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1117 2012 六








一與多
這原來是所謂哲學問題,今借用之來談身邊事。

【時間】週五
感謝學會和會友大力支持今天的慶生會三十多位與會者…..(各位拿到的書定價250元。水果盒50(學會),蛋糕……)

晚宴下午晚宴6人,全由盧瑞彥老師買單。他除了講學會還不是工業局許多專案的qualified 組織(多可惜,有內神無外鬼可通),他還談了他的品質履歷表: APO(亞洲生產力) 的三個月日本訓練1962,雅聞的多年品管處長經驗,創業的72….最了不起的是今年應APO邀請到南亞主持英文的INNOVATION 三天課程 (台灣6大廠商傾力相助……..) 現在應新加坡出版商要求準備出書……他跟王治憾老師還談了台灣許多很有氣質的女高幹……

特別謝謝戴久永老師轉送劉振教授編譯的兩本書:
《品管九講》增定本,台北:中國生產力中心,1972;原本70頁,增加3附篇: 品質管制指南;分析數據用的管制圖法;管制品質用的管制圖法。
(劉振)品管文存》:搜集8篇翻譯和45篇作品,多數發表在《品質管制月刊》,時間可能橫跨40年以,待查。這可能是劉老師生前參考用,以及方便他身後,為他編遺書的人。許多很可參考。考慮編一本紀念他們的書(含學會創辦人高禩瑾)

學會官生平夫婦近日活動之後二小時內即給大家照片
忘掉懷恩堂的音樂會

PTS 11點半  31集 華人文學桂冠──司馬中原
許久沒在螢光幕前出現的司馬中原老師來到公視了! 不過他今天可不是來講靈異故事的;走遍大江南北的他將為「公視藝文大道」觀眾帶來什麼樣的精彩故事?您千萬別錯過囉!
他的工作之一是大學開生命學---250學生選---多考試---寫心得將來裝訂成冊可展卷回顧。
太太是剪報專家。很有才氣,被他的光遮了。
大寫作計畫是寫捻軍---資料準備上千萬字,所以可寫3千萬字的故事集
****

一天前的變化----時間的魔術 Sonya (Our lightning) 竟然又回到老朋友的玉照

白玉蘿蔔多多: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21186794.html

 

 

 

朋友們

這一串的信是學會(CSQ)的後援會
您的名字之所以出現,因為近日我們通信過—-我希望不想收到此信的人,給我回信說你不想再收到此信。

我之所以選擇這主題,乃是因為我們1014日到養生村一遊之後,討論學會的公益預算,出版等等的問題,我放些馬後砲……(每個人個性不同,有的人與楊理事長談得頗多,卻不願意說說……) 你的回話可以採按回復所有人之方式。

昨天我參加陳老師的慶生會,覺得這學會其實很不錯的,值得珍惜。
老師來信說謝……
我說   不謝不謝 助人就是自我完成
感謝您的畫撥
祝長青
起碼百廿.

今天讀讀(劉振)品管文存》,其中有幾篇談我國的品管發展 (1980年代前)
我找到盧理事長以前(2005?)交給我的《中華民國品質發展史》(因為當過一屆的理事)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比喻,或許可供茶餘之討論。這本書是慶祝學會40周年的,所以大家對組織的發展期採用十年分期:萌芽的第一個十年,接下來是
成長茁壯蛻變的十年。書中另一篇行政院的文章,也採用類似的分類法。

很值得對比的是APO: Milestones in the APO's History
http://www.apo-tokyo.org/about/history.html

近日我研究APO,因為我知道官生平先生1989年到東京學3個月,我一直鼓勵他將他寫出來,連同我1987年到日本AMP公司三個月的學習紀錄(有日記) ,應該可以出一本哈日回憶錄。昨晚更妙,更了解盧瑞彥老師在1960年代早期就是APO的受益者…….

我一向鼓勵朋友將他的履歷表寫出來。這多少是補償作用。因為昔日在外商工作,幾乎每天都可以寫一個案。不過,結果是沒寫過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