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0623 2016 四 37.4?


台灣公私單位都有文字障(例如,營建業案子都喜歡冠外國地名等等),殊不知,世界上只有一個"矽谷" (某名人說,該地為何成功,氣候有以致之)、 MIT、美利堅......
"桃園"本身就很美,不必掛羊頭。機場之所以丟臉、差新加坡的一大截,就是人謀不臧。

桃園機場因泛亞工程挖斷管線,大淹水又大停水,其為退輔會轉投資,持股47.91%為最大股東,立委要求退輔會撤換董事長,李翔宙說7月16日,蔡適應不滿,要他立刻宣布換人,李回答,可以!
退輔會事業管理處長驚爆,泛亞開挖前並沒有拿到桃機管線圖,王定宇批評沒管線圖就開挖,怎知會不會挖到雷達的線?難怪桃機永遠都在出包,要另外追究是誰核准的
【民報】退輔會爆沒管線圖就開挖 李翔宙:撤換泛亞董事長

桃園機場日前因泛亞工程挖斷管線,導致大淹水慘況,因泛亞為退輔會轉投…
PEOPLENEWS.TW




......大約在1957-1960年,彰化市還看得到農民趕牛車進到市區,他們不時從車後拿甘蔗葉餵牛,對我們小孩子最奇怪的是牛有時當街大便,農夫馬上拿著工具將牛大便收回車上,據說是回家煮飯。
當年詢問菩提比丘,問書上講佛陀去拜訪居士,居士事先用新鮮的牛大便鋪在路上、座位前,這是怎麼回事?法師說,印度和錫蘭現在還有這個風俗,新鮮的牛大便有青草的香味,柔軟而且有彈性。彰化倒是沒見過這樣的打掃方法。
「拿牛糞回家煮飯」是指「拿牛糞回家曬乾,當然料煮飯,據說這樣子煮出來的飯有一股特別的香氣」。
這是台灣早期的「麝香貓咖啡」,這種飯我沒吃過。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6/06/blog-post_47.html


今天翻开英国各大报纸,真是一场好戏呀!

Hanching Chung (Britain 英國風 The Island Race) - 1 小時前
今天翻开英国各大报纸,哈哈哈真是一场好戏呀! 原创 2016-06-23 欧洲时报英国版 今天翻开英国各大报纸,哈哈哈真是一场好戏呀! 明天就脱欧公投了!熟知英国纸媒德行的圈哥果断买了今日英国各大报纸,果然每份都像是用鸡血印刷了一样,从封面感受 MP.WEIXIN.QQ.COM

蘋論:勞資協議取代對立

Hanching Chung (Management 管理學新生) - 7 小時前
我過去服務的某家公司,1960年代起就有工會,勞資關係不錯。 蘋論:勞資協議取代對立 2016年06月23日 在國際勞工運動遭全球化的打擊下顯得奄奄一息的此刻,台灣華航空服員前晚首次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於國內久蟄的勞工人心,不啻是一劑強心針。 過勞恐危及公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罷工投票,投票率高達96%,支持罷工率達99.4%,全程有律師監票,確定通過罷工門檻,職業工會將於暑假擇日罷工。去年4月,華航機師也以工時、休時不合理發起罷工,並取得合法罷工權,最後勞資協商達成共識,取消罷工。 華航近年來加開許多深夜班機,空服員人力不足,待命和工作時間也太長,勞動條件很差,空服員常有積勞成疾的案例。華航表示尊重空服員的罷工權,並盡量與工會協商溝通,希望罷工不會影響大眾交通。資方表示從未剋扣空服員的工時,更改報到地點也不致影響空服員既有的住宿與休時,薪資沒有減少,華航呼籲請主管機關交付仲裁。 台灣是世界上勞動時間最長,平均一年的工作時數是2282小時,全球第一。不但違反人權,也不利於健康,甚至因過勞而釀成公共安全的危機。民航機師和空服員尤其需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機師的過勞直接威脅到乘客的生命安全,因此給予機組人員合理的工時與休時,是沒得商量的事。 全球化扼殺工運 工業革命時,資本家剝削勞工,一天工作超過14小時,還有許多童工和女工,形成悲慘世界。左翼思潮和暴動、革命興... 更多 »

等待 :這篇有幾次都牽涉到西班牙語的特色:博來羅 (舞曲,音樂術語)....只有我們拉丁美洲人才能領略它確切的含義,就跟領會博爾赫斯所使用的形容詞ㄧ樣。 (頁90。" (《百年孤獨》) 全書通篇如此,處於優美或造作的邊緣,它像一隻博來羅 舞曲。); 拉丁美洲的資產階級分不清動詞 ser 和 tener。 (頁88 根據譯注:"是" vs "有"。 或者HC: being vs having) ;http://hcbooks.blogspot.tw/…/apuleyo-mendoza-plinio-garcia-…


亭亭的蓮馨花是她的近侍,
黃金的衣上飾著點點斑痣;
那些是仙人們投贈的紅玉,
中藏著一縷縷的芳香馥郁;
我要在這里訪尋几滴露水, 
給每朵花挂上珍珠的耳墜。
(注意中英標點不同;"蓮馨花"在wikipedia的字太多
http://www.millionbook.net/wg/s/shashibiya/zxyz/002.htm
Oxford World's Classics
Happy Summer Solstice!
'The cowslips tall her pensioners be;
In their gold coats spots you see;
Those be rubies, fairy favours,
In those freckles live their savours:
I must go seek some dew-drops here,
And hang a pearl in every cowslip's ear.'
-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1595–6) act 2, sc. 1, l. 10 by William Shakespeare

 http://ukislandrace.blogspot.tw/2016/06/blog-post_69.html

UKISLANDRAC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人人都該知道的"大西藏區"屠殺史
".......2010年《1959:拉薩!——達喇嘛如何出走》在台灣和香港同時出版,該書詳細介紹了1959年拉薩事件和達賴喇嘛出走始末。2012年《當鐵鳥在天空飛翔:1956—1962青藏高原上的秘密戰爭》在台灣出版,再現了半個多世紀前發生在西藏高原上的鮮為人知的戰爭。2014年《藏區秘行》出版,記錄了對藏區秘密戰爭歷史現場的一一尋訪,展現了一個歷史與現代交織中的西藏。三部曲前兩部英文版將陸續推出,第一部《1959:拉薩!——達賴喇嘛如何出走》英文版《Tibet in Agony: Lhasa 1959》將由哈佛大學出版社今年10月推出。
李江琳,江西南昌人,紅色家庭出身,父母均為第四野戰軍南下工作團成員。1982年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外文系。1987年獲山東大學美國文學研究所碩士學位,1988年留學美國,先後獲得波士頓布蘭戴斯大學猶太歷史碩士和紐約皇后學院圖書館學碩士學位。....."


李江琳來自一個紅色家庭,留學美國後,她成為一名西藏當代史專家。通過中國已經公開的資料,走訪流亡藏人以及對達賴的數次採訪,她揭開了發生在藏區的秘密戰爭真相。
CN.NYTIMES.COM



從最美圖書館到最美豬圈,越來越多的中國建築師將目光投向偏遠農村。為了復興農村,建築師們推進各種項目,提升旅遊業或農業的發展,嘗試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模式。
CN.NYTIMES.COM


“Inspection does not improve the quality, nor quarantee quality. Inspection is too late. The quality, good or bad, is already in the product. As Harold F. Dodge said, ‘You can not inspect quality into a product.’” – W. Edwards Deming, Out of the Crisis, pg. 29.
讀者或許還該知道,20世紀上半葉的某些大工廠的品管主管,職銜為 Chief Inspector.


Hanching Chung: 謝謝遊俠James。由於他提早到,我來不及整理。可以補充一些影像:沙發上的書是李渝的 {拾花入夢記},是前幾天看他的小說{賢明時代}的附圖有感,取出來翻翻。桌上有塑膠袋,裝的是芒果、火龍果等,為James來訪買的,不過,因為相談甚歡,忘了,只好留給下午來訪的蘇先生享用。還有一面矮書牆,那是心理學領域的書,擋住後頭的出版品之存貨。
-----
孫景武大俠
選時不如撞時既然到了台大就直搗黃龍,
大俠依舊在人事已全非華髮早生照春秋,
而我做不了大俠只好做游(手好閒)俠。
圖文:游俠
孫景武新增了 4 張相片 — 和 Hanching Chung 在台灣大學
昨天 14:04台北市
大俠
選時不如撞時既然到了台大就直搗黃龍,
大俠依舊在人事已全非華髮早生照春秋,
而我做不了大俠只好做游(手好閒)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