭起行,包括在內地被中央專案組拘禁近8月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曾因被指涉間諜罪而坐牢的程翔,以及因爭取內地民主被控反革命罪而被囚的劉山青。組織者預計,遊行將有十萬人參加。.......




......中共宣稱因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讓持續兩岸關係「冷和」。儘管有人認為共產黨內部的權鬥,導致習近平必須在現階段收緊與民進黨政府關係;也有人認為這是中共要給堅持「九二共識」的國民黨一個交代,但這作法絕無利於兩岸關係,也只會讓台灣民心離它更遠。
.
「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是蔡英文的事,而是台灣新民意的共同主張。作為民選總統,蔡不可能為迎合老共、自棄民意去接受九二共識,因為這形同政治自殺。聽說中共的對台工作與研究人員達十數萬人,可惜專說一些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事,這是什麼樣的對台工作?又何益於兩岸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日前很不尋常地接受美國之音訪問,他說他與中國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及海基會首任董事長辜振甫都熟識,「我從未聽他們提過『九...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新潮文庫的【未來的衝擊】,在70年代初出版,當時,對讀者社會圈,似乎有點轟動。之後,到20世紀末,他的新書,台灣多有翻譯。
Farewell to a futurist



Toffler wa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famous futurists who foresaw how digital technology would transform the world
THEGUARDIAN.COM



這一生,以不懂得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日文、俄文、阿拉伯文、荷蘭文、瑞典文、波蘭文、匈牙利文、韓文、印尼文、臺文......為憾。
Herbert Simon 說,不學新語言,何以度此生。
Forget Chinese or Hindi. If you want to learn a language which is truly global, learn French. From the The Economist’s 1843 magazinearchive




林富士 透過 Google+

3 小時前  -  公開分享
短歌行64:頌壽
〔 2016/6 倪曉容畫作 〈 唱晚 〉 〕 傍晚的霞光 性味溫平 久服長生 附記: 日前正逢杜正勝老師壽誕,內人獻以畫扇 〈 唱晚 〉 , 我才拙 ,只能以小詩略申賀壽之意,祈願老師康寧眉壽! 2016/7/1 寫於汐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