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0608 2019





關於這個網站
HCPEOPLE.BLOGSPOT.COM
我初中二年級1966就到台中的綜合大樓中的書訪買《罪與罰》,電源有點訝異:年記這樣輕....... 他說不錯,我幾乎都忘光了...... "Pain and suffering are always inevitable for a large intelligence...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4 小時 ·
何韻詩在社交媒體分享這篇文章時指,是應邀寫這篇文章,「但願我地香港人嘅狀況同訴求,可以有更多人知道,只因這個不只是香港嘅問題,呢條惡法嘅影響其實係全球性的」,又寫道「Hongkongers will not let our city go down without a fight」(香港人不會讓我們的城市不戰而降)...
更多

THESTANDNEWS.COM
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出席民間人權陣線在金鐘政府總部外的活動,聯同多名民主派人士呼籲香港人明天(6...

留言
  • Ben Chen 香港人加油。

貝先生百歲時,我們留下紀錄:
158 I. M. Pei (貝聿銘) and Islamic Art Museum 2017-05-19 H.C. Hanching Chu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3qJPHycXA&t=2s
#貝聿銘 的博物館哲學】#簡單至上
「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退休後 的貝聿銘,到各地為博物館操刀,在現代建築風格上留下反璞歸真的童趣;
其中尤其以在京都打造的 #美秀美術館 #mihomeseum⋯⋯
更多

關於這個網站
SCHRODERS.CW.COM.TW
建築大師貝聿銘今年剛度過百歲生日。對他來說,退休後的他在建築界依然活躍,但作品卻日益回歸簡單。 1991年,74歲的貝聿銘宣布從建築師事務所退休。但退休後的貝聿銘,仍以個人建築師的名義受邀到各地為博物館操刀,行事作風低調,作品卻在現代建築風格上留下反璞歸真的童趣。 退休後揮灑理想 貝聿銘的建築作品更...
好嚴重,傷害全亞洲人的感情:「傷害在校的中國和港澳台地區廣大學生的感情」
英國埃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5 月底在學校畫廊舉行以香港雨傘運動為主題的展覽。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近日發聲明提出抗議,認為展覽「傷害在校的中國和港澳台地區廣大學生的感情」,又在「試探中英政府達成的一中原則」,稱正就事件與大學負責人溝通。
該大學畫廊由今年 5 月 17 日起舉辦為期一個月⋯⋯
更多

THESTANDNEWS.COM
英國埃塞克斯大學 (University of Essex) 5月底在學校畫廊舉行以香港雨傘運...

嬰兒奶粉是共和國未來的主人翁

DISP.CC
※註:有電視或媒體有報導者,請勿使用爆卦! 無重大八卦請勿使用此分類,否則視同濫用爆卦鬧板(文章退回、水桶6個月) 未滿30繁體中文字 水桶3個月 6月3日三艘解放軍的軍艦訪問澳洲5天 新聞寫的很好聽

中国中央电视台属下的环球电视网北美分台(CGTN America)近期申请更新美国国会记者证遭拒,美国广播和电视记者协会(RTCA)拒绝的理由是这个电视台已列入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名单。该台记者因此无法进入国会参议院.....

各取所需
蘇煥智
這場政見發表會看來,蔡英文表現比賴清德好,尢其在最後結語段,相差更大!賴幾乎是拖棚結束!
---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為爭奪總統選舉黨內提名,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和挑戰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對決,兩人在電視政見會上明槍暗箭,你來我往。整體來說,蔡英文表現不如賴清德,但兩人都顯得有點緊張。由於蔡英文對於「如果初選失敗是否願意支持賴清德追求全黨團結勝選」的提問顧左右而言他,台灣輿論開始擔心,蔡英文若初選落敗,恐怕不願輕易認輸。


HCCART.BLOGSPOT.COM
為紀念法國現實主義畫家庫爾貝誕辰200周年,他的家鄉-東部小城奧爾南(Ornans)將陸續推出…


法國藝術家杜米埃(Honoré Daumier) 2017-09-18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XmdUngEZM&t=136s
Lisa Barrow 發文到 Vintage Weird
I hardly know which way to look on #FloatingHeadsFriday
___
Honoré Daumier - Masques de 1831 (Masks of 1831), published March 8, 1832



HCHAS.BLOGSPOT.COM
Art and Illusion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Not to be confused with the album Art...



TECHNOLOGYREVIEW.COM
Machine-vision systems can match humans at recognizing faces and can even create realistic synthetic faces. But researchers have discovered that the same systems cannot recognize optical illusions, which means they also can’t create new ones.



楊延康(Yang Yankang)

ZENFOTOGALLERY.BLOGSPOT.COM
Some months ago we were asked by Glass Magazine to interview Yang Yankang about his work. A few extracts of the interv...


那隻懂得俄語的青蛙,多年後到俄國師範學校演講,只記得詩的幾句,然而上千聽眾接下朗誦,以示"團結",發出陽光的誓言!
紀念 Benedict Anderson (1936~2015)
"睡前讀A Life Beyond Boundaries: A Memoir by Benedict Anderson (1936~2015), 2016,有點欲罷不能(雖然是學思過程,有許多"當地人"的現場教育、友情,以及一流的師長同事......)。提醒眼力有限。雖然下單買中文本以備.....英文版有索引,很適合我喜歡跳讀的習慣,譬如說。讀書前設想要介紹兩位西方人研究印尼的高手,原來輩分有別;無意間聽到A. B.說,古希臘沒Power觀念...... 。"
https://hcasia.blogspot.com/2019/06/10-bloomberg.html
中美科技冷戰,醞釀至少10年,中方要負大部分責任 Bloomberg


-3:20
24,234 次觀看
Bloomberg
The technology conflict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 has been brewing for years https://bloom.bg/2InWprM

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3:18
24,234 次觀看
Bloomberg
The technology conflict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 has been brewing for years https://bloom.bg/2InWprM



HCNEW.BLOGSPOT.COM
Want to Buy a Ticket to the Space Station? NASA Says Soon You Can By KENNETH CHANG NASA plans to open the International Spa...



WORD-WATCHER.BLOGSPOT.COM
Notes of a word-watcher, Hanching Chung. A first port of call for English learning.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What a ‘Living Wage’ Actually Means By ERIC RAVENSCRAFT If you ask a dozen lawmakers…



關於這個網站
WWW3.NHK.OR.JP
Dreaming of a better world, Canadian architect Raymond Moriyama established an international prize to promote design as a means to improve society through the transformative qualities of architecture.


Clowned: - or Clowning: Also known as "To Clown" and "The Clowning" - To make fun of, to make an absolute fool of, or to school someones dumb ass.
六四民主運動三十年後的今天,中國大陸已經淪爲有史以來最嚴酷的極權國家,並運用種種最新科技來摧毀人民的言論與行動的自由。對于源遠流長的文明中國和中國人而言,這是一個不能容忍的奇恥大辱。我們今天紀念六四, 便是爲了徹底消滅這一恥辱,因此必須同時向兩大目的奮進:
第一,我們要運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如撰述、回憶、會議等等,將六四的真實曆史揭示出來,保存在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記憶之中。
第二,現代中國人集體而又自覺地追求民主,是從100年前的“五四”運動開始的。“六四”在這一方面則直接繼承“五四”而來。我們都清楚地記得,當年“六四”民主運動正是在“五四”70周年紀念大會中發展起來的。所以怎樣不斷深化中國人對于民主理念的認識和追求,更是紀念“六四”的中心任務!
⋯⋯更多
g
忙中準備"從竹久夢二(1884-1934)的一首詩,談鈴木春信(1725~70) 的浮世繪",補漢清講堂談浮世繪一些名家。

曹永洋老師來訪,借給我一篇論文:翟志成《錢穆的院士之路》,刊於《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2019年第103期,2019年3月,第92—126頁。 (案:網路可取得pdf 檔**)。
曹老師找到一處錯誤:作者誤將胡適於1958.12.29 寫給"騮兄"的信,誤以為是給朱家驊(字騮先,見論文第101頁)。"騮兄"應是袁家騮 (1912~2003),他當年當選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第3屆(數理科學組)院士。與太太吳健雄歸國。

留言
  • Ben Chen 前所未聞:
    「此後在長達二十二年的旅臺生涯中,身為中研院院士 的錢穆,一直到死都再也不曾踏入過中研院的大門半步。」

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
The latest issue of HJAS (Harvard Journal of Asiatic Studies) is now up on Project Muse! Explore the issue and learn more about the cover image, which shows Queen Māyā, the Buddha’s mother: https://muse.jhu.edu/issue/40439 or https://hjas.org/issues/december-2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