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2015.4.9/2014.4.9 0409 2014/ 0409 2015/ 0409 2013 fb

我到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The Life and Art of Albrecht Dürer By 
Erwin Panofsky 網頁,上頭說:This book has been translated into:
Korean
Italian
我一方面對韓國很佩服,不過很難想像日本幾乎翻譯Erwin Panofsky 夫婦的全集的,會漏掉這本名著。一查,日本1984年即有譯本:『アルブレヒト・デューラー 生涯と芸術』 中森義宗ほか訳、日貿出版社、1984
為什麼會有這種遺漏呢?


近幾年,有幾次這樣的經驗:買賣/交易中,對方的心算能力有誤,常常令我啼笑皆非。今天某銀行的,她將1140看/讀成1014.....郵局的,比較能幹點。不過,銀行比較前進,錢就是information,可顧客遠比郵局少。郵局是人民級的,前者,因為我是VIP,看法可能有偏差。


2014

中宣部曾下指令,要中國媒體報台灣革命之"衝突"與"退場"。
希望消息靈通的朋友多告訴我們中國的"落實"情況。
約1990年,每回出差香港時,總不忘買回精美的壹傳媒出版的書籍 (印刷水準領先台灣5年以上)送朋友。譬如說,張五常的經濟學學習史,買幾本送某大學的某研究室,希望他們見賢思齊。
《蘋果日報》要來台灣打天下時,余紀忠先生嚴陣以待。
台灣《蘋果日報》發行時,送一大堆美人照.....最震撼的,是SARS/非典圍台北城的封面......
3621名台灣公民贊助的「太陽花運動給全民的信」廣告,後天將刊登在《蘋…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Time and Space died yesterday. We already live in absolute.
---Filippo Marinetti
1520-1630 去一趟立法院,台大醫學院.....歷年來捐大體的人約230人(牆上有"無我"之名單)......演唱會晚上才開始......鄭南榕靈堂......吃到些香蕉pizza和化喉.....門口靜觀....進去舊台大醫院一大圈:牙醫、腫瘤.....


福原義春Yoshiharu Fukuhara《文化打造極致創意》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0/10/blog-post_10.html


2013.04.09

Tributes are being paid at home and abroad to Baroness Thatcher after her death at the age of 87.
David Cameron said she had been a "great Briton" while U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called her a "great champion of freedom and liberty". 了解Obama 總統在說什麼: http://word-watcher.blogspot.tw/…/recast-this-ideal-of-libe…

盈進学園 > 学園紹介 > 「盈進」の由来
「盈進」
本学園の創立者藤井曹太郎先生は、その教育理念をこの「孟子(モウシ)」の教えを引用して説かれ、校名を「盈進(エイシン)」と名付けられ…
EISHIN.ED.JP

可虛擬參觀內部
Texas Woman's University, with campuses in Denton, Dallas, and Houston,…
TWU.ED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