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0418 2016 一


中晚餐64號。
整天努力無所得。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 Fortune ;三十年風水輪流轉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 Fortune

fortune.com/best-companies/

This year's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list marks Fortune's 19th year of partnering with Great Place to Work.


Google/Alphabet is the No. 1 place to work for the seventh time in 10 years. Six newcomers include Veterans United at No. 30, Hilton Hotels at No. 56, and Slalom Consulting at No. 100. IKEA’s U.S. arm returns to the list, along with GoDaddy and Sheetz.
  See our methodology and credits

-----
1980 年代中,還沒INTERNET,所以類似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這樣的書,被叫好。
我換工作,到DuPont公司上班之前,就是參考那本書來了解該公司。


"Lycra-clad runners"---穿"萊"卡材質運動裝的健跑者---Lycra就是該公司紡織品事業部的產品。
不過,21世紀初,該公司將他們賣出去。
2015年更宣布,要跟另一家化學公司合併。
現在的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名單中,沒有許多30年的優秀公司,如IBM、Du Pont等等。真是" 三十年風水輪流轉"。




Running in Cairo: Miles by the Nile - The Economist

www.economist.com/.../21696964-unlikely-fitness-craze-egypt-miles-nil...

3 days ago - Now it attracts up to 3,000 people to its runs, which change place and ... Each week the procession of mostly young, Lycra-clad runners, male and female, ... Abdel Fattah al-Sisi, Egypt's president, seems inclined to support the runners. ... Doing more will require Mr Sisi to overcome his fear of large groups of ...


3,000 young people running along the Nile: how will President al-Sisi cope?


Each week the procession of mostly young, Lycra-clad runners, male and…
ECON.ST



在高階主管掛冠求去並轉型成效不彰下,英特爾面臨的就是一波波的裁員了
據知情人士透露Intel將開始新一輪裁員,涉及公司多個業務部門,到2016年年底裁員數千人,Intel 將在下周的財報會議上宣佈裁員的消息。 Intel 新一輪的裁員計劃涉及多個業務部門,部分部門的裁員比例將達到了10%。截止到…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施叔青【韭菜命的人】  洪範 1988
第一篇 晚晴
含1987年在香港寫的新移民訪談小說三篇

都是旗袍惹的禍  1987.3.6
韭菜命的人   2.28 香港
妖精傳奇1987.6.30 聯合報

1980 年代中,還沒INTERNET,所以類似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這樣的書,被叫好。
我換工作,到DuPont公司上班之前,就是參考那本書來了解該公司。
"Lycra-clad runners"---穿"萊"卡材質運動裝的健跑者---Lycra就是該公司紡織品事業部的產品。
不過,21世紀初,該公司將他們賣出去。
2015年更宣布,要跟另一家化學公司合併。
現在的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名單中,沒有許多30年的優秀公司,如IBM、Du Pont等等。真是" 三十年風水輪流轉"。http://hcnew.blogspot.tw/…/100-best-companies-to-work-for-f…




Dr. Deming的兩本書的新譯本,在台灣 (2015)和中國 (2015~2016)都出版了。
我對於台商亞洲製鞋業一向關心。
2016年3~4月有好消息與壞消息。
好消息是寶成國際集團在中興新村成立研發工業園區。
壞消息:台資信星鞋業集團 (香港上市)總裁陳敏雄日前傳出在越南遭 (中國?)員工砍成重傷,4月14日不治身亡。

最近台灣的太陽花革命,讓我了解許多過去的學問的另外一層次。譬如說,Dr Deming的《轉危為安》有專章論服務業的管理,不過中台的服貿協議更含蓋政經和價值觀。
這廠區我11年前很熟悉;發生大規模罷工是預料中的事嗎?
東莞裕元鞋廠勞資問題,大罷工未停,寶成讓步調整福利金



2016.4.18
1.兩朵蘭花分別從七里香叢的下方向溫州街公路冒出來,您必須暫停下來,驚奇、驚喜。
2. 讀西西的"這是畢羅索" (1986年世界足球賽的吉祥物,墨西哥語?),它讓球賽不朽,遠比網路的資訊有生命力。
3. 世界兩洲接連有大地震。CNN的訪問主播問加州理工教授Simons,兩者如"瘟疫"?Simons教說答說,非也!非也! 比較令我們驚訝的是,地震的資料分析,最快年底才能完成。
4. 台北13點30試放警笛。
----
Baroness Thatcher's granddaughter, Amanda, gives the first reading from Ephesians 6. 10-18, saying: "We wrestle not against flesh and blood, but against principalities, against powers, against the rulers of the darkness of this world, against spiritual wickedness in high places."看了BBC 去年的一個珍貴荒野候車站集錦:The world's 'wackiest' bus stops - BBC World Service ...
Video for BBC WORLD SERVICE WACKIEST BUS STO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iovlFeA44
Sep 30, 2015 - 


母校的Case:
孫邦華大使捐贈東海大學兩棟台北市房屋 (sic?)及【邦華游泳池】
東海大學邦華游泳池開放日期時間 - 東海大學全球資訊網
1992年7月東海大學發行 《孫邦華回憶錄》
--- 4.正在進行中工程包括:中正堂舞台地毯修補、布幕及升降馬達整修、.約農路及校園部份道路修補、戶外指標及校園導覽圖設置工程、舊教職員宿舍土木整修工程、以及東海路53號(邦華居)多功能會議室裝修工程,預計6月25日完工。
----校務報告2006年6月21日程海東
【臺大社科院舉辦《翱翔在祖國的天空》新書發表會】
臺大社會科學院105年4月20日舉辦韓國開國元勳金九先生哲嗣-金信先生回憶錄中文版《翱翔在祖國的天空》新書發表會。
金信先生於105年2月24日與本校於韓國首爾正式簽訂備忘錄,捐贈臺灣大學兩百萬美元,於臺大成立「金信論壇」與「金九講座」,促進韓我兩國學術交流合作以及發展邦誼。
↓↓↓↓↓↓↓↓詳細內容請見網頁↓↓↓↓↓↓↓↓



想起一個很"私人"的候車站。6年前周老師的文章有照片,已是涂裝頗多了的。我難忘70年代某些日子,在雨中獨坐十字小徑旁車站的心情。
"聯合報副刊於民國百年企畫一系列的「大學校園巡禮」專輯,昨日第一站,特別以近全版篇幅報導東海大學。本校景色優美,聞名中外,歷史與文化意涵遠播;創校55年來,......
圖文:中文系 周芬伶老師  
我住的附近有個小小的老公車站,歷史有五十年以上,可愛的造型很像龍貓公車站,曾經它是公車的終點站也是起始站,載來一群又一群的藺燕梅與小童,最後載走一個又一個李曼與王亮,現在它廢棄已久,只有終年不斷的落葉與松鼠來訪。廢棄的車站像一本塵封的書,令人空惘。沒有終點沒有起點,像是回歸自然成為它的一部分。......"

Photographer Christopher Herwig documents the unusual architecture of Soviet-era bus stops. Covering more than 18,000 miles in 14 countries…




-3:14
45,244 次觀看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New York 新增了一段影片:The Artist Project
In this episode of The Artist Project, landscape photographer Laura McPhee considers how Bruegel anticipated photography when creating “The Harvesters.” She notes, “To have this whole symphony occurring in one image, that’s fantastic.”http://met.org/1MwqPaC ‪#‎MetArtistProject‬



因為我們戰鬥不是對抗血和肉,而是對抗率領者,對抗掌權者,對抗這黑暗世界的霸主,對抗天界裏邪惡的鬼神。
http://ukislandrace.blogspot.tw/…/baroness-thatchers-gran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