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0713 2014 日



















今天無法做事。yy說她在調時差。
早上收到胡的信,解釋-說明Mike的近況。Vincent Lo 竟然按reply to all 說他女婿的家內事。
下午2點多去鳳城;與山外書店老闆談:他不知道逢甲大學學生已超過2萬學生;東海約1.65萬學生。
晚上回徐錚的信,關於安裝Skype或Gmail的事。



The World of Business: From Valuable Brands and Ga...
杉浦康平 Sugiura Kohei《造型的誕生》《亞洲之書.文字.設計》;臼田捷治《旋:杉浦康平的.


 ·  · 推廣 · 





北投公共浴場(今瀧乃湯)
Amish Society
五輪下的東京會有文化災害嗎?Philistinism in Japan
從新生南到灣仔交加街(楊明):順德過去民間俗稱鳳城


應該報告一下交往近況。
人很容易以近來的事當大事。我今天拜地利之賜,早上和美國的張華兄大談翻譯:原來是我有許多敗筆;沈金標先生的一串阿勃勒,引發我的約會:十幾年前,在臺大的蒲葵道看到許阿勃勒Apollo盛開,印象很深刻.....以後年年要去迎接.....順便寫篇批評臺大新月台的公共空間都出賣......

下午去參加「詩的行使.詩人李敏勇新書發表會」(請帖掛號;送新書)。新書:《聽,台灣在吟唱》(有許達然詩選、短文介紹,我讀了才知道許老師有許多譯詩,希望有機會拜讀....)、《聽,世界在吟唱》。《李敏勇.簡志忠》師生詩歌經驗對談(台語),很精彩,應該整理出來發表。
先生雖然只有初中學歷,不過詩性/天分/閱歷都是高手,他近期出版集團的員工培訓,準備10首禪詩;講起雨,童時的,桂離宮的,布拉格的.....

晚餐後已7點,還是趕得上到自由廣場去看雲門舞集。上萬觀眾中,大概找不到像我這種老人了:雲門就是我輩的青春,聽陳達的思想起....後來好所在....豈不泫然?下半場,萬人的願力,讓圓月出來與雲捉迷藏,演伍佰唱的《煞到你》,歌詞有"無人格".....(昨天與張華談戴明博士的personality是什麼意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IMi_WoSc4

許達然的詩:......對了,電腦若算得出人間/ 影印一份給我抄寫
給徐錚:徐學長,我覺得應該弄一本"以資訊-人文課程"為大學核心教育的說帖,行銷給台灣的大學。東海沒這基礎,不見得他校沒有。
回信: Agreed. Let's talk more soon...

朋友的消息:我從Mike和慧玲的朋友的臉書,知道Mike 安。他們幾年前去緬甸,朋友已出書介紹 (允晨:每月出版2本書,30年未曾間斷.....)

吳鳴教授已從北京歸來,投入心力調煮茶的optimum conditions。大家似乎在等指南山的約會。

梁永安的寶背女兒要參加暑期惡補,所以下月才回香港度假.....謝謝他給我們許多譯書上的討論,讓我有機會KK印度古文明 (西元前1500-2000年)。

唐香燕到4599協會演講大成功,人數/新人/夫婦對都創記錄。忠信兄開始投入Facebook,已跟我們分享他最近在新新聞寫的時論....

玉燕歐洲之旅已回來;每天12點後才睡;盛暑下的台灣,精神還很好。

錦坤兄創作很穩定,他推薦關於五臺山長樂寺建築的演講,我忘了說謝謝。

餘不一一。Catch the Supermoon last night? Here's what it looked like around the world.
Supermoons are making headlines, as the first of three visible in 2014 rose on July 12.
WASHINGTONPO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