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0630 2019




I M Pei 貝先生的中文能力:
樂峰著《陳從周傳》貝聿銘序2003,上海文化出版社,2009.
陳從周先生,中國園林藝術之一代宗師,仁人君子,吾之摯友。吾與從周初識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恨相知晚也。每每聆聽從周說園林、議建築、談評彈、論昆曲,甚為投機,暢須教益。得此知己,吾欣慰不已。
從周先生對中國園林如癡如醉,造詣高深。七十年代,吾⋯⋯
更多

2019.6.29 林義正老師來還江支地《做農‧做工‧做佛》兩個月前,他們夫婦都讀了,說很不錯。
還書時還將一些錯字和佛經脫文補上。
他說,江支地的名字有意思,將地支過來。
林老師送我一本《公羊春秋九講 》北京:九州,2018;封面說此為"麟經"。我翻書才知道張居正的"居正",出自古書。他講此書成書的兩岸合作經驗。現在如法在弄台大演講網中的"易學"--"龍經"。
他去過北京-承德一,說熱河省怎不見了。在清廷的避暑山莊,照張自己的大影子的相片。
⋯⋯更多
2008.6.4
Leviathan By Czeslaw Milosz
Poetry
So Little
I said so little.⋯⋯
更多
In the future, Michael O'Sullivan foresees two types of countries: democratic, market-based "Levellers" and state-managed societies and economies called "Leviathans" #OpenFuture

ECONOMIST.COM
Good-bye to globalisation


二手書店買書。年輕店員遲遲無法定價,因為日文書"中國友情詩" (至唐)是昭和47年,他搞不清楚公元幾年,配合老闆訂的pricing rules.....
我看他可憐,說1972,他又猶疑起來,中文是:1990年看定價;之前的年份,看頁數.......

留言
  • 熊智翔 定義不清,累死前線
    1
  • Chu-po Chen 這種只看年份或頁數的定價方式,實在有點奇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