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Year 1987



Horowitz Live in Vienna (1987).av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z26IpXtIT4





西西   致西緒福斯 1987
收入 母魚  洪範 1989   119-132
希臘神話人物 及奧德修斯的組曲、幻想曲





 我們探討日本,因為在過去50年,台灣和日本都是以製造業為主導的;我們談的這半世紀的「SQCTQC」等的學習,其實就是我們自己的故事。我們遭遇到共同的恩澤和困境,如何「轉危為安」開創新局才是我們的著眼處。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日本即為絕佳的例子。廢止軍隊,天皇之象徵化,警察權力之弱化,財閥之解體,透過農地改革而使小地主成為自耕農,對工會的獎勵,政治參與的擴大以及驅逐曾經協助戰爭的政治人物、官僚、企業家、評論者等,均成為主要的改革...就此意義而言,國際關係是界定國家與社會關係的根本。」(豬口 孝《國家與社會》劉黎兒譯,台北:時報出版,1992,第85-6頁。)

要了解19451949的日本情景,美軍為日本立憲,使其成為自由(某村落老師的解釋是「自主」「行動」)民主,軍法審判、兒女深情、愛恨情仇,美國決定將日本發展成亞洲的「工場大本營」(這使得財閥企業和資本主義結合)等等重要的社會背景,可參考小說: John Toland 《佔領日本(Occupation)》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19871997
關於這一時期日本宏觀的經濟發展的一些基本認識,參考:
中村隆英編的《日本經濟史7--"計畫化""民主化"》北京:三聯書店,1997
安場保吉等編《日本經濟史8---高速增長》北京:三聯書店,1997
下面是我們的二年的企畫供你參考:






施叔青【韭菜命的人】  洪範 1988
第一篇 晚晴
含1987年在香港寫的新移民訪談小說三篇

都是旗袍惹的禍  1987.3.6 (穿旗袍的就是國民黨,反革命.....)
韭菜命的人   2.28 香港  (盲婆斷定他生的韭菜命,剛長出一點,就被摘掉,永遠沒有盼頭。)
妖精傳奇1987.6.30 聯合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tfYOD5I8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uyudjfUdM
5月 Tadow Ando 光之教堂
座右銘「我們只活一次」。現在放送中!公視13頻道/mod
★【安藤忠雄:武士建築師】
>> 抱歉!版權因素,無網路轉播。
‪#‎紀錄觀點‬ 首播週二22:00;重播週三凌晨1點
>> 了解更多:http://goo.gl/qSn4AO

最後,我們願在慶賀「傳記文學」月刊創刊二十五周年之際,對畢生提倡傳記文學的史學大師與文學大師胡適之先生表示無限的追思,因為今年....正是他老人家逝世的二十五周年。沒有他的提倡與啟發,不可能有這二十五年來的「傳記文學」月刊,及包括本書在內的數百種有關傳記文學的出版品牌。
--《傳記文學 ‧「民國人物小傳」第八冊的話》,1987年6月號 (「傳記文學」創刊二十五周年銀禧紀念),頁64


Andy Warhol died on February 22nd 1987.《我將是你的鏡子》( I'll Be Your Mirror: The Collected Andy Warhol Interviews)




Primo Levi's works "If This is a Man" and "The Drowned and the Saved" are among the best books of witness. The industrial chemist, Holocaust survivor and author died on April 11th 1987


Primo Levi died on this day in 1987
ECON.ST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 Fortune ;三十年風水輪流轉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 Fortune

fortune.com/best-companies/

This year's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list marks Fortune's 19th year of partnering with Great Place to Work.


Google/Alphabet is the No. 1 place to work for the seventh time in 10 years. Six newcomers include Veterans United at No. 30, Hilton Hotels at No. 56, and Slalom Consulting at No. 100. IKEA’s U.S. arm returns to the list, along with GoDaddy and Sheetz.
  See our methodology and credits

-----
1980 年代中,還沒INTERNET,所以類似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這樣的書,被叫好。
我換工作,到DuPont公司上班之前,就是參考那本書來了解該公司。


"Lycra-clad runners"---穿"萊"卡材質運動裝的健跑者---Lycra就是該公司紡織品事業部的產品。
不過,21世紀初,該公司將他們賣出去。
2015年更宣布,要跟另一家化學公司合併。
現在的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名單中,沒有許多30年的優秀公司,如IBM、Du Pont等等。真是" 三十年風水輪流轉"。




Running in Cairo: Miles by the Nile - The Economist

www.economist.com/.../21696964-unlikely-fitness-craze-egypt-miles-nil...

3 days ago - Now it attracts up to 3,000 people to its runs, which change place and ... Each week the procession of mostly young, Lycra-clad runners, male and female, ... Abdel Fattah al-Sisi, Egypt's president, seems inclined to support the runners. ... Doing more will require Mr Sisi to overcome his fear of large groups of ...


3,000 young people running along the Nile: how will President al-Sisi cope?



Each week the procession of mostly young, Lycra-clad runners, male and…
ECON.ST



在高階主管掛冠求去並轉型成效不彰下,英特爾面臨的就是一波波的裁員了


據知情人士透露Intel將開始新一輪裁員,涉及公司多個業務部門,到2016年年底裁員數千人,Intel 將在下周的財報會議上宣佈裁員的消息。 Intel 新一輪的裁員計劃涉及多個業務部門,部分部門的裁員比例將達到了10%。截止到…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