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0614 2019




參加臺大傅鐘旁的"支援香港反送中",之前,在杜鵑花到遇某青年抓一輛腳踏車問盡頭的建築物,圖書館,他說好美。這是環島第11天,同行兩位同學留在宜蘭衝浪......西南交大電機研三的于洋(24歲,約175).....是九把刀的電影把他們引來,特別到彰化聖地巡禮一整天,....生平第一次見到海,墾丁.....生平最美的稻浪(之後,雨勢潑傾而來.......),無人機拍攝......蘇花公路走一半......台灣的人都很好.....爺爺幫他拍近十分鐘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mXWzv22Cl4lJG6HugxqXw/videos

因有同學誤會學生會拒絕幫忙籌備昨晚的活動,作為其中一位主辦的香港同學我在此澄清:
一)昨晚的活動是前天下午開始臨時籌備的,因為我跟其他發起和主辦的同學在台大並沒有足夠的資源,我從前天傍晚就開始聯絡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我跟會長是前幾天在香港經貿辦的反送中靜坐的活動中認識的)。雖然奕柔當時已經忙著準備明天的反送中千人集會,她一口答應學生會願意協辦我們的晚會。
二)所有現場的物資(除了文宣品)都是我跟會長借的;擬好採通跟新聞稿後,幫忙跟傳媒聯絡的人也是她。
三)與校方交涉期間,相關工作人員表明學校支持此活動的態度,指可破例讓我們不用提前兩星期提出申請,但按照規例指我們必須找到社團代為申請場地和活動,若以學生個人名義申請等同於以校外人士身分辦理,即須付兩萬元場地費。我個人不能接受學生不可以個人名義申請場地,而跟會長聯絡期間我提及此事,奕柔也協助公開發文讓更多同學知道原來學校不接受台大校內學生以個人名義申請場地,後來也幫忙在NTU交流版轉發。
四)非常謝謝後來學代會議長凃峻清以意識報名義替我們申請場地跟活動,免去我們因爲沒有社團的名義而需繳付兩萬元。學生會和學代會皆有社團名義,意識報也不例外,我們認為用意識報名義並無不妥。
五)我們一直抱持著活動是台大港生與台生自發的態度,也希望學生一同關注此是次的反送中行動。
以下附上昨晚活動的照片:
Photo credit: 材料所碩二 許智齊
除了同學以外,台大有不少老師也有在行動上支持反送中,當中包括參與國際學者的連處簽名活動:
https://docs.google.com/…/1tbY2rjUCHVITLuwZy7QsE6XDQ-…/edit…
French version: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fgBhPsD19oQpkYk…/viewform…
感謝外文系的副教授李鴻瓊老師讓我們知悉此事。




我過去兩周,與曹永洋先生、楊碧川先生,做過此次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討論。我們都非民進黨黨員,然而關心台灣的前途。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公佈及之後的發展
此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的過程,應該有全程錄音/錄影資料可查, 陳水扁的說法,就統計學而言,此次民調過分小心,樣本數很高,似乎可以大為精簡: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和對比民調扁:打死也不相信| 蔡英文初選大勝| 要.....




HCNEW.BLOGSPOT.COM
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和科技冷戰,應該不是短期能夠解決的。 美國Trump 總統訪歐拉盟友;習近平訪俄拉攏,雙方互不相讓。…








YOUTUBE.COM
前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柯慶明不幸於家中跌倒而離世。柯慶明學養豐厚,視野宏闊,對台灣文學的研究和拓展深具貢獻柯慶明生前…

 



看官,這是2018年5月的新聞報導,很值得複習:美國 香港 中國 政治 司法
美國務院報告:林鄭月娥聽從北京吩咐拒將逃犯移送返美
作者 香港特約記者 甄樹基 發表時間 30-05-2018 更改時間 30-05-2018 發表時間 10:54
麥燕庭⋯⋯
更多

關於這個網站
TRAD.CN.RFI.FR
根據美國國會一份報告,對北京逐步蠶食香港高度自治表達關注,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聽從北京吩咐,拒絕美國一宗移交逃犯的要求,並將逃犯交由中央監管。
美國的華為禁令,主要針對5G通信系統,結果,手機、筆記電腦兩事業部的打擊效應顯著。
值得玩味的是,Orwell 所說的東南亞的5G,緬甸由美國和解的中國中興通信得標.......馬來西亞的總理明說,該國無機密,中國(很給我面子......)的好,當然採用.......
請續看我的BLOG中的華韋得失......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6月8日下午8:28 · 各取所需 蘇煥智 這場政見發表會看來,蔡英文表現比賴清德好,尢其在最後結語段,相差更大!賴幾乎是拖棚結束! ---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為爭奪總統選舉黨內提名,台灣...



此報紙封面常有意思
The Economist
23小時
Huge demonstrations in Hong Kong have rattled China’s leadership. The future of the city is at stake. Our cover this week https://econ.st/2IgBatj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香港市民連日發起抗議行動反送中,不少年輕示威者依賴 Telegram 群組互通消息及部署。Te...


HCLECTURES.BLOGSPOT.COM
自錄紀念柯教授2009年的榮光: 末尾的Dr. Deming 給成績的故事,與柯教授在台開大班的故事,類似! 52:03 266 Profound Knowledge: A Framework for Ch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