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0620 2019 四



去年,97歲的Gilot 女士出版美術書,我在90年代初讀他寫的Matisse and Picasso......前天才知道著名的Picasso 傳記(三冊,第 四/末冊據說也寫了)作者Richardson 幾月前95歲過世,我在1991年聖誕買讀首冊,2年前從台大密集書庫借讀第2~3冊,應該紀念他,又知道他也曾幫Gilot 女士整理她與Picasso 十年情其間Picasso的作品......
所以花數天弄出60張SLIDES:啊!無情!Françoise Gilot與 Picasso:情、政治、家庭、藝術












1.今日四位朋友:曹永洋來電說香港的論文作者說,我們指他 (朋友二)論文誤解"驊兄",是誤解:後來查北大的胡適書信集,十來封寫"驊先兄",1961年有封歸為他的信,稱之"驊兄"......認錯。
2. 沈金標先生是1971~72東海室友,北上辦事之餘,順道來聊天2.5小時:他最關心東海復興之道,我們認為十餘年前將資源拿去辦所謂"博雅",可能搞錯方向、方式......(舉花三百多萬去中國巡13所"失蹤"的教會大學是師長的拜拜......)
我說我最討厭老師內鬥,過去60年,可舉不少例。
(上月羅時瑋來談他們建築系畢業評圖,所有專任老師都餐與;又說某生被勸不適合該系,該生跑去某師,請問建築是否可學?當然,你描繪世界所有名建物,你暑假來某事務所,我開始當導師,每個PROJECT都一起談.....如此三四年,畢業設計還要預演,PRESENTATION時間要剛好....) 談東海教會的最大成就,就是將沈為、嚴兩異教徒,轉化中生的門徒.......
3. 路上遇見忠信兄,他談起郭台銘不懂得成立、利用智庫.....不懂得打知識站(希望我沒會錯意.......)




HUSHIHHC.BLOGSPOT.COM
翟志成《錢穆的院士之路》,刊於《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2019年第103期,2019年3月,第92—126頁。 (案:網路可取得pdf 檔**)。 曹老師找到一處錯誤:作者誤將胡適於1958.12.29…

......張照堂先生呼喚漢校長快回來,似乎有點幽默,因為其創校校長漢寶德,當年也是被氣走的。換句話說,這學校會鬥到關門,很可能。
關於這個網站
HCEDUCATION.BLOGSPOT.COM
教育界的令人痛心的權鬥,很常見。 我聽過東海大學過去的教授權鬥、校長-董事會鬥得你死我活,也不稀奇。 張照堂先生呼喚漢校長快回來,似乎有點幽默,因 為 其創校校長漢寶德,當年也是被氣走的。換句話說,這學校會....
282 懷念 陳邁先生(品格力量的歷史性影響) 羅時瑋
YOUTUBE.COM
品格力量的歷史性影響---懷念 陳邁先生 羅時瑋/建築師,東海大學1971級建築系友…
Françoise Gilot與 Picasso:政治、家庭、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