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0726 2014 六

海天

天闊得好無聊
憑空潛入海聊天
一翻臉就把湛藍煮沸
爭吵的聲音濺起
花朵盪漾
怏怏不平的情敘

(許達然----1994.12;2004年改)
這是台灣朋友對許老師的懷念。
我今天讀黃玉燕等人訪問李喬,李先生邀約一年一會,深有所感,多少朋友:李喬 2:正因為有誤差,我們會更努力接近上帝。淘沙洗石 (陳文發)

所以在譯書之餘,必須花時間將人間難得的友情寫下來:Alfred Politz (1902-1982)。戴明博士好友。

*在地中海的現代繪畫勝地報導,想到慧玲等的旅遊夢,或年鑑學派的史詩之夢:L’Estaque, Marseille:

* 錦坤兄的問候方式是:門前偶有問字車。

*還沒找到葉公超先生的"深夜懷友"全文。在胡頌平的紀錄裏,夜先生被蔣介石召回時,連皮帶都需要向胡適之先生借。在朱自清先生的日記,記夜先生怎麼向朱先生解釋英詩的韻律問題。
1     現況的省思
對你傷害最大的,莫過於差勁的對手。對於好對手, 應心存感激。
──阿爾弗雷德波利茲(Alfred Politz (1902-1982)"投票和輿情分析"與市場研究領域的先驅。戴明博士好友。——譯注

阿爾弗雷德‧波利茲 (ALFRED POLITZ 1902-1982)是"投票和輿情分析"和市場研究領域的先驅。

波利茲先生取得柏林大學物理學博士。1937年移民美國,在埃爾莫羅珀(Elmo Roper)公司上班。1943年在曼哈頓創立阿爾弗雷德‧波利茲研究公司。1967年退休時,他將該公司賣掉。20多年來,他對於市場研究這行業的成長貢獻頗大。
他在抽樣和評估公眾的態度領域有創新,贏得了多項專業獎項。Media-Scope雜誌在1960因他的創新授獎給他。1963年此雜誌又頒給他"創新媒體研究獎。1976年的廣告研究基金會  Advertising Research Foundation 的年度會議上,他被評為廣告研究的創始人之一,並稱讚他在抽樣上的創新。
在早期市場研究蓬勃發展、擴張時,民意調查常有作弊情形,譬如說,由業務員冒充投票者。對於這些造假的發展,波利茲先生領導團對揭發、打擊  (1949年)。1954年,波利茲先生開發了戶外廣告的有效性的確定技術。他使用改進的空軍攝像頭,通過紅外線攝影來算出讀廣告的讀者數。
1990年,位於芝加哥的美國行銷協會出版他的論文集。Hugh S. Hardy, ed. The Politz Papers: Science and Truth in Marketing Research, Chicago: The American Marketing Association, 1990, 書中有簡短的戴明博士訪問稿,以及戴明博士寫他利用統計學在日本帶動的品質革命。
阿爾弗雷德波利茲戴明博士好友。他在40年代常到華盛頓去向戴明請教,最後說服他到紐約大學兼課,方便自己就近共同研究。(The Politz Papers, pp. xiii-xvii)---本書中有兩篇論文與戴明博士相關:
Politz, A. and Deming, W.E. (1953) ‘On the Necessity of Presenting Consumer Preferences as Predictions", Journal of Marketing, 18 (1), July 1953, 1-5, 收入本書 pp. 100-105

Politz, A. (1957) ‘Science and Truth in Marketing Research’ ,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35(1): 117–26 . 收入本書 pp. 106-122

戴明博士的著作《企業研究的樣本設計》"Sample Design in Business Research(Wiley, 1960), 中,有二個共同參與的個案。

  1. Gridiron Gang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Gridiron_Gang
    Gridiron Gang is a 2006 American sports drama film directed by Phil Joanou, and starring Dwayne "The Rock" Johnson, Xzibit, L. Scott Caldwell and Kevin Dunn ...



這幅名畫(1816年)幾乎是Wivenhoe Park的代名詞;後來,捐出,1960年代初成為大學校地,現在近萬人。再過50年,人們覺得應該為後代留個Park,於是, 附近再開個New Wivenhoe Park...

en.wikipedia.org/wiki/Wivenhoe_Park

衛星空照 Wivenhoe Park RH Tawney Tower 發現另外有一New Wivenhoe Park 找不到資料。



  • Wivenhoe Park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Wivenhoe_Park

    Wivenhoe Park, located on the Eastern edge of Colchester, is a multi-acre landscaped green space. It is the site of Wivenhoe House. Until the 1960s its main ...
  • University of Essex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University_of_Essex

    The university's main campus is located within Wivenhoe Park in the English ... had recommended Hylands Park in Chelmsford as the site for the new University, ...
    You've visited this page 3 times. Last visit: 6/29/14

  • 昨天洪醫師來此地,似乎也給窗外的園子迷住,說......

    什麼甲午一大堆人裝痛

    傅園有柚子。女社磁磚大敗筆。沒燒肉等,自助餐。過太極1991....


    2011年4月28日


    校園公共藝術──默默潛藏的太極

    ◎記者 陳琬涵

    朱銘,台灣雕塑界一不可或缺的角色,以富含台灣鄉土味又十分具有生命力的木雕作品,確
    立了其在雕塑界的地位。而後更結合木雕及現代雕塑的創新展現讓人耳目一新。其大大小小的作品中將東方文化、傳統精神及現代意念合而為一,而對於創作的不斷革新,為台灣美術界的代表藝術家之一。
    其「鄉土」系列、「太極」系列及「人間」系列的作品,在大眾的心中已留下一個深深的印象。如果想看朱銘的作品,一定得到朱銘美術館才有辦法看到嗎?現在,請你走到校園,跟隨著直覺的腳步,其實這些美術品早在我們所不知道的時候默默地存在於台灣大學內。

    ──「太極」系列:見招拆招

    順著椰林大道直直向前,傅鐘對面的文學院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在文學院旁的水池中,一個「太極」系列的作品便威凜凜地出現在大家面前:「見招拆招」。太極系列是朱銘雕刻語言成熟和藝術風格成形的一個重要標誌。將太極武學中的人體動作細節省略,化繁為簡,取其意並重其氣。而若想達到見招拆招之意境,自己也得習得不少知識及經驗才能學以致用,讓見聞之者莫不以此為目標。


    ──「太極」系列:撥雲見日

    這會兒可能得加速前進了,從椰林大道拐了幾個彎角,由大路通到了小徑,博理館前的廣場這裡也有著一個朱銘的相關作品:「太極」系列-撥雲見日。意喻衝破黑暗重見光明、或疑慮消失,心中頓時明白。實在具有莫大的意義存在。也替來來往往的學生們許下了一個希望。

    *****
    台中市一家建設公司,花了2150萬購買朱銘太極系列作品,不但擺在建案大門口展示,還用這個作品打廣告,當成豪宅銷售的賣點,被依違反著作權法遭到起訴,檢方表示,雖然建設公司花錢買下作品,但並不包含著作權,沒有經過本人同意,不能用在商業用途上,但建設公司澄清,是房屋代銷業者誤用,才會造成誤會,會再跟朱銘文教基金會溝通。

    這是朱銘太極系列作品,轉身蹬腳詮釋動以養形、靜以養神的動法哲學,這個青銅雕刻作品,不是展示在美術館,而是擺放在台中七期豪宅大門口。

    當初建設公司以2150萬買下這個作品,擺在建案大門,還委託代銷公司做成建案廣告,刊登在網頁和媒體,當作豪宅宣傳賣點,朱銘文教基金會認為,已經侵犯朱銘老師著作權,提出侵權告訴。

    建設公司委任律師羅宗賢:「公司這邊誤以為已經包括著作權、所有權,都已經購買了,在96年的時候,這部份有去誤用到。」

    檢方認為,建設公司買下作品只是有所有權,並沒有著作權,沒有經過同意不能用在商業用途上,但建商委任律師說,購買作品時已經贈送給社區,一開始誤用照片,已經向朱銘文教基金會溝通,但事後代銷公司又誤用,才會產生誤會。

    日前中部另一家建設公司,拍攝建案形象廣告,舞者的舞步、服裝,也因為類似雲門舞集引發爭議,業者發現後,立刻撤除廣告,並登報道歉,但這次建設公司直接打出朱銘作品當賣點,被檢方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陳姓負責人和總經理。



    http://en.wikipedia.org/wiki/Function_words



    1. John Michael Crichton, MD was an American best-selling author, physician, producer, director, and screenwriter, best known for his work in the science fiction, medical fiction, and thriller genres.Wikipedia

    日揭密︰台灣不聽勸 硬退出聯國

    2014-07-26
    〔駐日特派張茂森/東京二十五日報導〕日本剛解密的外交文書顯示,一九七一年日本外相愛知揆一與當時的中華民國駐美大使沈劍虹在東京會談時,愛知揆一曾全力勸告台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指中國進入聯合國),都不可以退出,也不應動怒」,沈劍虹則回應「忍耐是有限度的,我國有基本立場,不得不採取強硬態度」,台灣就如此退出聯合國。
    一九七一年十月的聯合國大會通過阿爾巴尼亞決議案,承認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剛解密的日本外交文書清楚的記錄在此半年之前的七一年五月,日本與中華民國之間的交涉過程。
    七一年五月七日,日台雙方在東京舉行非官方協議,日方出席者為外務省外務審議官法眼晉作和聯合國局長西堀正弘等人,台灣則有當時的中華民國駐美大使沈劍虹,討論主要內容是有關聯合國規定中國加入聯合國必須要有三分之二以上贊成的「重要事項指定決議案」等相關問題,該決議案在基本上是以「排匪」為目的,而將門檻提高,為日美兩國於一九六一年提案,但是之後贊成與反對的差距逐漸縮短。
    協議當天日方首次提出七一年的聯合國大會投票結果可能出現「贊成四十一、反對五十八、棄權二十二、缺席一」的結果,會中西堀正弘分析,「中國加盟的現實味逐漸升高」,日本為了反制,計畫在聯合國提出「聯合國驅逐台灣必須要有三分之二的贊成票」之「反向重要事項指定決議案」,當時日本政府立場是,就算中國加盟聯合國,也須找出讓台灣留在聯合國的方法,西堀正弘在會中表示,「雖無法估計票數,但是『反向重要事項指定決議案』應該會有好的結果。」
    在當時的協議會談最後,日方曾要求「台灣不應和承認中國的國家斷交」,希望台灣保持冷靜,不可輕言退出聯合國,但沈劍虹無法接受。
    七一年的聯合國大會對日本提出的「反向重要事項指定決議案」投票,以贊成五十五票、反對五十九票而遭否決,中華民國代表當場退出議場,之後在「阿爾巴尼亞決議案」(二七五八決議案)中,贊成七十六、反對三十五的結果之下,承認中國加入,台灣從此遭逐出聯合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