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1123 2012 五雨



假如學會CSQ像大學 (2)
昨天2012.11.22 有些人到Y OU TUBE 7陳寬仁老師的慶生會錄影。 我們採用家庭用的攝影機 (2台是向永和的兩家幼稚園借用的) 。姑不論它們的效果如何,我希望CSQ 考慮這一媒體。
 2006年,我們可以在You Tube 一口氣看到Steve Jobs的全程畢業典禮演講 (史丹佛大學還採用廣角……) ,真了不起!
2008年我們請Bill Scherkenbach 主持的東海大學戴明講座(Daniel 還請秘書全程轉寫)以及2009年我主持的,感謝東海大學的幫忙,我們都有錄影。當時一念之差,沒有一股作勁,將它們放上 You Tube,是一錯誤的決定。
我希望學會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的成敗,思考每年建立 You Tube 上的資料庫 (臺灣大學選擇將自家的主要演講上網,效果馬馬虎虎而已……)




小記Harrington
H. James Harrington (born 1929) 今年得ASQ的石川獎。此君大器晚成,他1987年出版第一本書Poor-Quality Cost 至今出書35http://en.wikipedia.org/wiki/H._James_Harrington  洋洋灑灑 ,連ASQC和台灣都懶得提一下。我曾經在他美國辦公室訪問他2-3小時 (可能是1983年春節前,所長胡定華博士當時在史丹佛大學的史龍MBA,除夕美國辦事處圍爐,他說怎會選IBM 此廠區,IBM更好的廠區多得是…..),不過回台灣之後忙於他事,根本沒空整理。之後,他選上ASQCpresident……
----
漢清問林公 2009.6.8
有沒辦法知道James Harrington到中山研究院"公幹"的年份?
---
Dr. Wang ,他曾二度應邀到中山研究院開講:
1.          1981/11
2.          1983/10
 可參考《中華民國品質史》p. 98



華人戴明學院10月/11月活動通知及活動照片 you tube 7部

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

1123 2012 五雨   2則

----唐版主的愛貓還是在文末出現   本周我讀過讀者文摘一篇描寫其愛兒養野貓的故事  另一篇是臨死的老祖母要孫兒上某隻貓的色彩   本周二坐在陽台翻書(數年來首次) 見一"野貓"  左眼曾受傷......對視之後.....

見聞追想錄----中年之哀 Home

----Ken Su 引  胡適曾說過那些對子只是機智遊戲  沒有什陳寅恪說的考試妙方/ 本周追問曾翻過曹操全集 可為什麼 胡適以前會考證他是中國調查局的首創人

對韻歌:兒歌對「對子」

 

 參加過本學院主辦的盛會:紀念Russell Ackoff(1919-2009)十二月十二日(週六) 
此會後2010年有系統與變異: 淵博知識與理想設計法 (2010)

應該還有很多精彩的照片可欣賞  官生平夫婦當年好像藏寶: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99463347555.127952.538597555&type=1

真理大學的某系校友很團結
-----



Dear HC,

    星期三 11/21 中午遇見吳國精在台北市政府捷運站誠品書局的 Starbucks (吳國精說他不喝咖啡),他說幾分鐘前才打電話跟你問 QCC 的事。
 那家 Starbucks 就是這兩天 TV 猛爆 Latte 咖啡用豆漿代替牛奶的那一家。
  找個機會見面吧.....

                Yifertw
最歡迎你有空聚會
(本周原想到新竹台中 都懶散掉不果)

 

華人戴明學院的邀約
晃三兄  下月請選一周六,我希望邀請老朋友們回來敘舊,報告自己的心得和計畫,你是第一位受邀者,請盡速決定您可參加的時間,本會的日期以你的決定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