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0402 2016 六


查一下聯想集團在此文之後的一些資訊。Wikipedia 中文 (英文版詳細多多) 有的資料多屬2014年的"偉業",如
2014年1月29日,聯想集團宣布,聯想將以29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移動 (Motorola Mobility)。
2014.9.29 完成收購國際商業機器(IBM)X86伺服器硬體及相關維護服務業務,料10月1日起生效。《彭博》報道指,總交易金額為21億美元
預載軟體醜聞:⋯⋯
更多


工商界的老闆要知恥。
Acer的施先生再造公司5-6次以上,最後交給的同鄉團隊,以作假帳收場,讓所有利害關係人損失慘重。
筆者90年代初就知道Acer 在中國是成不了大氣候的, 因為他們有聯想,有更大的泡沫要吹----這家號稱全球pc第一的廠商,是中國國家資本在操弄的假帳公司。
工商界的老闆學會做有尊嚴的良好經營者, 才是上策。
一周前,作過"紀念 Andy Grove"影片 (剪接中),當時忘記提Andy 在Intel 當主管時對"主管的考績"責任的重視。
近日北市柯市長的民調,馬英九總統的"我什麼都不知道"等等,讓我想做一集"產官學界的管理迷思"。
昨天在某鎮看台灣一些報紙的頭條,真是超級打手。
我從小看台灣的藥廠.....80年代新竹園區的這產業失敗.....此產業的國際規模......台灣的產業夢。很可惜,愚人多假"正義"之火氣鬧事,有"善意"的"愛國"人士請保重。
(此文謝忠憲留言: 非常遺憾,就是這樣,沒有 Steve Jobs, 會有今日的蘋果嗎? .... 借券放空浩鼎的名單金管會怎還不公佈 ..... 在怕什麼 ....?)

Home » 台灣大小事 » 台灣大小事 » 名家專欄 » 台灣事件簿 » 國民黨亂台事件簿 » 台灣事件簿 » 國民黨亂台事件簿 » 國民黨無恥抹黑手段 » 打倒翁啟惠,也打倒了台灣!◎路懷宣
TAIWANCON.COM
留言
林康 如果真是人才, 又道德無失, 何苦躲躲藏藏?
回覆12小時
Kuohsun Shih 起訴或不起訴才算公布...
回覆12小時
Howard Chang 此文定調翁啟惠事件為謠言,完全忽視事實。
回覆11小時
"In her best buildings the laws of physics appear suspended, while other designs struggle when forced to meet reality." An appreciation of Zaha Hadid


In her best buildings the laws of physics appear suspended, while other…
THEGUARDIAN.COM|由 OLIVER WAINWRIGHT 上傳



The Guardian 新增了 1 段新影片:Zaha Hadid in her own words and designs

Zaha Hadid in her own words and designs.


Iraqi-born, British architect Zaha Hadid died suddenly on Thursday, leaving behind a monumental legacy of architecture ⋯⋯

The Economist 提醒我們4月1日是肯亞的社會活動家,200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旺加里·馬塔伊(斯瓦希里語:Wangari Muta Maathai,1940年4月1日-2011年9月25日)生日。她是綠帶運動和非洲減債運動聯盟的發起人。
在Wikipedia 英文版有美國匹茲堡大學位她設"紀念林",原來是校友 (生物科學碩士)。

HCPEOPL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圖書館了不起的地方,譬如說,剛過世的Geoffrey H. Hartman (August 11, 1929 – March 14, 2016) was a German-born[1] American literary theorist,...;
He helped found the Yale Video Archive for Holocaust Testimonies,
“Sometimes I have to pinch myself while I’m working there (i.e. The Oral History of American Music (OHAM) archive in the Music Library). It seems so unimaginabl⋯⋯

Lord Rochester's Monkey (1939) By Graham Greene
John Wilmot, the second Earl of Rochester, was born on April 1st 1647. A poet and courtier, he was the favourite of Charles II whose wit, lasciviousness and serious intellectual interests he shared

昔日Simon 跟我說,美國的許多制度 (演進)很複雜的:
從"不由政府管理的警察、Pulitzer Prizes"等 看美國制度 (之複雜)




The Economist 新增了 4 張相片
Since taking control of China in 2012, Xi Jinping has acquired more power than any leader since Mao. He has also fostered more of a personality cult than any leader since then, though his is not nearly as frenzied as Mao's. We revisit some of our covers featuring Mr Xi


這份報紙凌遲習大人......
154,188 次觀看
The Economist 新增了一部影片
Xi Jinping does not need to be as extreme as Mao for his concentration of power to cause harm

留言
留言
Ben Chen 這封面有幽默。

談點 Acer集團、聯想集團、華為集團

Hanching Chung (Management 管理學新生) - 11 小時前
查一下聯想集團在此文之後的一些資訊。Wikipedia 中文 (英文版詳細多多) 有的資料多屬2014年的"偉業",如 2014年1月29日,聯想集團宣布,聯想將以29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移動 (Motorola Mobility)。 2014.9.29 完成收購國際商業機器(IBM)X86伺服器硬體及相關維護服務業務,料10月1日起生效。《彭博》報道指,總交易金額為21億美元 預載軟體醜聞: 美聯社2015年2月報導指出「安全大漏洞」,...... 手機事業大虧。 Revenue Increase US$ 46.296 billion (2015)[1] Operating income Increase US$ 1.108 billion (2015)[1] Net income Increase US$ 837 million (2015)[1] Acer Group Revenue [image: Decrease] US$10.52 billion (2014)[1] Net income [image: Increase] US$11.36 million (2014)[1] 智能手机市场疲软 华为仍创七年最大升幅 市场调研机构预计,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将前所未有地减缓。与此同时,华为的年报却展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2 年前 查看動態回顧 H... 更多 »

Dead Souls 英譯本:5主譯者

Hanching Chung (Translations 譯藝) - 11 小時前
Everyman's Library Nikolai Gogol was born in Russia (now Ukraine) 207 years ago on this day in 1809. "'Why are you being so stingy?', Sobakevich demanded. 'It's cheap at the price. A rogue would cheat you, sell you some worthless rubbish instead of souls, but mine are as juicy as ripe nuts, all picked—they are all either craftsmen or sturdy peasants'." --from "Dead Souls" (1842) Nikolai Gogol’s Dead Souls is the great comic masterpiece of Russian literature–a satirical and splendidly exaggerated epic of life in the benighted provinces. Gogol hoped to show the world “the untold ric... 更多 »

翁啟惠 (2)

Hanching Chung (People 人物 To Mention Only A FEW.) - 11 小時前
Hanching Chung 昨天 11:02 · 這世界還有其他許多要事。不過,這件我稍微了解。 話說70年代中有兩位臺大學生小郭和小翁在永和租屋。 後來他倆分別出外留學。小郭到英國,之後到美國取得博士,回香港;小翁在學術之途幸遇名師鼓勵,成為著名學者。 小郭和小翁數十年來沒見過面,而且家中有兩條狗,每天要服侍。小郭有個小小郭到基隆讀書,她跟女兒說,應該跟翁叔叔見個面,請他到香港開會時找老朋友聊聊。 翁家當然好好接待老朋友之小女..... (我的貢獻是將小郭的信轉給中研院......) ---- 昨天4.1 在某鎮看台灣一些報紙的頭條,真是超級打手。 我從小看台灣的藥廠.....80年代

1976級的嚴匡漢兄不久前才跟我們介紹此campus...
Apple, the company that was founded in a garage 40 years ago today, will soon move to its new headquarters. The building, which Steve Jobs helped design, resembles the home button on an iPhone


It has big competition in Silicon Valley’s architectural arms race
ECON.ST

留言

林康 逃生路線短又多, 地震力風力會比高樓直線四方型的設計要小, 這是圓形的優點
回覆10小時



中国谴责世维会"多利坤"获国际人权奖

李瑋玲 (李光耀的女兒)不滿,

三秋,刪繁就簡,領異標新

《1950年戴明博士對日本高階經營者演講》草稿

這篇文章的修正版,發表在 《台灣戴明圈》 ,台北:華人戴明學院, 2008 草稿 《1950年戴明博士對日本高階經營者演講》 敬致:諸位經營管理者 Dr W. E. Deming 美國財政長統計方法顧問 引言 有機會向各位報告深表榮幸。我今天不會向你們高談統計方法,我想這要留給統計學家們,我要講對於製造與銷售真正最重要的一些問題,如何應用種種統計術來解決此等難題,以及你們如何善用這些技術。演說後我會回答諸位的問題。 我所要討論的這些問題和方法,對於日本和美國的製造商極為重要,其時它們對於全世界諸國一樣重要,不管是英國或紐西蘭。現代的製造商們莫不想要長期生意興旺,而要達成此境界,下述的議題是不可或缺的: 各種產品的設計要更好來改善服務 要將一致的產品品質提升到更高的水準 在工場和諸研究中心所用的產品測試要進一步改善 透 過全球市場創造更多的業務和銷售 首先我得聲明我不是一魔術師。我不是經濟學家,不是精於業務銷售者,不是位研究人員。同樣的,我不是製造商。儘管如此,我深信各種統計技術和它們關聯實務 對於諸君是有用的。身為一名統計學者,我與你們全體所碰到種種問題有深入接觸,而且有幸與許多背景不同的專家、統計學者、業務人員等合作過研究。上述的同 事們包括各式各樣的製造商、技術人員、大學教授、以及全世界最大規模、最成功運作的一些商務協會。 儘管我們大家的看法和展望都不相... 更多 »

唞,唞唬 任口呼虛,珍奇々々。嘖々嗟々。《皇帝的新裝》

被党媒批为“思想病毒”电影《十年》全港34社区义演

Hanching Chung (Asia 台灣:國事如麻;放眼: 亞洲與美國) - 3 小時前2013年寫的筆記,我估量好友不容易恢復過來。
我很感謝1987年1月的某天。
【當年情】我第一次聽到,擦邊球, 起碼歌名可用。
阿珍,你懂的。
懷念陳珍吾 (部分)
我1971年9月認識陳珍吾先生。
我們都知道建築系的羅時瑋與他都是附中的同學。他們的友情故事請參考【幽人應未眠】。
我這篇與陳珍吾的友誼史,只打算記到1987年,而且多憑書面資料 (日記和通信零篇)。我與時瑋的做法不同,即,我都採用真名。因為我認為本文所記的,都是當時(歷史)的人物,早已不存在"這個"世界 。我希望果真有當事者或相關的朋友讀到本文時會體諒我的用心......
我用最誠摯的心記下一段友誼網絡.....
1974年11月27日
在 (台中往東海)車上請珍吾和兩工工朋友口香糖。
1975年5月26日
鼓起勇氣去認識林永清 (外文) 。阿珍 (陳珍吾) 是誤會了。
1977
我在英國讀書時,建築系的陳珍吾先生曾興奮地說,要到倫敦與我會面 (1978年)。可惜,他還是去了美國。他回國後,80年代初,透露研究所唸的是一些諸如《朦朧的七種類型》的詩學名著。現在,我相當感謝當年他給我兩封長信,讓我知道他的情與才。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有位共同的朋友,換句話說,他當年的女友,是我早數月認識的,而且畢業後數年,還有聯絡。可惜,現在他倆可能都在咫尺天涯的台北市。
陳珍吾兩封 1977
1.5頁 600字稿紙 1977/10月13台北致英國
嚶嚶-- 尋常女子嚶嚶......
1987年1月8日 周四
中午去找對面的陳珍吾一起午餐。電話鄭蓮英。(我的日記只這樣記 。很可能當天晚上老友陳珍吾和陳偉銘約"我們"一起到他們辦公室一 聚。當時我們這四位東海校友都已婚了 。珍吾認為與舊日朋友相聚是很重要的。)
1987年1月13日 周二
去公司對面陳偉銘那兒喝咖啡,中午與他和珍吾吃燒肉便當。珍吾,決定結束。
我計畫請他們尾牙。
......

- 1986年十大勁歌金曲(第三首)
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