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0624 2016 五 It's a festival of democracy!



It's a festival of democracy!




2016.6.24 下午1:30-4:00,曹永洋先生來訪。我們談起張清吉先生的天母住宅,它有點特色。他說這是林崇漢先生設計的 (當時林先生常為新潮 文庫設計書的封面......),我很驚訝。
帶他去獵果鋪,竟然搬家。帶他去某家咖啡屋,他說咖啡不錯,蛋糕可,440。
2小時半談太多東西了,很難記。
(徐復觀贈書 3 千餘冊,文淵閣四書全書一套 1500 冊 (圖書館條碼共補做 9 千張。---東海大學圖書館館訊新一百期) )
 約12月3日東海有個徐復觀相關會議, 曹學長受邀參加。

新巴拿馬運河的豪賭:問題重重的大項目;蔡英十文明赴巴拿马北京动员当地侨社杯葛活动


經濟部的計算竟然都是"現時的" (制度、能力、效率.....)、"線性的"。
應該考慮台灣的整體能源策略。


林家成 他曾經是我表姊夫,我表姊為他犧牲很大!



【专访薄瑞光:台海两岸保持某种模糊有其作用 】
在访谈一开始薄瑞光即表明,他知道美国之音的受众比较有兴趣的是台海两岸关系,但他希望这些受众明白,尽管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双方的经贸往来非常密切,在许多议题上也有合作,彼此有许多事要谈,“这些事不一定与中国有关”。
http://www.voachinese.com/c…/us-taiwan-20160623/3389703.html

Dr. Deming enjoys a tour of Japan highlighted by a viewing of the majestic Mount Fuji in the 1950's. 
譯白朗寧的「你總有愛我的一天」
你總有愛我的一天!
我能等著你的愛慢慢地長大。
你手裡的那把花,
不也是四月下的種子,六月開的嗎?
我如今種下滿心窩的種子;
至少總有一兩粒生根發芽,
開的花是你不要採的----
不是愛,也許是一點喜歡吧。
我墳前開的一朵紫羅蘭,----
愛的遺跡,----你總會瞧他一眼:
你那一眼嗎?抵得我千般苦惱了。
死算什麼?你總有愛我的一天。
十四年 (一九二五),五月
取自胡適紀念館《嘗試後集》頁13-14,第15頁附原詩 You'll love Me yet By Robert Browning

等待 :這篇有幾次都牽涉到西班牙語的特色:博來羅 (舞曲,音樂術語)....只有我們拉丁美洲人才能領略它確切的含義,就跟領會博爾赫斯所使用的形容詞ㄧ樣。 (頁90。" (《百年孤獨》) 全書通篇如此,處於優美或造作的邊緣,它像一隻博來羅 舞曲。); 拉丁美洲的資產階級分不清動詞 ser 和 tener。 (頁88 根據譯注:"是" vs "有"。 或者HC: being vs having) ;http://hcbooks.blogspot.tw/…/apuleyo-mendoza-plinio-garcia-…

訪翻譯家柴田元幸



李肇星:中國是不會接受仲裁結果的,因為裁決並不合法,也不合理,仲裁本身不符合《聯合國憲章》



東海的人與書 (51):
吳福助先生,1942年7月1日出生於南投縣竹山鎮。1960年9月進東海大學中文系就讀,1964年6月畢業,......
吳福助老師1971年教我大一國文..... 蕭繼宗老師是吳福助老師的老師。大一(1971-72)國文老師吳老師跟我們推薦蕭繼宗先生的散文集《獨往集》,讀後覺得很不錯呢。
吳福助老師還推薦我們讀《司馬遷的人格與風格》。他出的作文題目多切身,譬如說寫東海校園的羊蹄甲等等。
吳福助先生著作目錄 - 圖書館-



Good morning everyone.
You've awoken to a country which has voted to leave the EU.
You've awoken to a country whose currency has plummeted to a 31 year low.
You've awoken to a country which is inherently divided, and will likely see a Scottish independence referendum shortly.
You've awoken to a country which will probably not have the same Prime Minister for long, and whose opposition party has been rendered essentially irrelevant.
But anyway.
We'll know more later, but it looks like the silver vote clinched it:In terms of how europhile each generation w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