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1106 2012 二


朋友,我可能無意中將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 從網站刪掉,所以只好重做一個: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

鍾兄:我要20,11/1611/24給我,可以嗎?.*0*2012.11.5  官生平   PM:8:00

沒問題 (雖然不知道他要買書還是要稿費)
這不是Tony 要你來捧場的? .... 「五佰俱樂部」也應是「20本俱樂部」.... 其實 我的序引中的一句話,就值得這些啦---以上跟你打哈哈。 Tony 早就預備送你幾本的。(其餘要你掏腰包)這次書籍的編排,如果找你當義工,就可省下八千多.....好可!最重要的,以兄這次的大文當樣本, 閣下稍努力些,很快就可出一本退休奮鬥記。加油!加油!

做這本書還有些感想,譬如說我們應該多做些年表;自己的,以及特定組織的。 它是有用的,譬如說官生平原先的文章有句「某年去盧瑞彥的內湖新家(豪宅)……」,我請教盧老師,起碼可以改寫為「約1992…..」。

這只是年表的微應用而已。這方面趙先生做得很好:趙民德著 「從鼠牙談起──五花八門的電話研究工作」,載科學月刊197511月。作者說,「這是一篇介紹有關於電話通訊的一些研究工作的文章,多半是我昔日在貝爾實驗室所學到的。」這篇在他的blog 連寫作的日期都有。我將這則寫入世界戴明圈---台灣為主之中---此一年表是許多朋友的簡易合傳。
*****
我談些有些人或許覺得刺耳的事。

1014我的一發言是,學會2011年搞的會士者也,(多方)不過慎重,去年由於戴老師將鍾清章誤讀為鍾某,我到網路去找這windfall,完全從缺。學會的各項獎,多少如此。
2011.8.19今午林公來電,也談了許多事,就順便記在這兒林公說我有沒興趣取得品質學會的個人獎?這實在是很尷尬的問題:因為它要給的(即,我,應該是1982-85年的我才對。我建議林公,務必把各種獎,送到對得獎者可以有激勵作用的年青人手中我跟他說ASQ 的榮譽會員才是世界肯定 (昔日Kondo/ Kano 等教授得此,在日本都辦慶祝會) 。而日本的戴明個人獎60年和「日經品質文獻賞」更日本的寶庫 也許10年前,學會關秘書長說學會要推我去選「國家品質獎」,我都覺得或許晚了10哈哈。推掉的藉口是王晃三等等都沒取得,我那敢躐等 我與林公談的真正重點是中華民國的品質學會比中國的任一同業都早20年起步,如今成績比不上什麼北京的、上海、福建、廣州的學會 (網路上的實力對比真是另一笑話!)這充分反映台灣的空洞化,以及組織人才的凋零。哀哉吾輩心死矣。
*****
1014我還有一些不平之鳴,譬如說,以前盧瑞彥很有心競選理事長。似乎努力幾次,氣餒了。(我無意干涉,只是提醒大家我們理事長的背景不夠多元化……)
1014還聽了一些傷心事,譬如說我們90年代初的千萬元公益基金,據楊理事長的說法,它幾已消耗殆盡。請問我們的公益之心安在?


Betty 寄來的票收到本周六午後


11點-14:00 三舅夫婦來/雅柏/HANS很久沒見面他們到如來素食樂園
沒午餐舅媽70 牙齒全好沒拿日月談紅茶





朋友
1014由於楊理事長出席,所以類似學會的在野人士的會議。我相信林公等等可能談百件事,我可能知道10件。我能寫出的牢騷等,都不是馬後炮,都是當場說過的。還有許多牽涉到會友的事,我覺得不方便說,但這不代表我認同,只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如果有網上會務論壇,我是可以大鳴大放的。

現在我轉題到我參與的出書事情。我要向大家說,為什麼我們必須出錢出力?
昨天官兄的需求,提醒我,我們當初印製書沒有考慮很多狀況。(或許一開始就應該跟大家說清楚。)
 先說個日本故事。我有一位朋友川瀬健一 著作等身。
他出版台灣電影年刊。每位投稿的朋友都只送書一本當紀念。
2006年為晃三兄做退休紀念文集時,我們只印12本,每人一本做紀念。
這次陳老師跟我預購100本,這是他打算送給各位作者或好友的。
我說這些故事,是要提醒大家,類似這種少量印刷的書,投稿者接受壽星給的贈書數。想多買的,才找我,得以成本價買入,目前我們這本書的成本約150/(這是OUT OF POCKET錢的一部分。說實在,我認為計算總金額,可能為近此數的10)。這是贊助。而這或許提醒大家,的確沒有可白吃的午餐。




晚上四人到滇緬餐700元
讀書法鍾繇 不知所云

漫長的一天 瞬間即逝的一天
三舅和舅媽很久沒見面了 Hans 跟媽媽昨夜睡他們家Hans說他們是慈濟的虔誠志工 家內的蚊子都不能擊斃  舅媽70歲了牙齒一顆都沒問題 她說吃素可能很好……我的老媽腿雖微恙  仍可走長路…..YY忙她的大樓主委工作…..這樣也許最幸福
卡洛的blog 已有兩篇新章/ K. J. Wu 送兩份美國大選的知識…..
給仲庸的太太佩珊信希望她的兒女能編出懷念爸爸在時的許多全家樂

老年之書:思我生命之旅 (The Oxford Book of AgingReflections on the Journey of Life) 梁永安譯  302 :   勤勞超過智慧的人

Jeremiah 17:8

New King James Version (NKJV)
For he shall be like a tree planted by the waters,
Which spreads out its roots by the river,
And will not fear[a] when heat comes;
But its leaf will be green,
And will not be anxious in the year of drought,
Nor will cease from yielding fruit.


思高本: ·  他必像一株栽在水邊的樹木,生根河畔,不怕炎熱的侵襲,枝葉茂盛,不愁旱年,不斷結實。耶肋米亞 Jeremiah  17:8



佩珊
我最近找到一家print on demand 的公司 秀威.
我希望妳繼續鼓勵兒女做他們的懷念仲庸的全家福書之底稿
整理完之後我想印少量的書給最親近的朋友
向全家問好






美國總統選舉為什麼都在星期二?

                       (今年在十 一月六日)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將於 11月6日星期二舉行。

          為什麼美國不像許多其他國家,在星期六或星期日舉行選舉,

          而要安排在星期二呢?絕大部份美國人也都不知道原因。

          美國法律規定,

          美國總統大選固定在十一月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星期二舉行,

          聽起來很繞口吧。

          媒體訪問了多位國會議員,

          包括重量級的前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魯嘉,他也答不出來。

          2004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被問到這個問題,也搖搖頭表示不清楚。

          其實,19世紀前,美國總統大選是各州自行決定投票日期的。

          直到1945年,美國國會才立法訂定大選日期,並於1948年正式實施。

          為什麼選在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星期二呢?

          當時的決定,純粹是基於經濟和宗教的考量。

          因為19世紀美國還是農業社會,一切以農民作息為優先考量。

          春天農民忙著播種,夏天忙著灌溉除草,秋天忙著收成,

          冬天下雪不利出門。11月初,農作物收成完畢,雨季已過,雪季未來,

          被認為是舉行選舉最恰當的時間。

          決定11月初舉行選舉後,再來就是決定那一天。

          國會議員在考慮選舉日期時,首先就排除星期日。

          因為星期日民眾要上教堂。

          而由於當時的交通工具是馬車,鄉下居民坐馬車長途跋涉到城裡投票,

          往返通常要兩天時間,因此星期六和星期一也被排除,

          因為如果星期六選舉,民眾可能無法在星期日趕來回上教堂。

          如果星期一選舉,又因星期日上教堂,而無法在星期一抵達城裡投票。

          星期三是許多城鎮每週固定的市集日,民眾忙於參加市集,也不適合舉行選舉。

          星期四則因為前一天是市集,跟民眾星期日必須上教堂一樣,

          無法於第二天趕到城裡投票。

          星期五是一週的最後一個工作天,也不適合舉行選舉。

          因此,一個星期中,就只剩下星期二最適合舉行全國性選舉。

          為什麼要像繞口令似的,

          規定大選必須在「十一月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星期二」舉行,

          而不乾脆規定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呢?理由也是基於宗教因素。

          因為 11月1日是萬聖節(加拿大是10月31日),是農業社會的重要宗教節慶,不適合舉行選舉。

          為了避免 11月1日剛好是星期二,因此就規定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星期二,

          完全排除於 11月1日舉行選舉的可能性。

          但是現在已是21世紀,從前必須在星期二舉行選舉的理由早已不復存在,

          為什麼到今天美國還維持星期二投票的傳統呢?你問我,那我要問誰?

          其實,不只美國大選繼續在星期二舉行,

          民主和共和兩黨的黨內提名初選,重要選舉也多安排在星期二,

          因此才會有所有的「超級星期二」和「迷你星期二」。

          不過一個叫「為什麼星期二」的民間團體,

          多年來熱心推動將總統大選日改到週末舉行,但是並未能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