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0821 2014 一









賸=多。宋˙辛棄疾˙賀新郎˙踏入門前柳詞:「鳥倦飛還平林去,雲肯無心出岫。賸準備﹑新詩幾首。」
----- 
彭教授-吳鳴兄的邀約,有意思參加的,請在月底前跟我報名:

8月15日星期五 
 中午 12: 00 燕樓小館食飯  飯後到研究室聽黑膠,飲烤生普洱。
 燕樓小館電話 0229394584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16號1樓
*****
臺大校園還有許多日治時期的遺澤,譬如說今天去植物標本館,以及:
磯小屋米報 [第八期];臺灣蓬萊米命名「米壽」;1926年,臺灣蓬萊米之父磯永吉

Ludicrous and pathetic memory : the first drawing-room where 
one appeared alone and without support at the age of eighteen !... how beautiful did I find  a beautiful day  (Kant). 
看到這張,想起1972年的大肚山上,沈兄(建築系)所做的吊床,懸掛在兩株相思樹之間。.....見仁見智,樂山樂水,青春,我們的青春。
Playboy #Travel: The 5 Star Amanpulo resort knows the importance of a well placed hammock. 





改第3章一句,發現必須重`譯,慘了。



我很感謝父母親從來沒指引我讀什麼書。初二我讀完《约翰‧克利斯朵夫》Jean-Christophe,真是好......40年之後,我的一位同事說,他買過《约翰‧克利斯朵夫》給兒子,兒子就是不讀(說這故事時,他兒子是台大哲研所"6年級".....) 。這故事或許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他成長的路,由不得別人,包括父母師長......。另一方面,我初二的國文老師很看重我們,把他大學讀的《中國文學發展史》、新出版的《四書道貫》都借我們翻,或許,翻翻書,不寫報告也有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