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The Panaman Papers/Scandals 世紀大曝光

英國《衛報》今天頭版很帥氣,配色排版都美呆了!(好吧我畫錯重點)今天新聞只有讀一條,就是 ‪#‎PanamaPapers‬ 。
.
一年前,一名自稱 John Doe(無名氏)的神秘人物與南德日報聯繫,說他有料要爆。南德日報收到「料」後,發現這「料」龐大到他們沒有能力獨自處理,於是聯繫「國際調查記者聯盟 ICIJ/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
.
接下來,一個歷時一年、全球超過 400 名記者參與的秘密調查,隨即展開。(台灣《天下雜誌》也有協助調查https://panamapapers.icij.org/pages/reporting_partners/
.
這份 2.6TB 的重量級「爆料」,詳盡記錄了一家設在巴拿馬的律師事務所,如何在過去 40 年來,為全球政商名流、詐騙集團、毒梟、億萬富翁等,進行洗錢和藏錢。其中包括全世界現任及前任 12 位國家元首、143 名政商人物、總計 11500000 筆財物紀錄 .... 堪稱史上最大洩密事件,規模與影響超越 Edward Snowden 當年的揭秘案。
.
瘋狂吧!
.
這份重量級的爆料 #PanamaPapers 昨天深夜公開,率先登場的,是普丁如何藉由好友洗錢 20 億美金。
http://youtu.be/T6xUOF-d9Ig
.
不意外的,還有習近平等在內的中國領導人其家屬洗錢藏錢記錄。
.
我去微博搜了一圈,關鍵字 Pananma Papers 於今天早上 10:38 時還能搜尋,之後貌似有人把“真理局”從掃墓假期中抓回來加班,然後微博就:「根据相关法规与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
.
故事是從何開始的?
http://youtu.be/LlRyRJUK8vc
.
有興趣的也可以看這兩篇:
http://m.letscorp.net/archives/104085
https://theinitium.com/ar…/20160404-dailynews-panama-papers/
.
洗錢榜上有名的冰島總理,被記者逼得結巴跳腳。
http://youtu.be/LNbOuUpfQ2c
.
Panama Papers 在 Twitter 上公佈,週三將出版一本揭秘書。(太有效率)
https://mobile.twitter.com/PanamaPapers/…/716813653928873984
.
好萊塢應該已經在寫劇本了,怎麼看都覺得這是資料型的編劇 Aaron Sorkin 的菜,拭目以待。
.
懇請熱血網民發揮人人字幕組的精神,加緊讓 ‪#‎PananmaPapers‬ 中文化!



The Panamanian Papers/Scandals ;習近平、李鵬家族成員及「愛國」影星成龍涉揭秘離岸資金(麥燕庭)

AFP News Agency
Some of the most prominent political leaders linked with the‪#‎Panamapapers‬


Initium Media 端傳媒
‪#‎巴拿馬文件‬ 揭露了多少重要秘密?】http://bit.ly/1MNf27I
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位於巴拿馬,BBC 將其形容為「世界上最神秘的公司之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普京,習近平家族也榜上有名;披露的名單還包括阿根廷球星美斯、前歐洲足球協會主席、香港影星 ‪#‎成龍‬ ……政要們如何洗錢避稅?http://bit.ly/1MNf27I


Initium Media 端傳媒的相片。



郭篤為
這家漂白業者在成立40年間成立了超過24萬家皮包公司協助客戶合法逃稅,但這位創辦人在巴西爆出醜聞後說他沒有因此被調查,因為賣車的人不必為車子撞人負連帶責任。
即便所有美國﹑法國銀行巴拿馬分行都已經撤離,但這在巴拿馬司空見慣根本不算什麼,因為巴拿馬就是靠這種服務賺取難以計數的銀兩。
目前看來唯一的受害者是即將舉行拓寬竣工儀式的巴拿馬運河,看來不會有外國元首蠢到願意跳進這種國際醜聞的大染缸。



The Panamanian law firm Mossack Fonseca has not been charged and sued in Brazil for the corruption case known as "lava jato", because it…
PANAMAAMERICA.COM.PA


Kuohsun Shih http://trad.cn.rfi.fr/....../20160404-%E6%B3%95%E5%9C......



中國 政治 貪腐
習近平、李鵬家族成員及「愛國」影星成龍涉揭秘離岸資金
作者 香港特約記者麥燕庭
發表時間04-04-2016 更改時間04-04-2016 發表時間10:08
2016年3月14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步入北京人大會堂出席政協會議閉幕式。圖片來源:路透社/Jason Lee


根據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公開的巴拿馬法律事務所文件顯示,有超過五十國的一百四十名政要及名人,涉及在避稅天堂成立離岸公司處理資金,當中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前總理李鵬等八名現任及前任政治局常委的家族成員,而近年常發表愛國言論的香港武打影星成龍亦榜上有名。


雖然文件未能證明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和中美洲的巴拿馬等避稅天堂開設空殼公司違法,但報導指,有關方法可以被利用於逃稅及藏匿犯罪資金,故此,制定國際性對策實屬迫在眉睫。

根據聯盟公開的「莫薩克•馮賽卡」法律事務所過去40年共1100萬分內部文件,2009年,時任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其姐夫鄧家貴於英屬處女群島成立兩間空殼公司,並成為公司的唯一董事及股東,報稱居於香港灣仔駱克大廈一個單位。及後當習近平於2012年成為中共總書記之前,兩間公司已經終止運作。鄧家貴拒絕就文件內容置評。

習近平的大姊齊橋橋(隨母姓)與姊夫鄧家貴早於2012年,已被彭博社披露兩人擁有逾百萬美元資產,分佈在房地產、股權和其他資產。

另外,洩密文件顯示,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與其丈夫劉智源在歐洲小國列支敦士登成立名為「Fondation Silo」的基金,而基金則是一間於英屬處女島開立的「Cofic Investments」有限公司的單一股東,李小琳開立後者時,李鵬仍是在任中國總理。但協助處理成立公司的律師提供李的香港特區護照來進行背景審查,並以「劉李小琳」稱呼她,又指公司用作協助客戶由歐洲出口重型機械至中國的利潤。


其次,中國政協前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Jasmine Li)亦被揭發擁有至少兩間離岸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和「Xin Sheng Investments」,在美國就讀大學時已成為公司的單一股東。這兩間公司更控有另外兩間在北京註冊的公司。

另外,文件又顯示,香港國際影星成龍透過巴拿馬律師行,協助管理六間公司,但無證據顯示,當中涉及不當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