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0624 2019 一







關於這個網站
HCASIA.BLOGSPOT.COM
此文提到,對中國 (以政府、國企為主,可製造漂諒的GDP成長數),關稅不算重擊,最強大打擊的是科技的制裁,讓中國科技近不大受影響。 專訪:中國隱忍著繼續發展 特朗普與習近平即將在日本大阪G20繼續就貿易戰協商。 在中.....

在日本建築學會 主編的 Archi-Neering Design/AND
中文版加副標題:世界建築的八種工學解剖
台灣列名的2座,都是Ito設計的:2009高雄世運會主場館,以及台中的歌劇院,當然,其他 Ito所設計的被選入的案子,數量最多。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駱以軍
臉書後台
有一位空服員臉友
請我能否在臉書簡單發文
給罷工的她們一些支持
我因最近昏昏沌沌⋯⋯
更多

今午曹老師來訪。我跟他說剛看過某《臺大優良教師》訪問,是叢書中之最;借他回去讀。
2.提到柯慶明的老爸,他說起後者與郭維租 (1922~ ) 在東京帝大醫科認識的情形,又轉到他寫《都市叢林醫生:郭維租傳》之後,郭醫師也經歷"高千穗丸船難" (千人遇難),曹將此篇也投《九彎十八拐》,比小說還神奇的故事多,上月刊出。我看他元氣十足,邀他錄影。
3. 偶而他會要我打電回報太座"在鍾漢清處" (雖然我們初識忘記這,可這可能是5年前的事。終於講個真實故事給我聽。嘿嘿。
4. 《徐復觀致陳文華》(現在仍處"傳閱"階段)頗可觀,他想寫篇.....我跟他說,有東西/情感就可寫,不必徵求......
5. 我請謝兄弄:"鍾學長您好: 據手邊資料,草擬陳淑女學姐的著述簡表,請 參閱。 東海圖書館館務發展組 謝鶯興敬上",10頁,他說他也該確認新潮叢書的.......⋯⋯
更多
關於這個網站
YOUTUBE.COM
我1972年秋季初次幸會戴明博士,在紐約大學的商學院研究所。當時世界貿易大樓剛剛落成,位於100 Trinity Place的教室正上方就是該超高大樓。戴明當時已72歲了,他是我認識的「老人」之中,唯一不緬懷過去的人。他強調"經營管...

關於這個網站
HUSHIHHC.BLOGSPOT.COM
謝謝阿邦告知此書。 董橋的書都可讀。 讀胡適 內容簡介 作者 董橋 ISBN 9780190988647 定價 HKD130 自序 新書試讀 董橋讀胡適讀了幾十年。一九六〇他到台灣升學那年胡適還在中央研究...
HCEDUCATION.BLOGSPOT.COM
幾個月前,讀曹永洋借我的"陳淑女追思禮拜",才知道她的東海大學的畢業證書,編號第一號,這點或有值得一記;當時編號上限是10萬,早已不夠用了。 **** 上周找香港訪台的老郭談談英國的Essex 大學學生生活…

一項新的研究警告: 計算機科學領域要實現男女平等,至少需要100年。研究人員表示,持久的性別差距體現在目前該領域女性研究者的數量之少,這一趨勢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在科學期刊和會議管理者中存在的性別偏見。 (《 紐約時報 》)
The Gender Gap in Computer Science Research Won't Close for 100 ...
https://www.nytimes.com/…/gender-gap-tech-computer-science.…...
NYTIMES.COM

美國對中國科技冷戰加溫;考慮要求國內使用的 5G 設備在中國境外製造;針對中國發展超級計算的努力出台新的出口限制;國會瞄準中國生物技術雄心。高來高去的華為:生意損失;Kirin 的AI 晶片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美國考慮要求國內使用的 5G 設備在中國境外製造 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考慮是否要求美國使用的 5G 蜂窩設備在中國境外設計和製造。此舉或重塑全球製造業格局, 並可能進一步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 美國針對中國....

陳其寬書畫集序 吳納孫,鹿橋 1979
未竟的書 (底下5篇英文論文為Nelson Wu 1979年前寫的"論陳其寬畫")

留言
Simon Leys writing on Liu Xiaobo(2012): Pierre Ryckmans(1935-2014); Exposed Mao’s Hard Line. Chinese Shadows by Simon Leys
----
Chinese Shadows Simon Leys
Hardcover: 220 pages
Publisher: Viking Adult; 1st U.S. edition (September 15, 1977)⋯⋯
更多

留言
我在Facebook 塗寫,可能近六年。過去五年半,寫漢字很困難,因為他的指令與Google系統的,大異其趣,所以常常"洗掉"、"丟掉",有點痛苦不堪。
但是,近月來,這些問題都解決了,稱慶!

中國夢與醒:
前幾天,阿標介紹中國義烏的地方政府之善舉,從允許賣、路邊搭棚....盜蓋可容納2~3萬"攤販"的大商場,真是了不起。(之後,來一張近日大雨,該區首次淹水的照片......)
今天早上轉The Economist 的成都的世界最大綜合商城建築物:從農民手中廉價取得土地,大蓋其中國夢,腐敗調查 (轉手),負債不愁?
從我初次到成都"開發市場",已27年過去了。那位在錦江大飯店問我投資機會的女台商 (該酒樓的第2層,不少台商獨資企業租房,我笑這些是"臺獨",官員說我思想複雜.......),不知近況?
⋯⋯更多

The world’s biggest building reveals a lot about China’s economic strengths. It is also a microcosm of the country’s financial frailties

大約九、十年前,我在福建某大鞋廠與某大會計公司的朋友談"紅色報紙"。經過這些年來,蔡家的中時經營有道,從中國取得不少補助,打入郵局、航班等層別......

https://hcbooks.blogspot.com/…/a-fighting-chance-by-elizabe…
Elizabeth Warren Has an Answer for Everything. Is That Enough? She's running. A Fighting Chance by Elizabeth Warren 2014;不大好笑的人生:伊莉莎白.華倫卯上華爾街的真實故事 2018;兼談所謂書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