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0731 2014 四


YK友:KJ電:給EMAIL
ADI說她們印尼戴帽不撐傘。

1425提款卡似乎IC壞<必須一周,因無MOBILE PHONE 只能降級原提款卡。


Bernardino Luini (c.1485-1532)



緣起:《從北山樓到潛學齋》,施蟄存、孫康宜著,沈建中編,2014,頁111-112,

孫致施 (1993.1.20)附一張美國國家畫廊的Bernardino Luini 的"手握油瓶女子"像,"我把這張富有歷史意味的畫片送給施先生,因為我想他會喜歡。"

我去查The Oxford Companion to ART : (c.1485-1532). Italian painter whose slight, naive, and sentimentalized version of LEONARDO's style ensured him great popularity with the Victorians, notably RUSKIN.There are many examples of his work in Milan (Brera) and in the churches and monasteries of Lombardy. The National Gallery at Washington possesses his fresco cycle 

 Procris and Cephalus from the Casa Rabia (c.1520).




  • Bernardino Luini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Bernardino_Luini
     
    Bernardino Luini (c. 1480/82 – June 1532) was a North Italian painter from Leonardo's circle. Both Luini and Giovanni Antonio Boltraffio were said to have ...
    Biography - ‎Gallery - ‎Selected works - ‎Sources
  • Bernardino Luini Online - Artcyclopedia

    www.artcyclopedia.com/artists/luini_bernardino.html
     
    Bernardino Luini [Italian High Renaissance Painter, ca.1480-1532] Guide to pictures of works by Bernardino Luini in art museum sites and image archives ...
  • Fresco Cycle with the Story of Procris and Cephalus

    https://www.nga.gov/collection/gallery/gg26/gg26-main1.html
     
    2 · Bernardino Luini, Cephalus Hiding the Jewels, c. 1520/1522 · 3 · Bernardino Luini, The Misfortunes of Cephalus, c. 1520/1522 · 4 · Bernardino Luini, The ...




  • 昨晚東海圖書館的朋友傳上俯視台中夜景.....今午天氣不差,陽光喧熱,記得那些山上的風景和故事。
    百度百科的註,可以跟錢鍾書的宋詩選註互補。

    山行即事
    (宋)王質
    浮雲在空碧 ①,來往議陰晴。
    荷雨②灑衣濕,蘋③風吹袖清。
    鵲聲喧日出,鷗性狎波平。
    山色不言語,喚醒三日酲④。

    王質(1127──1189)字景文,號雪山,山東東平人,寓居江西。曾任樞密院編修官,荊南府通判。


    ①空碧,即“ 碧空 ”。②荷雨,化用李商隱詩句“留得枯荷聽雨聲”。③蘋,大的浮萍。④酲,酒醒後的困憊狀態。




    蘋論:衛兵vs.盲腸




    更多專欄文章






    立法院一口氣刷掉11名監委被提名人,大快人心。其意義為:馬正式進入跛鴨總統及跛足主席的時代;國會議員的獨立性得到鼓舞;彰顯了監察院的多餘、酬庸和無關緊要性。

    發表「語錄級箴言」

    備受爭議的張博雅以一票之差驚險過關,透露出她的正當性多麼薄弱。昨她說了些不知所云的怪話,顯示了她任內除了領高薪外,不會有什麼大作為的預兆。監、考兩院最大的特色就是平庸,是個庸人院。
    張博雅昨天在回答媒體的發問時說了些語錄級的箴言:像是監院該廢嗎?她答:衛兵打瞌睡,要把衛兵廢掉嗎?這分明是引喻失義。監院不是衛兵,是盲腸;行政院(特別是國防部)、立法院才是國人的衛兵。台灣盲腸炎已經幾十年了,非常令國人不舒服。希望張是我們的最後一次盲腸炎。
    問她一票險勝的感想,她說:是雙方角力的問題,不是她個人的問題。笑話,投票前就有好幾個立委質疑她親馬的立場,沒守行政中立,受人詬病,所以才低空闖過。當然是她個人不孚人望的問題。




    中共打周老虎 外媒:人人自危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昨登上北京各大報紙頭版。中新社

    周永康涉貪傳聞已久,前天官方終於證實「打下周老虎」!英國廣播公司、美國《華爾街日報》、日本放送協會(NHK)等主流媒體都第一時間報導。媒體陸續發表評論,除點明中共藉反貪腐鞏固政權的用心外,更關注未來是否會有更大的「老虎」落馬,及中國法制透明度走向等問題。

    「恐引發黨內反撲」

    中國當局前晚開啟「大打周老虎」序幕後,瞬間在國際輿論激起千堆雪,香港、台灣、日本、新加坡、印尼等地媒體皆高度關注,日本《產經新聞》發動所有駐中國記者,要求「人手一篇」,至昨午已發表5篇相關專題報導。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與英國《金融時報》等權威媒體也有報導。
    《紐時》等多家媒體評論皆點明,「打虎」目的乃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威」,並昭顯習的權力鞏固性。日媒則擔憂習的集權現況恐引負面效應。《日本經濟新聞》分析,集權恐使「共黨內人人自危,失去言論自由氛圍,同時恐危及中共外交、安全、經濟政策的決策彈性。」《華爾街日報》提醒,如此大動作打擊貪腐將對部分在任或退休高層構成威脅,未來恐有引發黨內具影響力者或退休領導人反撲的風險。 

    顯示權力凌駕法治

    英國《金融時報》認為,考量到打貪在中共權貴階層引發的負面效應,以及習近平在打貪過程所累積的民心,周案恐屬習反腐運動的「封頂之作」。《紐時》與《華爾街日報》分別引述中國自由撰稿人段宏慶與鄧聿文的評論,不約而同地點出,中國反腐運動中隱含的政治鬥爭色彩已造成如今「權力凌駕法治」的危險,恐為共黨統治帶來隱憂,料短期恐難再有如周永康般的「大老虎」出現,但曾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現任職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包道格(Douglas Paal)則認為,中共未來仍會根據情況作出權衡,再有大老虎的出現也非不可能。
    中國當局前晚由新華社披露此案後,央視等媒體跟進,網媒「財新傳媒」隨即發出長達6萬字的專題。《人民日報》稱,無論職務高低,濫用權力「遲早會摔跟頭」。大陸中心 





    晚安,大度山上有美麗的夜景耶!^o^
    近中處6眼怪獸是什麼?







    Palestinians gathered leaflets dropped from an Israeli plane. The leaflets urged residents to stay away from Hamas militants.CreditHatem Moussa/Associated Pr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