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0415 2016 五



2013.8.13台北午後風雨錦坤兄夫婦到松山煙廠看"陳函谿展"之後,  過來我處打打招呼。

Gustav Leonhardt plays Bach Goldberg Variations BWV 98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Xj48lkFew
(這首曲子據 Gregory Bateson (1904-1980) 之女Mary Catherine Bateson (born December 8, 1939),
記他們一群科學家與藝術家,某年夏夜,在奧國某古堡頂樓星空下播放……
  • Our Own Metaphor: A Personal Account of a Conference on the Effects of Conscious Purpose on Human Adaptation (1972))
 有學生真好也斯2013年初過世,其Facebook 由學生經營, 預告遺作將出書: 《浮世巴哈》也斯(梁秉鈞)2013 。2005年在紫籐廬吟詩,我錯過……





很巧,Kawase先生現在在日航的班機上回國了。
我昨天再次提到,希望為台灣某圖書館買一套他80~90年代所主編、發行的"東洋思想"雜誌 (司馬遼太郎等義助之)。他總是很靦腆,說日本國家圖書館有一套,這樣他的義務就完了。....
昨天談預計10月要出版的"1945-1949台灣上映過的電影"近千頁,是手工精裝本的厚度上限。
這是2013.4.15的留言。
"Kawase先生十三年的台灣電影史辛苦不尋常:この全三巻
『植民地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目録 1899(明治32)年~1934(昭和9)年』
『植民地 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目録1935 (昭和10)年~1945 (昭和20)年』 
 『植民地 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 洋画編 1899(明治32)年~1945 (昭和20)年』
を製作編集するのに、十三年余りの歳月を必要としたが、日本時代に台湾で上映された映画〔日本・台湾・中国・西洋(再上映を含め) 〕、総数2万3千7百本、図版資料600枚余りを収録することができた。http://hcbooks.blogspot.tw/2012/09/2006-2012.html"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昨天到明目取書:"為亡靈彈奏瑪祖卡",一查,台灣很早就有譯本了。很不習慣看25萬字沒分章節的小說,尤其是中國的人名地名是一連串漢字。
看了數十頁,不知所云,但喜歡"連日淫雨如連禱" (好吧,承認這是我翻譯的。"



今天杭之生日,應該安排"讀書會",而不是用杜甫的"在野興清深"賀之。
正因為我是非政治專業,剛剛才去查214頁的一專門名詞:However, such a fundamental change in the legitimation of authority required ... or what Giuseppe Di Palma has called backward legitimation.
"就算臺灣處於美中兩大強權的夾縫之間,因此就忽視其主體性的存在,這樣的觀點畢竟有所偏頗。當然,發自這個「主體」的聲音並非單一,也是我們應當銘記於心的。"
---若林 正丈Wakabayashi Masahiro《戰後臺灣政治史──中華民國臺灣化的歷程》,臺北:臺灣大學出版中心,2014,頁xii


給廖社長等朋友:
Hanching Chung 加入 陳忠信
"杭之生日,原計畫讓他發表台灣發展經驗縱橫談,可他謙虛,說還不成熟。在野興清深。"
陳忠信 "昨天許達然從Chicago來電,聊了很久。他受傷已康復,正全力修訂稿子,希望明年3本全出。另也在整理未集結成書的文學作品,散文、詩等,可編成3本。期待!"



Yale Alumni Magazine
15小時
In a church, you might expect to see depictions of saints in the stained glass panels of a window like this one. But the grand stairway of the Sterling Law Building features caricatures of great jurists.

這張圖需要解釋英文:(沒進去細讀,請指正)
LEVELLER 是指不計各國大小貧富等的"平等主義者 (此處指"引得")等。
縱軸指投/同意中國意向的票之百分比。橫軸為中國援助金額。
If African countries voted with China at the UN an extra 10% of the time, on average they would get an 86% bump in official aid, a predictive model shows

The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is one of the few great levellers in life
ECON.ST

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