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1119 2012 一




假如學會像大學

這篇引大家開始思考學會的財源之一。用英文談這類話題,或許是: 學會已死。學會萬歲。

我過去說過,類似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的義工方式和貢獻,獲得社會肯定,所以捐款可以數億元計。1014日楊理事長說本年年會a+b兩公司捐款20+5萬元,而就我所知b公司的營業額可能是a公司的百倍。又,如果沒有理事長的關係或面子,這些錢可能要另闢之。

手頭上有兩本書:都是慶祝40年之開創:
A: 《中華民國品質發展史》(台北:中華民國品質學會,2005) 652頁,黑白,設計/裝釘差。無人提字等…..
B: 《傳承與開創:東海工工四十年,1963-2003(台中:東海大學出版,2003) 260頁,全彩,設計/裝釘可。陳其寬提字。
Asize B大一號
B 是我80年代捐電腦給系上,同學蔡禎騰(當時工學院院長)特別送我一本。
A 是我當過一屆理事,盧淵源理事長贈書一本。
今早想一問題,品質學會無法像大學般,會員像校友般慷慨解囊?

或許時間/時機是因素之一,大學四年以上,而學會則多是業餘的。或其實我
所知道的一些會友如宋文襄等,他們痛惜學會甚於任何大學。我在編《長青》等,有許多人懷念QCRG的前10-20年,那種情感,或可比擬同學情。


台灣和美國的一些比較(最簡單的方面 不談其他刊物以及Quality Press ):

我們的月刊
陳舊: (稿約其實已大為簡化)        
下月話題
一百年一月份   食品安全
一百年二月份   標準與檢測
Most Unfriendly
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十一月號4811
詳細文章內容請上華藝數位電子期刊www.ceps.com.tw或國家圖書館電子期刊www.ncl.edu.tw或凌網科技電子期刊下載ww.hyweb.com.tw

請比較美國的月刊
cover story 是完全公開的

Quality Around the Clock

A collection of stories about how quality made its way into QP readers’ lives outside of work.

*****
我們: 慶祝「世界品質月」我們應有的作為

美國的: 注意香港的blog;


1119 2012  公式
今天才到網站去看沈兄上月的消息: 東海的董事長換人了…..
這跟馬英九的笨蛋說一樣 無感
----
我本來要關電腦。後來想到卡洛今天的中了樂透之後..... 有點意思
我前陣子弄陳其寬. 找到她以前在羅時瑋的讀書會作的筆記….文末說些陳師母的將畫作版畫化 一笑  其實 他們夫婦一起到法國數月所合作的  有錄影帶
----
現在將大部分的BLOGs 文章送Google+
最近陳長文老師和夏太長院長有買書贊助  謝謝
我還是每周買些書 譬如說  妙喜庵茶室(待庵 每日新聞1989妙喜庵(みょうきあん)茶室(待庵) 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