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1109 2012 五





貓的行動  Sonya (Our lightning) - 3 小時以前:秦庭之哭,氣/圓鼓鼓、樂/肥滋滋 

Justin Welby set to become new 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此君甚文  http://www.bbc.co.uk/news/uk20242129  BBC此文有1961年起的各任總主教. 我在英國時根本不知道他: Donald Coggan  1974-1980 可是我在網路上多次碰到卸任的Rowan Williams  可見網路拓寬了許多人的視野-----網路的厲害在於Google 昨天的Search 上的圖案   都是生日賀電

近幾日才認真的讀梁永安送的老年之書:思我生命之旅 (The Oxford Book of AgingReflections on the Journey of Life)   畢竟老之將至.  昨天記Thomas K. McCraw  哈佛大學商業史的前幾號人物 72歲

今天日文課唱   赤い夕陽の故鄉   (台灣翻譯黃昏故鄉)  這曲漢文和日文的時差近50多年.--
據說這是昔日留美的台灣黑名單者的傷心之歌.
下課去郵局買便鄉及匯款8800給排版

Murphy’s Law
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
會出錯的事,早晚會發生。

誰是真正的墨菲?
在墨菲定律這個名詞出現之前,人類就已知道這種現象。1786,蘇格蘭詩人 Robert Burn寫道:「不管是老鼠或人,都注定易生差錯。」*.....《讀者文摘‧是天意還是巧合》19986月號,頁99

*懷疑是他著名的
. The best laid schemes o’ mice and men
Gang aft agley
Robert Burns 1786   Robert Burns Poem -"To a Mouse"







昨天翁先生傳來CPC的一活動
我一直不相信 CSQ完完全全無法爭取到政府的任何PROJECTS…..
*****
既然林公要說些舊事 或許可以多談些
在我的blog 中有百來人看過這篇: 全面品質管理第二版 (戴久永著)
此書的歷史或許是很有意思的
我們在當出版委員時 大力提高學會作者的第2版的稿費 (負責人會不會照辦是另一回事---我的經驗是張先生沒照辦…..)
即使這樣好的書面條件  都沒辦法吸引戴老師---這本書原在學會出版的….
我從90年代寄書販賣   有一次張先生說   不好意思啦  我的電腦當機  所以你寄賣的書…..(一筆勾消)…..我似乎只能怪我沒備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