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0601 2019



遠不止於:永不放棄
中共這三十年來,有值得稱讚的?
看看他們怎樣解決良心犯劉曉波吧!
共黨專政是他們的"普世價值",壓抑、破壞多數人民.......。
2016年6月1日下午10:55 ·
1989年的6月4日/5日?,往新北投途中,心情低落:在永和看了NHK 的北京天安門廣場影片,我知道從此要告別中國夢了。(之前,北京-台北兩廣場直接連線鼓勵.....)
1991年秋,我在上海P大飯店的圖書部,看到中共出版的英文書,書內盡是"解放軍"被六四暴民屠殺、解體的照片..... (有坦克被暴民"接收"去.....六四最根本的問題是北京有兩個司令部---江澤民對沈君山說的。鎮暴軍隊進北京時,有遭到"抵抗"。)


HCNEW.BLOGSPOT.COM

國家情報的代價有幾許:保護傘需付出代價..... 情報有價......:美國對德國、英國採用華為5G的警告
保護傘需付出代價..... 情報有價...... ----- 美國國防部長:德國若用華為5G,將封鎖其資訊...... ----- 'We are not going to cut off our noses to spite our faces,'...



關於這個網站
TWREPORTER.ORG
「六四那年很多人失敗了,但民主運動本身是失敗的嗎?」營救過受難者、積極為民運人士發聲的林培瑞,為何對中國的民主仍持半樂觀態度?




"2015年6月1日上午11:35 ·
周六晚,彭淮棟夫婦來訪。我才知道:
1973年暑假, 我倆在山上 ,知道化工系組隊要去桃山等武陵四秀。 我們加入, 這些照片,成為畢業紀念冊的一角落。
(2015.5.30)這次彭兄說,爬山之前,我們與隊長和我系的苗兄訓練體能的方式,大家背包裝石頭,半夜從東海大學行軍到大甲,黎明時在鎮瀾宮之前/旁的台汽候車站,等車回校。
這次才知道彭兄也花時間書法。"



柯慶明教授紀念專頁
23 小時
「遙遠的問慰,是風裏的花香──柯慶明老師追思書展」
2019年4月1日,像是被上天無情地開了一個愚人節大玩笑,敬愛的柯慶明老師猝然逝世,悄聲離開我們,化為「昔往的輝光」。柯老師是本校中文學系及臺灣文學研究所名譽教授,教研卓越、著作等身,博學篤志為同道所欽服、春風化雨被學生所愛戴。對圖書館而言,柯老師為開啟臺大圖書館收藏近代名家手稿計畫的重要關鍵人物,並協助王文興、林文月、臺靜農、葉維廉、王禎和、殷海光、鄭鶱、白先勇、葉嘉瑩、齊邦媛、黎烈文等名家手稿入藏,同時擔任特展策展人。柯老師長期熱心圖書館服務,並提供顧問諮詢,自稱為「圖書館行走」,並期許館員勇敢面對不同時代的各項挑戰,成為「守護文明燈火的人」。對柯老師,除了由衷的敬仰,我們更有滿滿的感謝。
為悼念柯慶明老師,圖書館特舉辦追思書展,除了展示柯老師豐富的出版與編輯著作,更呈現柯老師自2000年以來,陸續指導圖書館辦理12場「臺大近代名家手稿系列展」的相關文書資料。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請來圖書館,再次領略柯慶明老師的鴻儒氣度、豐富學養、博愛胸懷與無盡文采。
特別感謝:
‧本校中文學系劉正忠老師,同意本館摘錄〈臺灣大學故名譽教授柯慶明先生事略〉中有關著作之陳述,為書展說明文字。
‧本校中文學系楊雅儒老師,協助書展紀念書籤語錄之挑選。
遙遠的問慰,是風裏的花香 ─ 柯慶明老師追思書展
展出時間:2019/5/24-6/30
展出地點:總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
主辦單位:臺大圖書館特藏組、推廣服務組
活動洽詢:推廣服務組
(02) 3366-4551
tulce@ntu.edu.tw



HCNEW.BLOGSPOT.COM
貿易戰縮減就業機會,在中國的外國科技公司頻傳裁員,中國政府不得不設立一個工作小組監督國…
留言
  • Hanching Chung 經過了一年後,中美貿易戰仍沒有降溫的跡象。因此,不少美國製造商正在採取自保措施.

    許多美國企業正加速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並重新設計產品以取代來自中國的零部件。儘管如此,相關從業人士表示,這些生產可能並不會回到美國。
    ……查看更多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CN.NYTIMES.COM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https://demingcircle.blogspot.com/2019/06/h-hesse.html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H. Hesse 大師的珠戲;戴明博士的珠戲:
戴明博士的珠戲: YOUTUBE.COM 265 ROC中小學校長協會 課程模組(4) 一紅珠實驗與心理學 簡介 威廉‧謝爾肯巴赫先生 【Mr. W.…









戴明博士的珠戲:



YOUTUBE.COM

265 ROC中小學校長協會 課程模組(4) 一紅珠實驗與心理學
簡介 威廉‧謝爾肯巴赫先生 【Mr. W. Scherkenbach】…










究竟Hesse 大師的珠戲在哪?
"In one essay, Hesse reflected wryly on his lifelong failure to acquire a talent for idleness and speculated that his average daily correspondence exceeded 150 pages."



EN.WIKIPEDIA.ORG

The Glass Bead Game - Wikipedia
The Glass Bead Game (German: Das Glasperlenspiel) is the last full-length novel of the German author Hermann Hesse. It was begun in 1931 and published in Switzerland in 1943 after being rejected for publication in Germany due to Hesse's anti-Fascist views.[1] A few years later, in 1946, Hesse went o...









昨晚懷恩堂的台灣大師.......



YOUTUBE.COM

Brahms, Piano Trio in B Major, op 8 - Istomin-Stern-Rose
Brahms, 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cello nº 1 in B major, op.8 I. Allegro con brio - 00:00 II.…









https://hcpeople.blogspot.com/2018/12/angela-merkel.html



關於這個網站

HCPEOPLE.BLOGSPOT.COM

Angela Merkel默克爾 哈佛2019級畢業演講35分鐘; 默克爾即將謝幕;Attacks Trump's Unilateral World View in Harvard Speech政治計謀仍不能低估
Stufen By Hermann Hesse, 1941 https://hcshakespeare.blogspot.com/2019/06/stufen-by-hermann-hesse-1941.html 內有引詩德文、2英譯,一種中文翻譯 應該做點讀者服務 (有請Go...



HCNEW.BLOGSPOT.COM
Daily Mail Bad news for anyone aged between . 關於這個網站 DAILYMAIL.CO.UK|作者: DAILY MAIL Mill...



中國的牙用盡了!接下來等Trump 的"慈悲為懷":美國的"武器" (外貌不平衡、科技廠家實用專利多)遠比中國多多。
中國將Google、和Facebook 排擠出國外,卻在這兩家美國平台大登廣告......
它用不著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早就將不認同中國的藝人,關起門......
HCNEW.BLOGSPOT.COM

談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中國的牙用盡了!
中國的牙用盡了!接下來等Trump 的"慈悲為懷":美國的"武器" (外貌不平衡、科技廠家實用專利多)遠比中國多多。 中國將Google、和Facebook 排擠出國外,卻在這兩家美國平台大登廣告...... 它用不著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早就將...



關於這個網站
BBC.COM

英國解密「六四」鎮壓細節 稱一萬人死亡
時任英國駐華大使阿蘭·唐納德發給倫敦的電報稱,「六四」事件中,中國軍方殺害了至少一萬人。




-1:06
849 次觀看
AFP News Agency
7小時
Thirty years after they fled the bullets and tanks, Tiananmen exiles say their dream of returning to a democratic China are more distant than ever as their homeland descends further into authoritarianism and state surveillance.


留言
  • Hanching Chung 李录(1966年4月6日-),繁體中文譯為李祿,或李錄,部份中國媒體稱為李路[1],中國河北唐山人,美籍華裔投資家兼對沖基金經理,對沖基金喜馬拉雅資本的創辦人兼董事長,前六四事件21名被警方通緝的學生領袖之一[2],他在1990年出版的《移山》一書中敘述了這段經歷[3],這也是1994年Michael Apted同名紀錄片的基礎。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9%8C%84
    李錄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
    李錄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李錄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關於這個網站
HCASIA.BLOGSPOT.COM

US calls time on China's tactic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中国在引起主权争议的南海岛礁进行军事化,已经到了“过分”和“夸张”的程度。"
US calls time on China's tactic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CNN.COM China has to prove it can be trusted, ...




TECHNOLOGYREVIEW.COM
Seoul had a solution to the world’s energy problems. Then everything went wr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