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0603 2019









漢清講堂 紀念陳其寬先生
時間:2019年(6月5日 10點~12點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座談:
羅時瑋:陳其寬與東海校園
鍾漢清:從Bauhaus 基本課程、『陳其寬與基本設計』到György Kepes的MIT中心、台北懷恩堂


關於這個網站
HCLECTURES.BLOGSPOT.COM
邀請羅時瑋教授來漢清講堂,向他請教: 漢清講堂 紀念陳其寬先生 (6月5日) :從Bauhaus 基本課程、『陳其寬與基本設計』到György Kepes的MIT中心、台北懷恩堂 György Kepes ( (pronounced KEP-ish) 1906 ...


Beijing: Memories of a Capital
HOWLING 1989 By 謝三泰, April~May 1989
1989年5月 北京
Like a fingerprint, our handwriting expresses us uniquely, and in a way that lasts. The more metaphysically minded might say that it transmits the soul to paper.
GOOGLE.COM
Found on Google from christchurchartgallery.org.nz


昨天下午9:59
「倖存者的這種罪惡感,我此生都無法迴避。」
位列 #六四 通緝名單第二的 #吾爾開希,是極少數30年來從未與父母團聚的流亡者,本是維吾爾族的雙親仍被中國政府限制出境。他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談到30載的幸與不幸。
對於「獲得天空、失去土地」的八九一代流亡者來說,隔海疾呼民主是多年來未曾放棄之事。但到了今時今日,牆內的人民還有可能被撼動嗎?
至少2周~一個月前,即可看出"中共、華為、富士康的危機":
富士康為華為最大的供應商。
富士康被中共、華為綁架。
華為國外手機市場可能近於崩潰,
富士康集團也會因iPhone 和華為手機等代工業務急凍,而"搖搖欲墜"......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至少2周~一個月前,即可看出" 中共、華為、富士康的危機": 富士康為華為最大的供應商。 富士康被中共、華為綁架。 華為國外手機市場可能近於崩潰, 富士康集團也會因iPhone 和華為手機等 代工業務急凍,而"搖搖欲墜"...... ....

台北開始發揮"潛力"。
恭賀允晨的新書發表會大爆滿。
更重要的是,書的照相是30年前的重新發揮;場地是過去市府的閒置屋?這比台大的拼命出租去開咖啡屋,更有文化意義。
廖志峰
謝謝今天所有來參加吼叫一九八九新書發表會的各界朋友
你們的盛情讓人感動
人數居然爆場,滿到了馬路上
氣場太強
連播放投影的筆電都忽然掛了
還好現場有神秘嘉賓
及時提供筆電神救援
令人驚嘆
更高興的是看到了年輕朋友與會
書的出版
紀錄了過去
也提醒了未來
而未來與你們相關
這本書的出版真的要感謝張照堂老師的推動
他讓一切成了可能
發表會後特別請張老師,三泰兄,世和兄簽名留念
這真是一次夢幻的任務編組
剩下的,就是我的事了。
前幾天,看到成員縮至百來人的"天安門母親"代表說話。(他們的代表之一,劉曉波。得諾貝爾和平獎,這是人盡皆知的:有記者在"郊外"聽到這消息,只能放聲痛哭......)。
在"民國時代",Kathe Kollwitz 凱綏·柯勒惠支(1867 - 1945 )經魯迅等人的介紹,影響很大。世紀末,德國柯爾總理,甚至將她提升為20世紀德國的傷慟史與昇華的藝術家。中共建國之後,曾有她的"大展"。
但是,天安門萬人骨灰沖到地下道之殤、天安門"幾次洗刷血染地板"等之傷心事,只能在風中飄盪?
Ben Chen
自由的喜悅。
Freedom is most valued once it is regained.
自由的價值,只有在失而復得之後,才會成為最珍愛的信仰。
右,《六月之夜》,黃永玉,為六四而作,記得是香港的張五常收藏。
“京華此夜無蘆管,曉月盧溝聽杜鵑。”⋯邵燕祥
左,溫哥華,Robson Square ,荷蘭人送給加拿大人民的紀念碑,感謝加拿大在二次大戰中為解救荷蘭人所做的努力。
Google 到的:
關於當年那個畫展,有段軼事:話說一九八九年黃永玉香港開畫展時候,有位衣着純樸婦人塞咗張字條過佢,係一條撕落報紙邊,上面寫住:「道盡人間斷腸句,至今惟有鳳凰人。」湖南鳳凰係黃永玉家鄉,黃永玉深受感動,尤其是當時係六四之後,佢追出去想結識老太太,但係婦人身影已經湮沒於人海。
展出畫作,最印象深刻的,無疑是血色六月之夜。

#我的六四故事。邢爱雨,70后,八九学运时十几岁,当时从电视上只看到群众拦截坦克的画面,并不知道军队开枪镇压;直到2005年看了六四镇压的影像资料后对那场事件有了不同的认识。#六四30年 
https://bit.ly/2WFJMS7

YOUTUBE.COM
曲/詞/編/唱:黃衍仁 媽媽你沒有過錯 但為何你要忘掉那些歌? 媽媽你可會記得當天的聲音沙啞但赤裸? 而你聽著每天的廣播說今天的境況已不錯。…


這招很像中共在六四之後,編一本"人民屠殺解放軍圖集" (英文本)。

美国之音中文网
17 小時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2日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指责出尔反尔的是美国,并称“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责任完全在美国政府”。 #美中贸易谈判
https://www.voachinese.com/a/china-white-paper…/4942403.html

關於這個網站
今年是中国发生六四事件30周年,中国近代史学者章立凡先生告诉我们他的六四记忆。请看法广专访视频。

天安們 1989 ,五四,百萬人抗議,六四,萬人遭屠殺

1989年的五四,與六四是一體的。
5月4日,百萬人抗議......
(謝三泰照相)

關於這個網站
HCBOOKS.BLOGSPOT.COM
《諷刺與幽默‧對話》1989.5.5,出自 謝三泰《吼叫 一九八九》台北:允晨,2019 ---我在台北,買過《諷刺與幽默》精選集,找出來在分享!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諷刺與幽默》 是 中華人民共和...

關於這個網站
CN.NYTIMES.COM
“六四”30周年纪念日临近,但当年的民主抗议和残酷镇压在中国的公共话语中已无人提及,审查与维稳让纪念活动归于沉寂。



HCPEOPLE.BLOGSPOT.COM

趙小蘭深陷利益衝突醜聞、趙錫成、趙朱木蘭;起底趙小蘭家族:遊走在中美高層之間的航運巨頭
趙小蘭深陷利益衝突醜聞 特朗普 為何提名趙小蘭 出任交通部長? 趙曾在小布什政府擔任勞工部長,是共和黨建制派的重要人物,此次提名顯示出特朗普向建制派尋求人才之意。知情人士說,特朗普對她的活力和衝勁印象深刻.....

季季主編《鮮血流在花開的季節》台北:時報文化,1989.11.15
白樺悼六四(詩之1)
〈中國的再發現〉 白樺
五月,世界在震驚之中把目光轉向東方。
一張張純潔、樸實的孩子的臉。
他們飢渴得沒有力氣站起來,
倦臥在七十年前爺爺們奔走呼號的廣場上。
偶而,暴風雨下的花朵掙扎著抬起頭,
浮腫的嘴無聲地說:
您認識我們嗎?我們就是中國。
你們就是中國?那個非常古老的中國?
今天竟然如此年輕,美麗動人,
貧弱中透露出不可撼動的堅強。
頃刻間,全世界的臥榻都變成了水泥地,
全世界的餐桌都一貧如洗。
全世界的孩子都學會了一句簡短的中國話:
媽媽,我餓。
---原載1989年6月7日《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季季註:
1988年秋天,我在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畫」認識了以《苦戀》馳名的中國作家白樺(1930—)。兩個多月裡聽他說了許多文革相殘的悲慘故事。
回到台北半年多,六四血洗天安門,6月6日,我在「人間」副刊辦公室收到白樺從上海傳來兩首哀悼之詩;這是第一首。

英文版有 
Gideon Rachman
Beijing, Berlin and the two 1989s

Events have upended western assumptions about China’s path to democracy

3 HOURS AGO
此報已被中共收編
FTCHINESE.COM
FT中文网是英国《金融时报》唯一的非英语网站,致力于向中国商业菁英和企业决策者及时提供来自全球的商业、经济、市场、管理和科技新闻,同时报道和评论对中国经济和全球商业真正重大且具影响力的事件并揭示事态的来....


AMNESTY.TW
四川社運者陳兵與另外三位社運人士—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因為製

HCPLACE.BLOGSPOT.COM
Arcades : the history of a building type / Johann Friedrich Geist. Geist, Johann Friedrich, 1606581 2019/06/06 Main Lib 2F Arts Area ...

EN.WIKIPEDIA.ORG
The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Italian: [ɡalleˈriːa vitˈtɔːrjo emanuˈɛːle seˈkondo]) is Italy's oldest active shopping mall and a major landmark of Milan, Italy. Housed within a four-story double arcade in the center of town,[1] the Galleria is named after Victor Emmanuel II, the fi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