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0730 2014 三

下午晚上弄張華兄的改稿,真費事。

孫教授,我是hanching chung,我的email 是hcsimonl@gmail.com  很謝謝您願意寄論文給我,不過我必須坦承,今年因有翻譯2本書承諾(美國要北京的出版商找我),特別壓力大。太陽花革命時,我有好理由少譯,沒想到最近卻發現重弄我跟朋友的少作,跟20年前的一樣難。所以讀文章報告要9月底才可能動手。

我今天到網站讀該書的前言和幾首詩。白居易真是老少咸宜。約1992年,我在日本京都某居家之大屏風有狂書游悟真寺詩, 驚訝異常。歸國買《白氏全集 》。讀樂天之長詩, 曰:人生盡在山間曲折中。1998-99年幾次請朋友幫忙打字,都無法成篇。2005年4月20日張 瑞麟兄處補上.....十幾年前讀 I. Berlin的傳記,發現他老友引白的英文詩漏了一行,不知道是否Waley狂歌山林時忘了.....


上一次(去年2013),鴻海集團的"天下第一委員會" (SMT設備採購等之決策委員會,主委為副總級)爆發貪腐案,郭董竟然有辦法讓他們"公法法辦"。因為企業(包括上市公司)內部貪腐,是否是公共事務,有點難以界定。同樣的是hTC公司的產品設計主管貪腐案......

我國最優良的企業之一-----台積電-----的董事長,張忠謀先生最懂得道德教育,所以將員工人格的健全(Integrity ,張董另有中文翻譯,待查)列入企業經營根本的價值觀之一來要求。試想他們一個新廠可能要投資上千億元,這多容易誘人犯罪。
所以,要公司要長治久安,根本的條件之一就是全員要"正"直",包括不可在海外銀行偷藏錢,參考維基解密。

最可能道德腐化的官、學各界的問題最嚴重,多年前蔣教育部要討好馬總統,還花上億多的預算大搞道德教育,這時候,葉某等一堆人已在營建署、縣長、行政院主秘等高位大貪特貪,他們的主管如江宜樺。劉如玄....等,都息事寧人,睜眼看部屬做錯事而不敢聲張,令人起疑。我之所以用劉如玄作為勞委會主委的代表,是想說潘世偉任用自己的親信一事,應該警戒之......

換句話說,官、學、軍各界的人事管理,早流於虛應故事,可能只會每下愈況;全系統的爛。這我們作為台灣納稅人的大悲哀。



---- 知道吳國精先生等回國,送來平安信。
----感謝張華兄在美國花大力氣改譯稿
-----試將許達然詩放Facebook,反應不惡:
豐收 (許達然)

再破落都要守住閃鑠的碎片
還有菖蒲揮劍也挽不住鄉人

走不掉的菠菜臭了
茭白筍還老實長著斑點
想念牛,草都老了
鼠吃不慣素食紛紛私奔
眾蟲矜持繼續咬苦瓜續咬苦瓜
日頭吞不下,地瓜葉謝了
金針花在地都等乾了
菜頭在地還寧做脯也不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