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2014.4.5 太陽花革命hc 在 fb 相關postings



2014.4.5 太陽花革命hc 在 fb 相關postings
妙哉,所謂兩國論
國民黨偷偷向共產黨說,我們知道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滅亡了。不過,它在台灣還很管用,我們對內還是要利用它的。
當學生提出"中華民國v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本時,國共馬上聯手說, 這是兩國論,該死!




近日我國之太陽花學運,雖然起因於國民黨張慶忠委員於審查與中國簽定之服貿協議時,以違反程序之方法,利用擔任委員會主席之便強行使其通過,引起以大學學生為主之人民的高度警戒,進而採取較為激進之手段,佔據立法院議場。不過若仔細審究其背景原因,則包含2008年陳雲林來台時,政府對人民的表現自由、集會甚或營業自由的壓制、同時去年9月政爭中,行政部門企圖介入立法部門逼迫立法院院長下台、更核心的原因則是,服貿協議之簽署與否更會涉及到眾多人民之工作、生存等憲法上保障之權利以及台灣的國家定位等重大憲政議題及。而此次引發之憲政危機,實難期待等到危害發生後才透過司法訴訟就個案上進行救濟。也因此,學生此次佔據立法院議場甚或闖入行政院之行動,應符合上述抵抗權發動之三要件。
當執政者戴著合法的面具蹂躪人權,或其已失去作為權力實體之公信力時,抵抗權之行使,往往會出現群眾以私人實力對政府進行全面抗爭之場面,甚或會被以「違法」之理由,而受到國家追究相關法律責任之危險。因此該種權利之行使必須具備非常之勇氣甚或犧牲之覺悟。就此次參與學運之學生而言,現今可能面臨妨害公務(刑135)、侵入住居(刑306)、毀損器物(刑354)等刑事責任之訴追,也可能受到民事上侵權行為之求償。設若相關人之後被起訴,以「自然權」思想為根基之抵抗權能否在我國司法實務上受到採用,實考驗著擔任司法審判之法官的「良心」與人權素養。
作者:李仁淼(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自3月18日太陽花學運發生之後,…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Hanching Chung
2014年4月5日 22:25 · 
馬的話都值得深入探討.......

People 人物: 段宜康大爆料:馬英九為了騙台灣人,什麼話都講得出口!、 內政部戶役政系統段宜康、沈安石、馮定國、張善政、蔡玉玲
HCPEOPLE.BLOGSPOT.COM


馬的話都值得深入探討.......





但馬英九沒有選擇因勢利導,反而透過警告法辦等恫嚇性言語來展現「魄力」,其實是在大玩9%總統的無本生意,此或許暫時穩住了馬英九的執政基盤,但國民黨卻流失難以計數的年輕選票。

蘋論:最不怕輸的是馬英九 | 蘋果日報
太陽花學運引來黑潮圍城,馬金江體制的危機處理模式已出現大致輪廓。首先,透過長時間的消耗戰與不著邊際的軟回應,耗損學生的意志與一般社會大眾的耐...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王金平在2008年6月主張國會有權監督兩岸協商。我們從下文訪談中也可知道,上一世紀就有人主張訂定兩岸監督條例---不是胡忠信說的,2005年由宋楚瑜先提出。
這故事告訴我們,制定公平的制度很難,任何黨執政時, 都只想利用自己的優勢通吃。不得已才願梢妥協。
另外一教訓是三權鼎立制永遠有它們之間較勁的張力。
三流的政治人物只想利用國會多數圖自己"目標管理"的方便。



據中國數字時代網報導,中宣部發布通知說:"台灣學生反對服貿協議一事,有關衝突和清場行動可以作為重點報導,但必須注意有關報導用語。" http://hcasia.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7488.html



此次服貿協議既欠缺國際貿易協定慣例下的立法權事前和事中參與機制,事後行政部門又拒絕提供決策、談判和業者諮詢等過程的資料,悍然拒絕和立法權共享資訊,刻意製造出眼前嚴重不合理的「高度資訊不對稱」狀態,唯一可能的解釋是要逼使立法院草草審議,讓民意的實質參與完全落空,以掩飾行政權連在黑箱保護狀態下都不願認真談判的醜態。此種行徑導致高度反彈,既屬意料中事,更是咎由自取。請問馬總統,號稱已完成現代民主化工程的台灣出現這種謬象,就是你的法治精神嗎?


論理服貿(2):別再迴避「認真談判」和「實質參與」的基本民主要求-風傳媒
兩岸服貿協議的審議近日在立法院成為衝突焦點,馬總統和行政院一方面以…
STORMMEDIAGROUP.COM



退回服貿與歷史性的新革命

【沃草】學生訴求一改再改?影片為證,一開始就沒變過! | 即時新聞 | 20140403 | 蘋果日報
本新聞由沃草提供馬英九總統於3月31日接見工…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4月4日17點,學生放假第3天,我到臺大校園散步,發現先前學生在數處牆上所張貼的20多張反服貿之大字報,已經全數被清除掉,留給遊人清潔假像。
新聞e論壇新增了 2 張相片
【整理報導】台大生聲援反服貿 海報被校警隊撕下
文/李映昕 圖/張郁質提供
反黑箱服貿邁入第三周,台大法律系學生上周在系館張貼聲援海報,前天(3號)中午卻發現被人撕下,經查為台大校警隊取走。學生表示,系館歸法律學院管理,海報也獲同意張貼,校警無權撤除海報。台大法律學院及台大學生會皆發出聲明,要求未來校方更謹慎處理。
⋯⋯更多
這本書沒談到白狼與中共的合作.....呵呵
江燦騰
根據大陸公安機構的學者研究和論述,竹聯幫根本就是在高雄美麗島事件之後,由國民黨一手培養起來的黑道幫派,專門用來對付台灣其他黑道和執行一些不能公開的骯髒行為。
所以,白狼根本就是國民黨的外圍黑道勢力的領導人。
我引述的資料來源是:【孤島黑流:台灣黑幫大透視】一書。


記住,胡先生已過世五十多年........
談中國還是怎麼控制言論自由之國.......
先了解中共有一個叫"中宣部"的大哥單位......
一種判斷準則:當胡適之先生所有反共的言論,得以收入所謂的"全集"時,再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