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1115 2012 四






朋友們,很謝謝您們參加16日的慶祝會。(謝謝美玲給的名單和信箱。)
「品質學會」是新書《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的第一關鍵字(參考索引部分),所以我們在這兒舉行,有回家的感覺。特別感謝學會和揚理事長。
《長青》的集稿很匆促,所以我相信很多高手/好有沒被網羅進來,我希望大家有機會還是可以寫你與陳老師的交往。如果有,請隨時寄給我。
明天我請我老弟為此盛會錄影。希望大家多發言。


補充說明:
官生平夫婦一定參加: 他是出錢(:《長青》,贊助五千元….. )又出力(各位看了書籍就知道)的朋友……


起碼的參與人員:
陳寬仁,楊錦洲,盧淵源,葉若春,蔡耀宗,余豐榮,張哲茂,張起明,陸正平,潘耀徽,翁辰修,官生平(+石玉立)夫婦,林公孚,張有成王治翰鍾漢清,鍾漢忠

前2天都去陳其寬基金會 多讀相關著作
: 他起初畫貓用16筆   一年後改進為"8筆"貓
: 《我是貓》的日本(松本史)


Mike兄:
漢清兄,

我一口氣拜讀幾卷,真是五色繽紛目不暇給。
今有一段:
>>另,Cecilia說她赴智利前,蕭一真請她幫忙:「幫我看一看,南半球的洗臉槽出水口,水流是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hc按,這可能是愛因斯坦著名的解說之餘韻)好好玩,每個人的興趣……
查,水流在南北半球旋轉方向相反是「科氏力」的作用。
請見: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B0%E8%BD%AC%E5%81%8F%E5%90%91%E5%8A%9B

Cheers
---
謝謝你讓我重溫舊夢.....
Wikipedia
真是了不起 (我看完中文版再去讀英文版.)
(
我們大一物理學似應多學一些這種教材)
我最近在想  以前的書 似乎應該 重做(先做網路版再作平面媒體版).

****
Hsu:  我替公司定了一個信條  勤誠務實、持續改善
會不會太八股? 英文怎麼說?
me:  須要想想原文沒對稱英文更難最好是只求神似.
Hsu:    我想只能想辦法傳達相同的想法 不能用"翻譯"的想法去做
me:  似乎可問問BILL
 Hsu:  ha ha, 要用英文說明那幾個漢字  已經完成大半工作了
me:  考慮杜邦的BETTER PRODUCTS FOR .....不中文也應該想想更改....
me:  極簡一字中文或取四字即可.
me:  新速實精之類的.勤誠實精.  好吧考慮一下再談.
  Hsu:  勤誠精實  好像不錯  改天聊
******



Chen:  sir,好久不見了
me:  最近如何? 最近談印尼 近年台貴公司印尼場如何?

 Chen: 我們印尼工廠ok  不好也不壞
 我升官了  新職是global product engineering operation director
 me:   大恭喜
 Chen:  管所有面底技術和模具廠
        苦差事
         當成磨練
我要管的人以前都比我高階---現在有的跟我平階但還是有的比我高階
 me:  有幾個類似的DIRECTORS? 為何需要這樣分法?
 Chen:  跟我平行的另有一位管category
等於她管所有的CD
我管所有的功能團隊
這個位置歷練完就準備去海外當工廠 GM
2
  我最近幾天注意到一個新聞
美國中情局長因為婚外情辭職的新聞
me:  了解. 好玩   為什麼特別注意此事件?
Chen:  這個人是戰爭英雄, 又有普林斯頓大學的博士學位
文武雙全, 是下屆美國總統熱門候選人
 me:  真的英雄難過美人關
 Chen:  一個就算了
另外一個四星上將,現任阿富汗戰區的指揮官也身陷情網
一下子2個四星上將
我的問題是, 他們, 尤其是佩卓斯, 一定很清楚婚外情對他的生涯的殺傷力
怎麼還會臨老入花叢?
me:  他沒想到會爆--美國在查FBI辦此案的真情況
 奇美電改成群創這是笑話 真的故事
 Chen:  怎麼說?
   不改名才奇怪吧?
 me:  當初群創以小吃大  條件之一就是沿用奇美
 Chen:  當初是當初
me:  對我當初就認為許文龍太單純
CHEN: 現在奇美連董事長都派不出來了
ME: 我想是鬥爭
 Chen:  他單純沒關係,公司丟了股份還在
群創有賺他也多少分一些
上班族單純才慘…….


11/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