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0724 2014 四

台湾旅客機「台風10号」に巻き込まれ墜落!着陸やり直し失敗して民家激突J-CASTニュース昨日23日夜(2014年7月)、台湾・高雄を出発した「復興航空」の58人乗りのプロペラ旅客機が目的地の澎湖島の空港近くで墜落し、民家に突っ込み炎上した。48 ...

晚餐才看電視,災情和報導方式,簡直是慘不忍睹。

王丹:
我真的對電視台播出遇難者家屬的悲傷的樣子這件事,非常的不能認同和憤怒。
我認為個人的情感的自然流露是個人的隱私的部分,應當受到尊重和保護。所以我從來不回答任何關於親情和個人感情的採訪問題。
在別人最悲傷而無能力自我保護的情況下,拍攝人家的痛苦展示給世人看,這怎麼都說不過去。
我無力改變媒體生態,只有默默關機,作為對死難者家屬的尊重。


2小時 ·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設有5名委員,由美國總統提名,獲得參議院通過後任命,任期5年,其中1名為主席。一般而言,重大空難發生時,一定會有1名委員隨同調查小組前往空難地點,擔任主要發言人。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涉及空難的相關飛機、發動機製造公司派員參與空難調查,但只有NTSB有權依據實際調查發布新聞訊息供社會大眾了解。其他單位未獲NTSB同意任意發布訊息,會被排除在調查作業之外。
值得注意的是,NTSB空難調查發言人只報告或回答媒體記者提問有實際調查依據的內容,絕不分析或推測調查所獲得的資料,以免誤導。



請張華兄Comment


找王裕X 他履歷表中不提電子所。

 lantern-jawed 的故事
pithy, proverbial , inquisitive, 'Jack' phrases, lantern,
http://word-watcher.blogspot.tw/2011/10/jack-phrases.html


忙到晨1點還無法翻譯。

報告一些朋友的近況。


世煜兄出院,萬人期望;卡洛有妙文。
Dear All,
今天下午在住院29天後平安出院,身心健康。感謝慧玲悉心照顧。感謝市立仁愛醫院醫療團隊盡心盡力。感謝每一位關心探視的朋友。這一次嚇到了,以後會更注意健康。如今幸而還有餘年可以做點事,但願不辜負.....
再拜頓首

***** 祝寬仁師重慶之行順利
"原定今年再去新疆,因治安關係,不去了。但是仍然要應重慶大學機械工程學院張根保教授之約去重慶一行。後天起飛。預計八月中回來。當來  府上報告經過。張根保教授是留學瑞士八年 專攻精密製造。"
*****
我與洪醫師有機會一起在台北吃日本料理、喝紅豆湯,談許多事情......真幸福。
他跟我介紹各國的健保制、培養一位醫師的最低成本,為什麼日本(健保制80年以上)醫院幾乎都虧本......

苗栗的洪醫師送牛樟芝膠囊 (兩個月份)。
最有趣的是他說,這是你東海化工的學弟葉先生的產品, 他們是扶輪社的朋友 。
我問這學弟,洪醫師應該是忘記,說,他才五十出頭,你一定不認識。
送他搭計程車去臺大兒童醫院看望他的老縣長。
我用"東海化工 葉 牛樟芝"搜索,就找到這位學弟。








  1. 神農真菌生技公司» 成立與發展

    www.snzjbio.com/?page_id=763

    Translate this page
    東海大學化工系出身的董事長,於年輕時結交各行各業人士,涉獵了多種產業並投身 ... 找回彩色,於是選擇了真菌類原物料開發,深耕自己曾走過的牛樟芝產業中。葉宗銘

  2. 歹戲拖棚到斯文掃地,江揆下午三度與潘透過電話討論並於傍晚決定同意潘世偉的口頭請辭。鬼月來臨之前...竟有三閣員出局(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亦於本月初突然請辭! 內情也引發政壇諸多遐想)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724/439540/

  3. 我叫他老潘

    老潘走人,我看不透。
    老潘小我1歲,對我這老哥執禮甚恭,
    東海政治轉社會,拿到康乃爾勞動關係博士。
    30多年勞資關係實務經驗,在這塊領域,臺灣他最強。

    民國71年Timex連人帶廠賣給Motorola,把人當成設備議價,
    爆發臺灣第1件外資廠勞資糾紛,
    老潘當時是省機聯秘書長,我在媒體,當時無勞基法,只有工廠法,
    我與老潘兩人聯手,引導事件發展,成為極成功的勞資糾紛案例。
    當時老賀、陳文茜來找我,希望能以此經驗打開黨外勞工事務市場。
    我樂意協助,但前提是勞工權益,不是黨外選票。

    民國72年台金禮樂煉銅廠開工,
    日本鬼子以過去幾十年壟斷國際銅業市場的暴利,
    以國際銅價不到一半的價格,下重手打擊禮樂煉銅廠,
    禮樂撐不到半年,垮了;工會與台金當局爆發激烈衝突。
    談判最關鍵那天,一大早我還沒沾到前晚的床,
    給老潘挖起來,直奔陰陽海旁的台金公司;
    那時我聲名尚可,成功調解瀕臨破局的勞資糾紛。

    謝深山當總工會理事長時,挖老潘擔任秘書長,正確。
    輔導了臺灣勞工事務走向成熟、穩定局面。
    老潘的國際勞工事務最尖端的地位,也為國際工會界借重,
    能見到國際上的政經人物,甚至是老美國務卿,
    比幾十年臺灣外交部各級官員加起來還多。

    老潘發生什麼事,我不理解,祝福他。
    江宜樺再次「死道友,不死貧道」的狠勁,
    傷自己,我不在意;但臺灣勞資實務,確定很傷。


  4. -------
  5. 我貼此文,純為鄧學長打氣:要推就要積極點,不要只發Emails。事實上,此等評名制度在我的"教育人行道"blog可能2008年就開始"批評"---更早是1995年我在"立報"的專欄。我知道今年的成績單,可能是近10-14天前,一笑置之,它不是我目前關心的事_--不過我知道中原在去年進榜,給校方很大的鼓勵。鄧學長打電話來談,我簡單解釋它的運作方式,以及類似的瑞士洛桑商學院的全球各國競爭力的得與失。今年亞洲大學平地冒出來,多少顯示它的一項弱點。.....總之,我不怎麼特別欣賞它,但也不致於說它可(完全)被收買。......東海總體對友校的許多作為(如元智和淡江取得"國家品質獎......)無知、無感,自我陶醉是台灣私校之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