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1105 2012 一







 睡到11點yy的軟墊拿掉
打電話給Hans 要他們上來慶生.
不料他們今晚已有板橋之約.


Gmail 有新寫格式我選它之後很後悔因為這全是為它內部的效率著想
這幾年每本書都設法寫些人物 將成集

鴻美「有手感溫度的信函」等等
……(No.713 口足藝術賀卡(萬用卡) Happy Every Day)
親愛的大哥     生日快樂!! (每一字都有音符上標)有空時泡杯好茶,享受一下Tea Time,或者上書局買喜愛的書+咖啡or 飲料。您和大嫂一起去誠品,可用餐(? 有誠品logo (台北車站)等,買專櫃東西或買書皆可。想想,應該合用吧!希望你們喜歡 (全省適用,無期限,消費再開發票,帶證件可辦免費的累積卡)      育晨說,大舅舅果真是讀很多書的人,他的文筆簡潔有力,不一樣。育唯11/1 成功嶺結訓。小磨一下,也有一段回憶了。而我覺得有手感溫度的信函也不錯。渭州和我們全家再次祝福您開心、開運攏來!                                         11.3.2012                                         台南
在溫州街上碰到博華談出版.....他說近年本地作家談Lifestyle的書賣得較好. 給他建議分類書...lifestyle,Insomnia:Insomniac, pocketbook
約7-8年前在紐約時報看到美國人如何利用咖啡渣滓 爐火棒   台灣更好全球十大咖啡城市 Taiwan, Singtex



將一世紀的台灣戴明圈 準備公布


  跟各位報告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
這本書採取所謂Print on Demad 的方式
找的排版是明高/印製是秀威 (這家公司有點辦事風格. 我匯款之後 她看到我的設計 說原報價須修改 多收了些錢  // 這家公司沒與其合作之經驗   所以是賭一賭......)
我這次開個頭 希望以後大家出書有更好的管道---
2006年弄晃三兄的退休文集時 沒有這些出版的知識......希望晃三兄75歲再做一本
寬仁師採取參與式編書 貢獻很大 (唯一可惜處是做索引時   他們跑去金門祝壽啦)
我在書中印了些陳老師的來信不過沒完全
譬如說 2009年10月的一封

"最近,諸多朋友中斷了電子聯繫,因為我去了南京北京二週才回來。行前及回家後都有點忙亂。 現在特作綜合報告。長話短說,五十多年前,我畢業自兵工工程學院(改名為中正理工學院),畢業後留校任助教,最後昇任教授。積三十年退職後,領退休俸外,另兼任一些諮詢顧問工作。 ......另外我們訪問團也受到黃埔大學(黃埔校友會所辦)
的熱烈接待。我和另外三人為代表,去裝甲兵工程學院參觀完全自製的各型坦克戰車,印象深刻。我們又去了天津,憑弔鴉片戰爭時代的塘沽口砲台。當然也免不了去故宮中人擠人,去東來順涮羊肉啦! 自北京直飛桃園才不到三小時而已。現在開始恢復正常通信! "

我舉這一例 無非要說:

大家應多通信


傍晚散步去17: 40 餐後回來   想弄   世界品質簡史



談點沒有寫在書上的感想。
這本書從2007年就在談 (書中有封Tony 給三呆的信、其中已有部分年表。……2012年年出差點放棄,因為來稿有限,只有戴久永兄和張智翔兄的,以及我的草稿一長篇,合計一萬字以下。
現在這本書八萬多字,換句話說,成長8倍以上。這當然是許多朋友的幫忙的善果。這說明決心與毅力和合作之重要。
不過,我們其實還有許多的地方可以充實化這本書的。譬如說,陳老師牆上的美國海軍研究院的照片…….最可惜的是1014日的養生亭談話很精彩,可惜沒錄音,而當時我全心弄這本書……
這些/ (以及2010年我們回東海企管研究所給紀念陳勝年老師的演講時,我的朋友蘇錦坤先生有段不錯的談話) 經驗,讓我想起,我們這種在團體發言的機會一定有,所以每個發言人最好將他的大言之摘要,給負責成稿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