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0421 2016 四 聯合報長期汙衊李遠哲先生。




大學時期,最方便旅遊。
今天讀到"(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成立6年的小琉球海洋志工隊200次潛水清除海底垃圾,終於讓小琉球海底由垃圾天堂變綠蠵龜天堂,...",這讓我想起1975年春天,與生物系的師生去那兒旅遊的經驗。
他們到那兒,自有自的課題,而我只是"順便一遊"的旁觀者---究竟是那些朋友"收容"我,同意我跟隊的,現在當然記不起來了。那時候,我不知道"綠蠵龜",沒去潛水,不過,還是開眼界。
用一部影片懷念那些同遊的朋友。謝謝您們。

林世堂(1976、建築)博士在海洋大學和大同大學都開課。後者是在學的MBA課程。
他請過羅時瑋(1976、建築)和溫堅 (1975、 IE)去分享過。看我躍躍欲試,請我去客串。上課前與他的海洋大學恩師等吃水餃;下課後他送我回新生南路,談到他第2度創業,員工的合作和報酬等,他有點激動,絕不會虧待中心服務的員工。
再次謝謝。
"開始準備應同學林世堂 邀到大同的碩士班談 Materials management 物料管理 (準備草稿)" http://hclectures.blogspot.tw/…/04/materials-management.html
戴明博士訪台講學盛會
1970年11月23~27日:
23日:兩單位在台北自由之家晚宴戴明博士 (高禩謹理事長等賓客14人);戴明博士戴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會徽。
24日:台北圓山大飯店品質管制研討會,約160名學生,全數著西裝。
25日: 台北陽明山高階主管座談,人數待確認。高禩謹理事長送戴明博士冰鼎紀念品。
27日: 高雄品質管制研討會,約160名學生,全數著西裝。
(參考:戴久永老師贈的戴明博士著《品管九講》台北:中國生產力中心/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 共同發行,1972年6月)
紀念 劉振、高禩瑾兩位恩師 漢清講堂 March 27,2016 回眸東海IE 歲月:師‧友‧課程 1975級,工工系第9屆,畢業生約40名 (1971年入校時20名,後來進出約20多名) 。他們每個人的經歷和故事,都是獨特的。 東海的歲月中,最受益的卻是一些兼課老師。院長高禩瑾先生是產業界的前輩,所以本校工學院...
YOUTUBE.COM

紀念司馬賀先生(H. A. Simon)--這人間最美妙(It's the best of all possible worlds.)(鍾漢清 2001年6月15日)
http://hchas.blogspot.tw/…/h-simon-its-best-of-all-possible…
本月專題:當然不打退堂鼓!-- 追記「請教Simon」
從東海第七宿舍讀司馬賀先生談30年的緣份 鍾漢清作 13
草垛尋針、有限理性與行為 鍾漢清作
http://hchas.blogspot.tw/2016/04/30.html
從《管理行為》中譯本記司馬賀先生之學術成就   鍾漢清作 17
http://hchas.blogspot.tw/2016/04/h-simonsimon-19992001.html
經濟學作為一種歷史科學 H. A. Simon作 鍾漢清摘譯 28
http://hchas.blogspot.tw/…/economics-as-historical-science-…
學習來教導與學習 (Learning to Teach and Learn By Herbert A. Simon)
H. A. Simon作 鍾漢清譯 34
http://hchas.blogspot.tw/…/learning-to-teach-and-learn-by-h…
訪問H. A. Simon教授談人工智能(AI)的愛恨情仇 鍾漢清譯 44
http://hchas.blogspot.tw/…/h-simonai-doug-stewart-onmi-1994…
Herbert A. Simon 司馬賀百歲紀念: 鍾漢清:從東海第七宿舍讀司馬賀先生談30年的緣份;《知識應用與處理》新版序言;草垛尋針、有限理性與行為

HCHA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聯合報長期汙衊李遠哲先生。
這次可能是郭位先生遴選失利,又開始狂吠。
它們搞不清楚世界學術圈自有他的規則,不是政治力或媒體所能左右的。

前2本 Models of Bounded Rationality,可能1997年已絕版,所以 Herbert Simon 請MIT Press 印給我了。 (約1998)
很可惜,MIT Press 未提供 Models of Bounded Rationality, Volume 3 的目次。 它是重要而有趣的:
Contents
Introduction
Acknowledgments
I THE STRUCTURE OF COMPLEX SYSTEMS
I.A Causal Ordering
I.1 Causality in Economic Models
1.2 Causal Ordering, Comparative Statics, and Near Decomposability (with Y. Iwasaki)
I.3 Causality and Model Abstraction(with Y. Iwasaki)
I.B Simulating Large System
I.4 Simulation of Large-scale System by Aggregation
I.5 Prediction and Prescrption in System Modeling
II THE ADVANC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I.1 The Rural-Urban Population Balance Again
II.2 The Impact of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on Organizations
II.3 The Steam Engine and the Computer : What Makes Technology Revolutionary
II.4 Managing in an Information-Rich World
II.5 On the Alienation of Works and Management
III MOTIVATION AND THE THEORY OF THE FIRM
III.1 A Mechanism for Social Selection and Successful Altruism
III.2 Organizations and Markets
III.3 Altruism and Economics : A Summary Statement
III.4 Altruism and Economics : Social Implications
IV BEHAVIORAL ECONOMICS AND BOUNDED RATIONALITY
IV.A Behavioral Economics
IV.1 Preface to Handbook of Behavioral Economics
IV.2 Behavioral Economics
IV.3 Bounded Rationality
IV.4 Satisficing
IV.B Empirical Methods
IV.5 Behavior Research: Theory and Public Policy
IV.6 Methodological Foundations of Economics
IV.7 Preface to La théorie moderne de l'entreprise: l'approche institutionnelle
IV.C Initial and Boundary Conditions in Economic Theory
IV.8 On the Behavioral and Rational Foundations of Economic Dynamics
IV.9 Rationality in Psychology and Economics
IV.D The State of Economic Science
IV.10 The Failure of Armchair Economics
IV.11 Why Economists Disagree
IV.12 The State of Economic Science
IV.E Economic Reasoning in Words and Pictures
IV.13 Effect of Mode of Data Presentation on Reasoning about Economic Markets (with H. J. M. Tabachneck)
Index

2015年幫趙老師出版一本詩集。忘記要繳交一本給國家圖書館。等到她打電話來催,我說我處只剩下一本,自用,將聯絡趙先生。
她說下周再來電。我聯絡趙先生,他說,書要寄往何處? 我說,忘了問,以前都是親自送書過去。
然後,她沒來電話。 
也許半年後的今天,我收到國家圖書館的掛號信--館長的信附"104年7月至12月未送存圖書清單"。



我在1977~78 光顧幾次倫敦的設計博物館。回台灣帶些它的"禮品"。這博物館其實小得可憐,不過經營有道,越來越精彩。
現在得道多助:
Apple 為倫敦設計博物館製作特別版iPad Pro 籌款
"為了幫助倫敦設計博物館搬遷籌集資金,蘋果提交了一份特殊的拍賣品出售。是由蘋果公司產品的主要設計與概念發想者Jony Ive 設計的一款iPad Pro 和 ..."
Apple is auctioning a one-of-a-kind iPad Pro to support ...


懷念2014年:
23:30 0829 2014 五
.庫伯力克的"鬼店(The SHINING)"
公視 復刻經典影展 【鬼店】電影完整劇情介紹及精彩對白
電影完整劇情介紹及精彩對白
The Shining: the film that frightened me most

Quo Vadis (novel)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Quo_Vadis_(novel)
Quo Vadis: A Narrative of the Time of Nero, commonly known as Quo Vadis, is a historical novel written by Henryk Sienkiewicz in Polish. "Quo vadis Domine" is ...
Quo vadis is a Latin phrase meaning "Where are you going?"
《胡適日記》1921.8. 13 (p.276) 讀徐旭生序顯克微支*的《何往》(Quo vadis),甚愛他的文章 。我為作一序, 未完 (*2013注:中國出過他的全集/《你往何處去》後來有些譯本。)......
徐旭生,喬大壯(曾劬)《何往》/ 《你往何處去》Quo Vadis by Henryk Sienkiewicz
http://hushihhc.blogspot.tw/2013/05/blog-post.html

這Denon Wing 讓我想起辜老師2014年的介紹,我當時查Wikipedia 的相關資訊補充。今天2016.4.20,我想起另外一本書應該另外有資訊:
Pierre Rosenberg《盧浮宮私人詞典》翻譯本中, 無一張圖、畫。不過有些人物的書寫很有意思,譬如說, Vivant Denon 德農 1747-1825
盧浮宮私人詞典
Dictionnaire amoureux du Louvre, Paris, Plon, 2007 (ISBN 978-2-286-04003-1)
作者: (法)皮埃爾·羅森伯格
出版社: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
-------
2014.10.27
辜振豐新增了 4 張相片。
法蘭西名作家菲力普・索雷爾斯(Philippe Sollers)晚年大作《羅浮的騎士》,內容敘述18世紀怪傑德農(Vivant Denon ) 一生傳奇。他穿梭於封建舊時代、法國大革命、第一共和、拿破崙時代,憑著靈活多變的頭腦和美學修養,成為名副其實的不倒翁。他是小貴族,出身於勃艮第。
是畫家
戀の遍歷者
間諜
外交官
羅浮宮第一任館長
情色作家
蒐藏家

Osip Mandelstam 曼德爾施塔姆; Nadezhda Mandelstam娜傑日達·曼德爾施塔姆

遥祝“小马哥”
刘晓波
http://blog.boxun.com/hero/liuxb/321_1.shtml

大學時期,最方便旅遊。
今天讀到"(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成立6年的小琉球海洋志工隊200次潛水清除海底垃圾,終於讓小琉球海底由垃圾天堂變綠蠵龜天堂,...",這讓我想起1975年春天,與生物系的師生去那兒旅遊的經驗。
他們到那兒,自有自的課題,而我只是"順便一遊"的旁觀者---究竟是那些朋友"收容"我,同意我跟隊的,現在當然記不起來了。那時候,我不知道"綠蠵龜",沒去潛水,不過,還是開眼界。
用一部影片懷念那些同遊的朋友。謝謝您們。

綠蠵龜是地球的活化石,遠從兩億前年,就和恐龍同時存在。但是這個海洋爬蟲類動物,生命非常脆弱,小海龜的存活率只有千分之一,長大成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