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0619 2019 三




前天,謝謝林公孚建議我們到金山的法鼓山。沒想到從台北出發的國光號,要坐近2小時車程。
以前只記得那兒有文理學院 (大學、研究所),想去看建築。不料,六月是清修季,很多處都沒開放。
只能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大樓)及附近逛逛。
所有服務人員 (約百名)和工人,都是自願者 (接待等每月1天)。
整座山有兩條生態工法的溪水圍繞,我們走過一條,約二百來公尺,大為驚嘆設計及施工之用心,很"神奇"。
一行三人,除我的香港朋友郭先生之外,三人莫不訝異逝者如斯,聖嚴和尚,了不起的法師,已圓寂十年。詳細年譜已出版。法鼓山已立。......


到新北市府中站的紀錄片放映中心看Bauhaus Spirit--- 中文誇大成"世紀包浩斯",約1.5小時,約8成滿。
對一般人,太難。對於我,只能說馬馬虎虎,所謂Bauhaus 精神,只是某一都市設計小組的案例,想當然的"精神"之發揮,所有內容,不比DW(德國之聲)近幾年數系列的專題報導深入。
https://hccart.blogspot.com/2019/04/bauhaus-spirit-100-years-of-bauhaus.html


為了紀念John Richardson,談奇女子Gilot:
Françoise Gilot, 1921~;1943~53 與Picasso 同居;1963年出版Life with Picasso:1990年出版Matisse and Picasso: A Friendship in Art,
Pablo Picasso, 1883~1973:20世紀藝術巨匠。3女人生4兒女:Paulo (1921 – 1975,) – with Olga Khokhlova;Maya (1935) – with Marie-Thérèse Walter:Claude ( 1947~) – with Françoise Gilot: Paloma ( 1949~) – with Françoise Gilot
Henri Matisse, 1869 – 3 November 1954,20世紀藝術巨匠
John Richardson, 1924~2019,95歲:A Life of Picasso (1991 - ) 3部;影片 Picasso: Magic, Sex, Death (2001), writer and presenter

HCNEW.BLOGSPOT.COM
新刊本經營大台灣 作者: 李登輝 出版社: 遠流 出版日期:1996/01/11 語言:繁體中文 …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歐盟讓3萬多難民直接入境 17.06.2019 數万難民將可避免葬身地中海的危險以及蛇頭的敲詐。 歐盟承諾,將直接接納來自危機地區的數万名難民。 ****** (德國之聲中文網)超過50個德國城鎮願意接收海上救援人員從地中海營救的難...


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