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0407 2016 四

宋˙辛棄疾˙賀新郎˙甚笑吾衰矣詞:「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今早有健保卡詐騙電話。回話約11小時後,採用中華電電信的,你要常打電話.....

中午 NTU圖書館還書;午餐50元,逛一圈,可能32度, 盛春。

李清照演講教室內3台設相機 太離譜。   紫? 不知哪首詞,讓人必須重新定位李.....






美國真是強國,文化強國。昨天晚上,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Chief Digital Officer 在網路帶全球萬名粉絲參觀他們的藏品、展覽、同事和樂,巨型花道有人捐助....
又,Harvard’s Michael Sandel Launches “The Global Philosopher,” a New Digital Show Exploring Pressing Philosophical Problems
In 2009, Harvard philosophy professor Michael Sandel broke some ground when he made his popular course, “Justice:




寶貴的圖片。
The drawing has been blown about the world by tragic events.

Klee’s famous angel appears tossed by the rough winds of history – and the drawing itself has been blown about the world by tragic events.
BBC.COM|由 JASON FARAGO 上傳





朋友來訪,最快樂了。
難得林公孚夫婦一起來聊天。
王老師:
"我上週末剛從大陸回回來了,
明天我會去台北下午和董世平老師過來看你不知道你方便嗎?我有和張師母連絡過,她因為孫子過幾天要回來正忙著準備所以不能過來我們大約在2:15左右從校園書房走過來。王三呆(晃三)敬上
--- 呆得自在,樂在其中。"

這兩位老師來訪,主要報告一點中原大學的"尋智獎學金"情形。第一期可能宣傳不力,申請者不踴躍---還有一原因,要寫讀書報告---聽王老師說,現在的學生不喜歡這一套.......
我們也談一下東海與中原的董事會和校長之間的"張力"。
王老師說,中原近2任校長也不像以前的韓校長等人有道德/品格威嚴。這跟台灣教育从1990年起開始轉向很類似,教育出來的人--師生--都不一樣了。

王老說,董世平老師年來清瘦約10公斤.....他們對於我這領域的"無知"有點訝異。原來是
  • 日本語: 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簡稱HIIT),是結合了高強度訓練及間歇訓練而成的運動類型。

 我看他兩的INTERVALS (休息)時間不同,跟王老師說這類似RELIABILITY/BURN IN 的所謂 POWER CYCLING法,應該有人球最佳INTERVAL的PATTERN。


記董世平老師在羅芳華老師家聆聽雙鋼琴記。他說只到過東海一次。在台中公園認識某德國人,客人說它們學鋼琴的很慘,因為無法帶鋼琴旅行。後來卓校牧帶它們去音樂系主任處。羅芳華老師宿舍有兩架鋼琴。它們就談雙鋼琴。此曲只應天上有。他永遠記得羅芳華老師與德國朋友的默契。





我打算每日一文。
大學聽演講,有幾場難忘的。
1.建築系的外來老師在理學院大教室,介紹中西建築之曲線vs 直線對比。1972
2. 如下所談的趙耀東的一席故事,改變我的產業志向。
3. 梅怡寶開的世界名著第一堂1973。
4. "如何以美利利天下"1974,"美利"最令人難忘。陳忠信去請紫藤廬主人出場,{東風}發表。
2013年這場洪醫師是台中一中同學。聯考前2月,決定改考丙組。我1971~72年常請他在台北買書。他不知情,將信童書一起寄給我。東海郵局的人罰錢,一本約150元---那時候,物理影印教科書50元。那時候,我們可以談旅法美術家的{畫遊十年}中的友情......45年之後,他說忙於工作,無法定下心讀書。
他的兒女,在美國都是醫界、法界高薪,可是可能沒喝過咖啡。
-----
Hanching Chung
2013年4月7日 19:40 · 中午在台中中僑參加阿佳(洪信佳)大兒子宏杏德律師的婚禮 (他的致詞是漢語-英語-日語三聲道). 有機會見到阿佳的兄妹更高興. 同桌多是其好友. 其中一位中鋼公司的處長跟我講他們的龍井廠.
我跟他說. 四十年前即有台中港的主管跟我們說那兒的優勢 奈何今天才在那兒設廠?
(趙耀東先生在宗教中心的一席中鋼創立史詩,改變我的志向--高院長為什麼請趙先生在那兒演講? 我已記不得了)。.
回來查一下:
中龍鋼鐵:中鋼集團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前身為桂裕鋼鐵,位於台中市龍井區,鄰近台中港,擁有兩套煉鋼體系,除了電爐煉鋼外,還有高爐轉爐滾軋以及煉鋼廠周邊設備之一貫作業鋼廠,是國內第二座一貫作業鋼廠,第二座高爐和滾軋仍在擴建當中。目前主要產品有H型鋼、窄幅鋼板、大小鋼胚以及扁鋼胚。
中國鋼鐵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國鋼鐵(簡稱中鋼)是台灣最大的鋼鐵企業,由中華民國政府出資成立,總部與主要的工廠位於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其擁有台灣規模最大的煉鋼廠…
ZH.WIKIPEDIA.ORG


敬獻太陽花革命的貢獻者
Their aim, indeed, was to reveal the infinite, to construct a synthesis which should surest the whole of man by the whole of art ; for them the fatal thing in creation was a sense of finality : the masterpiece should begin only where it appeared to end; it should not merely describe, it should suggest; it should leave behind it some unex- pressed vibration.
他們的目的,的確,在於啟示無窮,是在構造一個綜合法叫藝術的整體暗示人的整體;在他們看來, 創造中不可救藥之事為終局之感:一首杰作應該到了表面上是結尾的地方才開頭;僅僅描寫還不夠, 它得暗示;在它後面留下不曾表白出來的顫動。------Harold Nicolson的 《魏爾倫》 (Paul Verlaine) ,卞之琳譯

"關心學生的老師最令人感念,而不是最受歡迎的老師。遲來的賞識"
老師受歡迎的程度,不見得是長期感念的因素中最重要的。
你讀過戴明博士說的, 紐約大學校友回憶老師之故事嗎? 那些被感念的,多是默默無聞的老師,他們關心學生。
有人講課時,像超級明星,很風行、受歡迎。 可是,誰知道講的內容,很可能是錯誤多多的。
遲來的賞識。當弟爾氏William R. Dill任職紐約大學企管研究院院長時,大約在1972年,邀請我一起與他進行一項研究,針對畢業5年以上的學生,調查他們目前正在做什麼?並詢問他們成功的要件是什麼?其中有一個問題︰

您的人生是否受到本校任何一位老師的影響?
如果是,請說出他們的名字。

其中有6位老師,每一位上過他們的課程的學生都列出了這些老師的名字。而且每一位學生都記得這些老師的名字。除了這6位外,幾乎沒有其他老師被提到。
很不幸,這種賞識來得太遲了。學校當局並沒有採取特別措施來留住這6位教授----使學校成名的人----而他們當中也沒有一位受到學生團 關心學生的老師最令人感念,而不是最受歡迎的老師。遲來的賞識
老師受歡迎的程度,不見得是長期感念的因素中最重要的。
你讀過戴明博士說的, 紐約大學校友回憶老師之故事嗎? 那些被感念的,多是默默無聞的老師,他們關心學生。
有人講課時,像超級明星,很風行、受歡迎。 可是,誰知道講的內容,很可能是錯誤多多的。

遲來的賞識。當弟爾氏William R. Dill任職紐約大學企管研究院院長時,大約在1972年,邀請我一起與他進行一項研究,針對畢業5年以上的學生,調查他們目前正在做什麼?並詢問他們成功的要件是什麼?其中有一個問題︰

您的人生是否受到本校任何一位老師的影響?
如果是,請說出他們的名字。

其中有六位老師,每一位上過他們的課程的學生都列出了這些老師的名字。而且每一位學生都記得這些老師的名字。除了這6位外,幾乎沒有其他老師被提到。
很不幸,這種賞識來得太遲了。學校當局並沒有採取特別措施來留住這6位教授----使學校成名的人----而他們當中也沒有一位受到學生團體頒贈「本年的偉大老師」獎。

史懷哲 (Albert Schweitzer)自敘: Out of My Life and Thought
《自傳》陳達遵譯,台北:協志工業,1958/1975十版
《史懷哲自傳──我的生活和思想》梁祥美譯,台北:志文出版社,1992/1995
《史懷哲自傳──我的生活和思想》 中一段:「歷史中的臺面人物之事功,比起默默眾生更可說微不足道,猶如海浪頭之一小泡沫……」
《自傳》中一段:我感覺到無限感激的,就是德國的大學沒有迫使學生全神貫注於課業中,也沒有利用經常的考試,使學生刻刻緊張.......p.10


一個白臉盤細眉毛的風騷女人,臉上嵌著兩枚煤球作為眼睛;憑上天起誓,即使百眼的怪物阿耳戈斯把她終日監視,她也會什么都幹得出來。我卻要為她歎息!為她整夜不睡!為她禱告神明! (朱譯吳校)
William Shakespeare
h and her guard:
And I to sigh for her! to watch for her!
To pray for her!"
--Biron from "Love's Labor's Lost" (3.1.206)


中午在台中中僑參加阿佳(洪信佳)大兒子宏杏德律師的婚禮 (他的致詞是漢語-英語-日語三聲道). 有機會見到阿佳的兄妹更高興. 同桌多是其好友. 其中一位中鋼公司的處長跟我講他們的龍井廠.
我跟他說. 四十年前即有台中港的主管跟我們說那兒的優勢 奈何今天才在那兒設廠?
(趙耀東先生在宗教中心的一席中鋼創立史詩改變我的志向--高院長為什麼請趙先生在那兒演講. 我已記不得了).
回來查一下:
中龍鋼鐵:中鋼集團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前身為桂裕鋼鐵,位於台中市龍井區,鄰近台中港,擁有兩套煉鋼體系,除了電爐煉鋼外,還有高爐轉爐滾軋以及煉鋼廠周邊設備之一貫作業鋼廠,是國內第二座一貫作業鋼廠,第二座高爐和滾軋仍在擴建當中。目前主要產品有H型鋼、窄幅鋼板、大小鋼胚以及扁鋼胚。

中國鋼鐵(簡稱中鋼)是台灣最大的鋼鐵企業,由中華民國政府出資成立,總部與主要的工廠位於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其擁有台灣規模最大的煉鋼廠…
ZH.WIKIPEDI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