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0606 2016 一


我今天注意到兩位編者我都"熟"。
Alfred D. Chandler, Jr. 是美國-歐洲企業-產業史的名家;林世堂兄還送我他在美國讀MBA用的【策略與結構】 Strategy and Structure;我跟Herbert Simon說他可能得諾貝爾經濟學獎,Simon 暗示我太天真了.....
James W. Cortada 曾編過好多年的Quality Yearbook。謝謝。

篇中一再談一些影響他的四個或六個老師。 這既類似洋風又,可不像 Herbert A. Simon ,會把這類人的相片掛在書房內) 。在回憶錄中,再來一節說明。
當然,對摯友 或"老師" ,Simon先生都有長文短文, 譬如說你去看參考『新帕爾格雷夫經濟學大辭典』(4冊,北京:經濟科學,1996)中,一些經濟學家*的介紹是他寫的, 有的你會有點吃驚.....
*Herbert Simon在『新帕爾格雷夫經濟學大辭典』 The New Palgrave's Dictionary of Economics寫的辭項有,有的收入Models of Bounded Rationality Vol. 3:(此書採全譯,包括各種索引,所以很容易查。)
behavioural economics 行為經濟學
bounded rationality 有限理性論
causality in economic models 經濟模型的因果關係
Evan, Griffith Conrad (1887-1973)
satisficing 滿意化


The Simon Initiative
https://www.cmu.edu/simon/what-is-simon/history.html


下午4點多回去。


Brave is a 2012 American 3D computer-animated fantasy film produced by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and released by Walt Disney Pictures. It was directed by Mark Andrewsand Brenda Chapman, and co-directed by Steve Purcell. The story is by Chapman, with the screenplay by Andrews, Purcell, Chapman and Irene Mecchi. Chapman drew inspiration from her relationship with her own daughter. Chapman became Pixar’s first female director of a feature-length film.[4] The film was produced by Katherine Sarafian, with John LasseterAndrew Stanton and Pete Docter as executive producers. The film's voice cast features Kelly MacdonaldJulie WaltersBilly ConnollyEmma ThompsonKevin McKiddCraig Ferguson, and Robbie Coltrane. To create the most complex visuals possible, Pixar completely rewrote their animation system for the first time in 25 years.[5][6][7] It is the first film to use the Dolby Atmos sound format.

The end credits include a special tribute to Pixar co-founder and CEO Steve Jobs, who died in 2011.[27]


蔡英文新政府上任第一周,許多政策令人眼亮,第二周之後,有"改口"政府之譏,第三周桃園機場之恥、台電公司核電密謀讓舉國譁然!

.....搽脂抹粉只能一時、無法永遠掩藏事實的真相,桃機與其花大錢不停行銷廣告,趕政權交接不停發包工程,不如痛定思痛,全面體檢各項工程的必要性與重要性排序,嚴格審查包商品質,並嚴格落實各項制度與規定,實實在在的演練緊急應變各項措施,惟有真誠做好每一件工作,才有可能成就真正優良機場的願景。基層員工與大官們共勉之。
......台電說,核一廠一號機加入發電行列,可增加1.7%的備轉容量,即可紓解夏季供電吃緊狀況,事實真的如此嗎?
台灣是雨水豐盛的地方,但奇怪的是台電只拿水力抽蓄發電當作備用發電,如果充分使用水力發的電,其抽蓄發電容量可達260萬瓩,和核四差不多。若加上太陽能發電,台灣應不會缺電。台電若認為此說錯誤,應該出面解釋,否則予人掩飾真相、恐嚇民眾以開啟核電的觀感。
許多進步國家都採取按用電量的多寡累進收費,由於台灣電價太便宜,許多大企業豪爽用電,浪費而不知節約,造成電量缺乏。中國就採取「使用多者付費多」的政策,解決用電緊張的問題。
台灣為什麼討好用電大戶,造成電力不足的困境?為什麼揚言全面漲價,讓平民百姓分攤耗電巨大企業的電力支出?多用多付政策可以強迫大企業節約用電,漲他們的電價一則可迫使他們節電;二則可以累積金額,處理核廢料的開支。......
蘋論:電真的不夠嗎 | 蘋果日報林全院長昨天表示,考慮到電力調整,核一電廠若安全無虞,在不延役原則下,朝重新啟用思考。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織毛線公司似乎要收癱了。
昨天沒看,有1元,這是很不容易的。


重溫 The Basic Writings of Sigmund Freud (Modern Library 1938,台灣的新潮文庫幾乎都有此書內容的翻譯,無索引)的索引中的5處 Goethe,導論中也提到這則故事,不過,依照Freud 的自述,他讀了歌德的"論自然".....
《佛洛伊德傳》By Peter Gay 精彩的地方在:傳主人生關鍵處的"自敘"中,提出其分析和批評:
佛洛伊德自己說,決定學醫的主要原因是:老師在課堂朗讀哥德的《論自然》(p.8)。
Peter Gay在第一章--中文本第38頁及其出處注解等--做一段"精神分析",包括指出該文經專家指出非哥德作品。
NATURE -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 Translation by ...
Video for goethe on nature 5:14
www.youtube.com/watch?v=0qL5YEpnLS8
Dec 12, 2011 - Uploaded by BMAStudios1
"For Goethe human knowing was nature's knowing raised into the self-consciousness of humanity. He was ...
Croc是近十幾年前的鞋子品牌,當時有人稱為小布希鞋。
fb的翻譯,正確率似乎只3成。

Boonie Bear 是中國自創的《熊出沒》(2012年)主角。雖然主題公園提供的《熊出沒》,2012年只有4指,卻被證券官方冤枉對其"比中指",不雅,熊、猴都不能在北京街頭出沒。


這篇補寄給王晃山兄等人。我將自己2014年的捐獻預算捐給中原,紀念東海學長張忠樸先生。
談點校友刊物
上周,全美歷史最悠久的《 耶魯校友社/報》 (124年),宣告納入校方,成為學校的一單位,因其財產上無法持續經營。(美國各名大學都有日報,獨立的法人單位發行。)
台灣的校友刊物或以《臺大校友 雙月刊》比較"有趣"點 (缺點當人有)。
今年是中原大學創校60周年,他們的Slogan是:"中原60 典範全人"
2015.6.5,收到《天地中原 》349-350兩期合刊:它已非去年的散頁方式,而採A4 雜誌,32頁(含封面),各頁都有彩色照片;大額捐款也相當多,捐款項目共105類。有與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雙學位課程。"張忠樸尋智獎學金"也另有晃三兄和某"愛心人士"捐款。
(最近知道以前飛利浦公司的羅益強先生過世。晃三兄與他同事過約10年。那些Philips公司第一代的主管真是產業精英。)

關心完香港的64晚會,注意台灣的陰影:
......我們可合理懷疑馬與中國在以下幾方面可能已達成默契:1、中學歷史課綱去台灣化,恢復以前大中國史觀的課綱。2、逐漸疏遠對美關係或對美隱匿兩岸關係的若干秘密與細節。3、經貿部分的偷渡主要是對陸資與人員的來台採睜隻眼、閉隻眼的態度。4、國防戰力的逐漸侵蝕,像是年年國防經費大縮水,永遠達不到馬競選時承諾的GDP的3%;減少購買先進武器、坐視募兵制失敗,弱化國軍戰力。
慎防台面下陰謀
我們要慎防的不是台面上的國共關係,而是台面下的秘密陰謀(也是現狀),尤其那些已鎖死的秘密建制,即使民進黨執政也無力回天。我們如此多疑,是國共黑箱關係的後遺症,亦即國民黨和馬已喪失人民對他們的信任,不得不以「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態度來自保。

HKFP_Buzz: "But a bear only has four fingers, it would not give a middle finger," Boonie Bear Theme Park chief Zhu Lei insisted.


Statues of two cartoon bears were removed from outside a shopping mall in…
HONG KONG FREE PRESS
分享了美國在台協會 AIT 的相片
19小時
---2008.5.8
John McCain是2008年美國總統競選人(共和黨)
作者Karl Rove 曾為小布希總統的頭號策士
除了廣告之外 可研究他的文案寫作技巧
Karl Rove Advising McCain Campaign...

在Wikipedia 西川滿( 中文)有:"島田謹二/著,《西川滿氏の詩業 : 華麗島文學志》,出版地、出版者不詳,1950年。該書收藏在台灣大學圖書館。"
{島田謹二},台北:臺灣大學出版中心,2014的第4張,可知《西川滿氏の詩業 : 華麗島文學志》發表於1939.12 【臺灣時報】 (頁165、171等),預計收入島田的構想書。

HCPEOPL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