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0428 2016 四


昨晚聽廖先生與司馬文武月初在台中文學館"黨外雜誌展"的講話和回應 (都用台語),真是收穫頗多。
江春男能夠講的"大事"頗多。
舉約二十事之一:今天讀紐約時報"哈佛文革專家馬若德談毛時代與習時代(上)"
"但習近平不是毛澤東,他無法通過革命領導群眾,他只能將新的意識形態提供給群眾:中國夢,一帶一路,(南海)九段線。換句話說,他利用的手段是民族主義。"
"(南海)九段線"是司馬先生在國安局做事時研究過的約1948-49年某"小官"的"神來之筆",難怪美國希望台灣提出歷史證據時,我們只能說自古以來即是我領海。



苦難的尼泊爾人(江春男); Nepal 尼泊爾統治情況:China Rushes Aid to Nepal; Taiwan Is Turned Away
不久前,在一帶一路的熱潮中,傳出中國將打通一條穿越喜馬拉雅山隧道的鐵路,連接西藏和尼泊爾,西方專家認為這將是世界級的環保大災難,但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堅持沒問題。不幸,發生大地震,這個偉大構想被埋在瓦堆裡。




Zaha 建築事務所在紐約時報網頁站兩項:專案落成與贏得莫斯科大案。我想起當時沒注意她的死因。網路問一下,她治療支氣管炎,卻引發心臟病致死,似乎都是出乎醫界意外的,學了一課,可憐的一課。
Seemingly unrelated conditions like bronchitis can trigger sudden heart attack. Celebrated architect Zaha Hadid died Thursday after a sudden heart attack as she was in the hospital receiving treatment for bronchitis.

wsj
China Wants to Own Small Stake in Web Firms
Chinese proposal calls for state to take 1% stakes in firms
By LI YUAN
Updated April 27, 2016 8:14 p.m. ET⋯⋯


2015
注意Harvard 的T-shirt,簡潔。臺大只能用N.T.U.,這還搞不清楚是否為南洋理工的。這是國立大學的負擔,很難"國際化"。


政府在哪裡?
德翔貨輪擱淺逾一個月,黃國昌問出席部會已設單一窗口?沒人回答!
漁民代表說,「你們立委都沒人要理,我們漁民怎麼辦?看多可憐!狗吠火車!」,痛批40多天來政府不聞不問,找不到人處理,他只想問,油污到底何時才能清完?希望漁業署請專人到漁會現場坐鎮,行不行,一句話就好!


讀HAS AB


The space is a potential site for future Kering fashion events.
VOGUE.COM|由 STEFF YOTKA 上傳

每日一字 "park"
(1916)
An area devoted to a specified purpose:
an industrial park 從黃色小鴨到台灣英雄 「創意」園區噱頭不斷
chiefly British An area for motor vehicles to be left in:
a coach park
parking lot (1924 )
car par (1926)


故事:(大要,略譯)
校長Salovey說,1954級的校友 Charles Johnson ( Franklin Resources相互基金(紀念Benjamin Franklin)之前任負責人),捐2億5千萬美金給學校,去蓋兩新學院 (含學生住宿;既有的12學院的名字都是紀念男性白人)。
這2所新學院分別取名Murray學院和Franklin學院。前者為榮耀1965級的法學博士Anna Pauline Murray (女性,1979年神學榮譽博士),後者為紀念"美國五人制憲小組"之開國元勳 Benjamin Franklin (賓州大學創始人;1753年耶魯的榮譽碩士;雖蓄奴後來卻反對蓄奴)。
此兩新學院在2017年秋季可投入使用。
BREAKING: New colleges to honor Murray, Franklin
Murray, a woman of color, received degrees from Yale Law School in 1965 and the Divinity School in 1979. Salove⋯⋯
更多
The two new residential colleges will be named for Anna Pauline Murray ’65 J.S.D., ’79 Hon. D.Div and Benjamin Franklin 1753 Hon. M.A., University President Peter Salovey announced Wednesday evening.
YALEDAILYNEWS.COM

閒書常不知所蹤:2015年4月28日 9:26 · 
昨晚在明目書社買的書。有些書,只有特定的人能寫出、只有特別的人能譯出:
浜本 隆志《“窗”的思想史──日本和歐洲的建築表象》
《 田德望譯文集》《神曲》、《綠衣亨利》《凱勒中篇小說集》
-----
最高興自己的外行書能為友人、內行人所欣賞。
Ken SU 前天來訪。我知道他尊敬某些人的功夫,就將不知怎回是冒出來的書借給他。
"HC 借我一本《隋唐佛教研究論文集》三秦出版社出版,是1986年11月3-7日「隋唐佛教學術研討會」的論文結集。書是1990年出版的,書名是任繼愈先生的題字。
書上面,、先生共同具名發表了一篇〈敦煌遺書〈沙州乞經狀〉〉,裡面還有一篇黃心川先生的〈隋唐時期中國與朝鮮佛教的交流--新羅來華佛教僧侶考〉,長達43頁,頗具分量。我還關心一篇杜繼文的〈鳩摩羅什在長安〉。....."


哈佛商學院教授研究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自911攻擊之後,小布希總統將該組織賦予國安和反恐新任務之後,FBI過去十幾年來在"組織設計" (organizational design)與"組織認同" (organizational identity)兩方面的轉型過程、成績和對商學院碩士生的啟示。
http://hbswk.hbs.edu/…/how-the-fbi-reinvented-itself-after-…?
In the wake of the 9/11 attacks, the FBI was ordered to transform itself from a law enforcement agency to a national security organization. The…
HBSWK.HBS.EDU

Time Out of Joint

晚上,蠢電影。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2014 ‧ Comedy/Western ‧ 2h 15m
    Mild-mannered sheep farmer Albert Stark (Seth MacFarlane) feels certain that the Western frontier is trying to kill him, then he loses his girlfriend, Louise (Amanda Seyfried), to the town's most successful businessman. However, a beautiful, pistol-packing woman named Anna (Charlize Theron) rides in… More
    Initial releaseSeptember 18, 2014 (Brazi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