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0413 2016 三

08:20 電信詐騙:健保.....
《新華社》指出,近年來,以台灣犯罪嫌疑人為首的電信詐騙犯罪集團在東南亞、非洲、大洋洲等國家設立詐騙據點,招募話務人員,冒充中國公檢法機關向中國民眾撥打電話,瘋狂實施電信詐騙,造成巨大損失。
類似今日的春雨日,1972年的某天,邦雄自東海橋 (當時,頗多野趣) 回第七男舍,The Beatles 髮型上還有雨絲......我一直沒深入了解這位來自西門町的同學,書桌上擺著的是某本印譜---這也許是晚間軍訓課的讀物 (建築系的同學忙著用針筆畫圖.....我忘了自己在讀甚麼或者相思什麼.....)
-3:15
77 次觀看
苦邦音樂
曲名: 春的呢喃 --- 苦邦作曲 (FB Version)
繪畫: 吳冠中 (1919-2010) 江蘇宜興
音樂: 苦邦 .. (1952- ........ ) 台灣台北

YouTube會根據你的觀看紀錄,主動推荐影片。這回是:
2/2 The Durer Rhinoceros - Masterpieces of the British Museum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
Episode 5/6 Albrecht Durers Rhinoceros i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works in the British Museum collection. It is also one of the great images of European art--an image that has taken on an iconic status all its own. But what is so special about this simple woodcut of a lumbering, clumsy, Asian animal? Why has it influenced generations of artists, designers and craftsmen ?
十來分鐘的影片,訪問這樣多的專家提看法。這就是文化資產。





【台灣文學館通訊】2016.3 ,112頁,100元
1.資訊不少,最有價值的是,張良則解釋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惡性循環,以及校區內的"台灣文學資料館"的困境,他期盼"公益財團法人"屬下有"台灣文資院"來統合。 (87-88)
2."文物捐贈芳名錄"內有"鍾玲 手稿" (111)。2015年初,我在香港,校友們說,她和前校長,常常會跟港澳校友見面;年底,她當選"傑出校友",回校受獎,似乎沒演講,不知道她是否會寫詩慶祝。
3. 2015年有十來本台灣文學被翻譯、出版。(一時找不到頁數 )


在台大校園啞行,最美的是,看到師生 (教室、餐廳)久逢好友,熱情問候、打趣。
校方刊出來的學生活動中心旁的流蘇,肯定是周前的照片,因為今天看了,漸萎。
圖書館內的小展覽室前圍紅線,佈告說,因為開放展覽品遭破壞,決定封閉。


2016.3.15 在台大圖書館看到 Passionate Journey (A Novel in 165 Woodcuts,1919, Introduction by Thomas Mann) By Frans Masereel , City Lights Books, San Francisco. 郭松棻、李瑜教授贈,2015.09.09

2016.4.13 還書之後,雨中走回家,憑記憶:
題詞是惠特曼:"Behold I do not give lectures or a little charity, When I give I give myself." - Walt Whitman
羅曼羅蘭.....我見過、讀過、知道過、擁有過以及活過的:樂與苦、打趣與玩笑、經驗與傻事玫瑰花與摩天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