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0419 2016 二

http://iq.intel.com/100-dancing-drones-set-world-record/

座右銘「我們只活一次」。現在放送中!公視13頻道/mod
★【安藤忠雄:武士建築師】
>> 抱歉!版權因素,無網路轉播。
‪#‎紀錄觀點‬ 首播週二22:00;重播週三凌晨1點
>> 了解更多:http://goo.gl/qSn4AO


中午64號 創意料理。吃完巧克力。

讀香港新移民的小說。 phoned Hans 不在---要問Andy Grove。


兩個母校的表現
交通大學 世界排名第160 / 台灣排名第1
東海大學 世界排名第1032 / 台灣排名第16 / 私校排名第3

Google Scholar Citations introduced very recently the institutional profiles for providing rankings of scientists who shared the same standardized name and email address of an institution. The total number of individual profiles is probably close to one million, while the number of univers…
WEBOMETRICS.INFO

http://www.webometrics.info/en/node/169

這套與上海交大的比起來怎樣?

Explore Taiwan's morphing metropolis: http://arc.ht/1SpYe9f


"Known for its blended mix of cultures and traditions, the city is continuously redefining its architectural identity."
ARCHITIZER.COM

這真的是難得盛會。可以補充一下。
張蓓蒂同學母女和學生,雖然2014年沒來懷恩堂,2015年復活節來了,我們還去子藤盧餐敘。
主人的西班牙燉飯真的道地。
晚餐,陳永松夫婦在台中請我們 (阿擘、安國、我與玉燕;國維身體敏感,請假.....)的日本料理很難忘。我們對玉燕帶來的日本清酒都垂涎,而阿松說還是送阿擘好---他已經忘記近中午從附中入東海路被盤查的不快。
我們由時瑋、金台和小囉,一起到東海湖一遊。
安國開的大車找不到地方,我去接他。之後幾個月,我們努力試著要"重新裝潢"某A棟教師宿舍,最後放棄,而安國也有一暑假的歐洲之旅。
2015年,阿擘送我一本新譯的書;他又在高雄中山大學附近租屋,準備與朋友持續論學.....



Hanching Chung
2014年4月19日 ·






Betty來電,她有意明天復活節到隔壁的懷恩堂體驗,可惜我必須參加陳巨擘夫婦的入厝----明天是盛會:羅時瑋、李金台、陳永松夫婦?(他請大家晚餐)、吳國維夫婦、李安國夫婦 (? 他們2對住新竹)、劉玉燕、鍾漢清、.......


阿擘說:

各位好友:
整理了各位的時間,我想4/20日(星期日)可能是較適合的日子。大家可以早上11點或更早就過來,我來弄一些吃的,主菜是西班牙燉飯,然後再配一些小菜,我這裡也有很多喝的。但如果大家有要提供吃的、喝的,亦非常歡迎,但帶一些就好,大家年紀都大了,肚子大概無法裝太多食物。




對康乃爾大學而言,明天是"捐款日",圖書館希望不要忘記捐款給圖書館。(好制度,3-4年前汪董事長在台北說,他覺得東海圖書費太少.....)
我到圖書館網站逛一下,發現今年都了幾本電子書,作者可是非校友的老師,很可參考:近期文章
《東海大學勞作制度誕生的故事》電子書 梁碧峯/著
《東海大學第三學院誕生的故事》電子書 梁碧峯/著
《貝聿銘與東海大學魯斯紀念教堂的故事》電子書 梁碧峯/著⋯⋯
更多
Cornell University Library
“The Library’s value cannot be overestimated. It is no small part of what keeps many of us at Cornell.” – Cornell faculty member, Comparative Literature.
Help u⋯⋯
更多
圖書館 04-19-2016 06:00早上
國立臺灣大學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V1000000044
財團法人人文促進教育基金會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F

捐贈校務基金

預約書到館通知單 Hold Pickup Notice
您預約之下列圖書資料已經回館,敬請配合各圖書館借書服務時間辦理
借書。逾時則該書將轉借予下一位預約者,或直接歸架。謝謝您的合作!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the following item(s) reserved by you is/are
available. Kindly check it/them out before the date indicated on the
following Hold Pickup Notice.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作者: Finlay, Robert,
The pilgrim art : the culture of porcelain in world history
索書號: HD9610.8.C62 F56 2010
條碼 : 3124989
館藏地: 總圖4F科技資料區
取書地點: 總圖1F流通櫃台 至: 04-25-2016
梁碧峰老師是位值得尊敬的老師,他群論教得真好,我研究所時考群論居然考滿分,比老師的標準答案還高分,很謝謝梁老師!

3 年前,寫這段,一定不時想起70年代在東海宿舍不時播起的情歌Sweet Caroline.....怎樣都想不到會是這樣的重逢: "波士頓人在爆炸事件中表現的堅韌,感染了很多在美國各地的人們。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後的第二天,在堪稱美國國球的棒球界,波士頓紅襪隊(Red Sox)百年對手紐約洋基隊(Yankees)決定,在當晚的主場比賽前播放那首《甜美的卡洛琳》(Sweet Caroline*),以示對波士頓的敬意。這是一支在波士頓棒球比賽中有多年傳統,並代表特別波士頓心緒的曲子。那晚全場的洋基球迷合著淚水在夜空中高歌:我怎麼會被傷害當你在身旁,感受着溫暖…我知道一切都會變得強壯,就在那個春天! (夏航對此歌詞翻譯有點問題....)"



3年前,寫"顧問"同學/博士,尤其是1990年代在荷蘭,一次我以公費招待他,卻害他損失慘重:"妙的是,他後來告訴我,當天吃完飯後,發現車內的音響全失蹤了,好個荷蘭。" 他是最有情有義的,有機會就會與台北/台灣同學聚會。
去年,我發現他捐給大塊的僑生獎學金失蹤兩年之後,變成東海的"校務基金",去更正,從而了解"聯董會"、東海社會資源發展委員會,校務單位的"溝通成本".....

HCPEOPL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母校的Case:
孫邦華大使捐贈東海大學兩棟台北市房屋 (sic?)及【邦華游泳池】
東海大學邦華游泳池開放日期時間 - 東海大學全球資訊網
1992年7月東海大學發行 《孫邦華回憶錄》
--- 4.正在進行中工程包括:中正堂舞台地毯修補、布幕及升降馬達整修、.約農路及校園部份道路修補、戶外指標及校園導覽圖設置工程、舊教職員宿舍土木整修工程、以及東海路53號(邦華居)多功能會議室裝修工程,預計6月25日完工。
----校務報告2006年6月21日程海東
【臺大社科院舉辦《翱翔在祖國的天空》新書發表會】
臺大社會科學院105年4月20日舉辦韓國開國元勳金九先生哲嗣-金信先生回憶錄中文版《翱翔在祖國的天空》新書發表會。
金信先生於105年2月24日與本校於韓國首爾正式簽訂備忘錄,捐贈臺灣大學兩百萬美元,於臺大成立「金信論壇」與「金九講座」,促進韓我兩國學術交流合作以及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