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1108 2012 四



 adi 打掃   hans媽回台中


午後看u tube
3,644,214
2007-07-19 上傳
Video of Bill Gates Speech at Harvard


 逛聯經誠品 2本洋文書. 什麼快思慢想都出來了 這對夫婦想壟斷台灣的認知科學
理髮據說有位服務47年80歲的老先生退休了我一定給他理過
 電話email 秀威 總算有點回應


 晚上 繼作許多BLOGS
kj1900趕給我一篇冷笑話
再多看老年之書:Hesse/Jung 都說老是學習死亡的過程.....


10年來,美國各名大學的MBA多強調 Social Business,這很值得我們思考。學會是社會團體,不過必須以企業經營的方式來營運---它講究不離本意(宗旨/目的)的服務和取得應有的待遇。它必須講究所有人的開創與維持的效益和成本。
所有的業務的檢討,都不是我們外人所能置喙的,假如資料不願意公布的話---在許多年前,每年都要公布會計師簽的報告,現在我很少看得到 (難道是我灰眼昏…..) 我們的會長多是些管理大師,不過或許他們都是兼職的,聽到的都是理事長交辦的,一定辦好!的類似說法…..

我無法做系統的陳述,只列出今日提的幾意見:

意見(1): 請多研辦;便宜行事的,多破壞制度。應該研究當初設各獎的宗旨以及如何歷史上一致化。以學會的經驗跟人力, 請少設獎....無法很好管理...
ASQ
各獎,都有專門的人員維護其身價。

意見(2):趙民德兄多年前曾說過,加入品質學會的終生會員的投資最划算 (我們當時2000)……我多次聽說月刊大虧損。基於愛護學會的好意,建議給我們自願取得月刊電子檔方便,也可多做環保

意見(3):請在網路上報導些會務,少弄些說好話的活動報告;如果學會討論之後需要募款,請參考公共電視他們是如何勸募的:網路/節目/親善大使/賣節目vcd……


半夜與媽都被蚊子等吵醒8點多HANS叫醒
 Adi來打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