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0610 2016 五


午前還書,亞伯勒竟然回程才看到。



Obama 總統近乎神.....
讓Bernie Sanders "認輸"並重拾力量.....
Howard Dean, in the NYT, discussing when he dropped out in 2000.
___
Howard Dean, a Democrat and a former governor of Vermont, can sympathize. “It’s very hard to concede,” he said. “You are tired. You are cranky. You’ve worked your butt off for two years.”
Nobody, Mr. Dean said, resisted ending a presidential campaign more than he did. Once a high-flying front-runner, he had a string of setbacks that left him feeling, by February 2004, much as Mr. Sanders does today: furious at an unfair system and determined to fight on.
Then Al Gore called. Mr. Dean fulminated, uninterrupted, for 10 minutes, “ranting and raving,” he recalled. But Mr. Gore, schooled in the art of painful concessions, was blunt. “You know, Howard,” he said, “This is not really about you. This is about the country.”
Mr. Dean, taking the advice to heart, quit the campaign a few days later. “The minute he said it,” Mr. Dean recalled, “I looked like an idiot to myself.”
He said he wonders whether Mr. Sanders will heed the warning. “Bernie has changed politics, but his changes are not going to be realized unless he leads — and leading is not going to mean tilting at windmills at the convention,” Mr. Dean said. “He has to switch into the mode of a statesman.”
“You don’t get any points for carrying on or complaining about it,” Mr. Dean added. “You get points for sucking it up.”


Despite the insurmountable delegate math, Mr. Sanders took the stage in…
NYTIMES.COM|由 MICHAEL BARBARO AND YAMICHE ALCINDOR 上傳

因"徒步"之言,續借
陳無異寄生篇序

袁中道 (小修) 【陳無異寄生篇序】翻譯


①六一居士云:“風霜冰雪,刻露清秀。”以山色言之,四時之變化亦多矣,而惟經風霜冰雪之餘,則別有一種勝韻,澹澹漠漠,超於艷冶濃麗之外。春之盎盎,百花獻巧爭妍者,不可勝數,而梅花獨於風霜冰雪之中,以標格韻致為萬卉冠。故人徒知萬物華於溫燠①之餘,而不知長養於寒沍②之時者,為尤奇也。由此觀之,士生而處豐厚,安居飽食,毫不沾風霜冰雪之氣,即有所成,去凡品不遠。惟夫計窮慮迫,困衡之極,有志者往往淬勵磨練,琢為美器。何者?心機震撼之後,靈機逼極而通,而知慧生焉。即經世出世之學問,皆由此出,而況舉業文字乎?
②吾友無異,少遭困呃,客寄四方,益自振,下帷發憤,窮極苦心,發為文章,清勝之氣,迥出埃壒③,若葉落見山,古梅著蕊;一遇慧眼而兼收之。固其宜也。然予每會無異於長孺④座上,嘿嘿而親之,私自念此非經風霜冰雪之餘,有以消磨其習氣而然歟?古人有言:“能推食與人者,嘗飢者也;賜之車馬而辭焉者,不畏徒步者也。”若畏飢而憚步,則天下事其吝為之,怯為之,不亦多乎?無異常天下之難者也,必無難天下事矣,予以此券無異焉。
選自袁中道《陳無異寄生篇序》




只找到其中一小段
https://m.youtube.com/watch?v=cIJr7C5tzgA
hc 音樂,尤其是末段,很/有點不妥,因為老外/老英對此有"定見"。 這種拿中共的一套反中共,或許中國人能欣賞:過分誇張、鋪陳。
Ben Chen 民運組織現在很沒有力量,這恐怕也根本沒有什麼人看。整個來說比法輪功還不如。



不知道Intel 委託奧國Linz某公司的設計,比這"先"多久。這很有日本風格。
不應低估日本的創新,跨文化、科技、美學、傳統...
希望我沒弄錯:Published on Jan 11, 2016
On November 4, 2015, Intel in collaboration with Ars Electronica Futurelab broke the world record in the category Most 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UAVs) Airborne Simultaneously.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cegKFOW5fM


On November 4, 2015, Intel in collaboration with Ars Electronica Futurelab broke the…
YOUTUBE.COM

溫學長真是大哉問。我想Intel 委外搞這,多少只是資助新科技/廣告。因為您的提問,我才去MicroAd公司一訪。他們的企業/商業定位更清楚,更有雄心,這project 雖然晚Intel資助的約6個月,不過,這只是他們的第一步,我看台灣的某些地方政府會考慮買他們來放煙火或者新年晚會之類的。至於台灣是否也有本土廠商會資助/利用類似的設計/廣告平台,我可不知道。 https://www.microad.co.jp/en/news/detail.php?News_ID=553


NHK紀錄片明治 第1集 教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9yYku1Gp6


2005年是日俄戰爭一百週年,NHK的紀念節目獨闢蹊徑,推出了五集的[明治]系列­,與他台不同的是,把焦點從日俄戰爭放大到整個明治維新,並聯繫現代日本社會,向觀眾­提出了,為什麼明治能迅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留給我們今天的課題又是什麼,這兩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此片約第6分鐘,NHK到加州 Claremont 訪問 Peter Drucker,他說 明治時代是獨一無二的.....


看了描述奧地利作家褚威格Stefan Zweig的傳記電影《拂曉之前》Vor der Morgenröte,非常感動。
納粹在歐洲擴張,猶太裔奧地利作家褚威格不得不流亡南美,四處旅行、演說,沿途書寫。1942年,他和第二任妻子在巴西Petrópolis自殺。關於他的生平,我就不多說,網路上有很多資料。
導演Maria Schrader以一個Long Take開啟電影,帶領觀眾進入褚威格的南美流亡日子,電影紓緩展開,不激情不造作,慢慢進入作家的飄浪孤寂,最蔥綠的熱帶,對比最冰冷的心靈,最後電影再以一個Long Take處理作家的自殺,緩慢關上記憶。結尾的長鏡頭真的很節制,以一面櫥櫃鏡子映照,間接拍下作家的死。
這是我今年看到最好的德國電影。

思緒/文章不夠清楚:

法務部長邱太三此前提出,研擬讓假釋或將出獄的收容人白天外出工作,使國人再次面對監獄超收嚴重的問題。監獄超收的一個主因,是佔矯正機構近半數的煙毒犯回籠率接近8成,可見戒毒問題的嚴峻。筆者在觀護體系25年,第一線輔導過無數成癮者,深覺在快速變遷的工商社會中,政府缺乏反毒的決心,致使毒品危害日深。
從林則徐銷煙至今,中國人打了200年的毒品戰爭,但毒品卻愈來愈猖獗。統計顯示,台灣未成年首次使用毒品的平均年齡僅12.5歲,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心智尚未成熟,就遭到毒品的戕害!不久前,菲律賓警方破獲安非他命製毒廠,而製毒技術來自台灣!上個月,一艘從高雄港出發至日本的高級遊艇被查獲運送600公斤安毒,台灣儼然已是東南亞最大安毒轉運中心! 

須從心理層面著手

杜絕毒品要從供給與需求兩方面雙管齊下,在防毒與戒毒方面,筆者從多年協助吸毒者戒毒的經驗中體認到,戒毒要成功,必須充分認識毒品對大腦與心智的危害機制。
越戰時期,美國為增強戰力給士兵注射嗎啡(現為一級毒品),戰後政府擔心這批士兵回國後成為毒蟲,展開追蹤調查,卻發現90~95%的士兵都自動戒除毒癮、正常回歸家庭生活,因在這群士兵的心中,毒品與「戰爭」、「殘酷」等負面印象緊扣著,自然不會渴求毒品,可見得心理與成癮具高度相關,戒毒必須從心理與心智層面著手。 

300人靜坐成功戒毒

最新腦科學研究發現,毒品之所以成癮,是因為「大腦的獎勵路徑被挾持」,導致大腦受損。毒品會刺激腦內異常大量分泌多巴胺,導致大腦失去自動分泌多巴胺的功能。世界各國目前多以隔離斷絕、替代藥物等方法著手,不能真正根除毒癮,且耗費龐大資源;自約一年半前,筆者發起的解癮戒毒協會接受台北地檢署轉介,試辦正念減壓班,教導成癮者靜坐,透過專注力的訓練,讓大腦獎賞中心恢復正常,至今已輔導了300多名煙毒犯,證實有明顯改善效果。
筆者輔導的案例中,半數是有正常工作者,可能就在你我身邊。不少甚至是老師、科技業主管、頂尖大學研究生等擁有社會地位人士。以某研究生為例,他因為寫論文壓力太大,開始吸食安非他命。安非他命讓他可以不眠不休、振筆疾書整整3天,但接著就得昏睡3天。又有一位華裔美國學生,本有機會念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但最後卻因為毒癮而失去大好前程。 

希望政府解決問題

更可怕的是,毒品已成為「娛樂型用藥」,以各種糖衣包裝充斥在聲色場所中,變成紓壓、趕流行、逃避現實的聖品。一對在電子公司上班的夫婦,就是在外國妹婿半哄半騙下,在酒吧中首次嘗試毒品。
毒癮是一種心癮,必須透過正確的方法戒毒,依賴藥物或關押只是轉移問題,不能解決問題。政府若因循舊法,無疑是坐視國民健康繼續受毒品的威脅戕害,只恐清末的鴉片之害旦夕將至!望相關單位趕緊面對問題,如蔡英文總統所承諾:「解決問題」! 
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兼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民國解癮戒毒協會秘書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