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0715 2014 二




張兄,
我還沒看它呢。當然知道你的意思。敢送出去就不怕全改。 我的角度當然只關心有沒誤譯,不太去計較表達。
Deming 博士的書就是他說話的樣子。一句一句,許多句點,我認為不該打亂掉。
改"新經濟學"碰到的是工作習慣的問題。原先要用我的書掃描,不過因為許多地方密密麻麻,老弟去圖書館找新書弄,所以沒記下何處改過,大敗筆。

戴久永來訪 (母親百日)。他最近讀許多唐詩宋詞,對白居易有研究,說白香山的父母、子女等都沒完整資料。
我說,約1992年,我在日本京都某居家之大屏風有狂書游悟真寺詩白居易, 驚訝異常。歸國買《白氏全集 》。讀樂天之長詩, 曰:人生盡在山間區折中。1998-99年幾次請朋友幫忙打字,都無法成篇。2005年4月20日張 瑞麟兄處補上.....
如果有興趣,應該一起讀:《元白詩箋證稿》
我再帶他到秋水堂,特賣第16天,幾乎只剩下5%的書,不過我們都還可以挑近10本。再介紹他去若水堂。
戴老師拿長歌行過美麗島....

*****Nadine Gordimer  可以在書店對照讀梁永安先生翻譯的Pickup 



昨晚已無力氣讀它。

頌讀半篇:
我的早禱。
要怎樣紀念名作家?
應該讀其作品。
我的兩位朋友翻譯過她的兩本小說。
我有的只是她寫的一篇短篇,跟南非的政治一點都沒關係的Letter from His Father.
讀它,要先對卡夫卡Franz Kafka的生平和作品有些基本知識。
Franz 生前寫封40~60頁的長信給父親,不過Hermann從來沒讀過。
"Letter to His Father (German: Brief an den Vater) is the name usually given to the letter Franz Kafka wrote to his father Hermann in November 1919, indicting him for his emotionally abusive and hypocritical behavior towards him....Wikipedia"
這是篇虛構卡夫卡的父親Hermann Kafka從他們家族之墓寫的回信:Letter from His Father。世界的評論對此篇看法兩極,或許倫敦某人說是篇傑作;紐約某人說它是" an unmitigated disaster"。或許它牽涉到太多敏感主題....
Nadine Gordimer, the South African writer and Nobel laureate for literature whose intense, intimate prose helped expose apartheid to a global readership and who continued to illuminate the brutality and beauty of her country long after the demise of the racist government, died July 13 at her home in…
HCBOOKS.BLOGSPOT.COM


Campo Bahia 德國巴西世足建設

 
  
今年巴西世界盃由德國奪冠,許多媒體認為德國在巴伊亞州的訓練基地可以說是功不可沒,德國現在準備把這些東西留在巴西,振興小鎮。

近日網路上就有流傳著一幅圖片,裡面指出,德國在世界盃前六個月就抵達巴西巴伊亞州,並且建造了一座旅館、一座醫療中心、一座足球場、一條公路。建設期間大量聘雇當地員工,提供當地龐大的就業市場

而德國球員也與當地民眾建立友誼,除了一起歡度所有當地的節慶外,也穿上當地球隊的衣服一起踢球,並且從中延攬該隊的精英。他們甚至也關心當地的土著、原住民,也捐贈了1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40萬元)購買救護車給他們用。在四強賽中大勝巴西時,回到訓練營時對當地民眾致歉,但是卻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其實上面所提到的硬體設施,都是德國在這次世界盃中,在巴西建設的足球員訓練基地「Campo Bahia」所屬建築。德國早在2012年就選巴西巴伊亞洲的塞古魯港作為訓練基地。基地占地1萬5千平方公尺,包含14座別墅、65間房間,除了有練習場外,還有游泳池、健身房,甚至有私人海灘與媒體室。選在塞古魯港,也是因為此地距離世界盃比賽場地只需要兩小時的飛行時間,除了賽前可以讓德國球員毫無後顧之憂的練習外,賽後也可以保留隱私充份休息。

選手村所使用的地皮,是由德國企業Christian Hammer在2009年就買下來的,之後與德國足球協會分攤資金,共同建造了訓練基地「Campo Bahia」,德國人連外圍的馬路一起整修,此舉不僅提升了交通上的安全,也擄獲當地巴西民眾的心。

不少媒體認為德國斥巨資建造訓練營太過浪費國家公帑,但是其實整體費用幾乎只需要靠出賽獎金、德國足球協會的預算,還有民間企業的贊助就足夠支持整體費用。而德國現在決定把選手村這些硬體建設全部留在當地。除了2016年巴西奧運會再次當作選手村繼續使用外,「Campo Bahia」會以旅館的名義經營下去,其他設施則是會開放給當地民眾使用。各界認為,以「世界盃冠軍隊伍居住過」為招牌號召,「Campo Bahia」的存在是會振興塞古魯港的經濟與就業市場。(廖梓翔/綜合報導)

  1. Campo Bahia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n.wikipedia.org/wiki/Campo_Bahia
     
    Campo Bahia is the purpose-built training camp of the Germany national football ... on the Southern tip of the state of Bahia in the North-East region of Brazil.

    • Image result for campo bahia brazil
    •  
    • Image result for campo bahia brazil
    •  
    • Image result for campo bahia brazil
    •  
    • Image result for campo bahia brazi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