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1223 2018


西行法師行撞繪詞 渡 天龍川
俵屋宗達 / 源豊宗,橋本綾子著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has kept delaying and has yet to issue work visas… We have no choice but to cancel the show,” CHTHONIC 閃靈, one of Asia’s best-known black metal bands, said in a statement.

HONGKONGFP.COM
A popular Taiwanese heavy metal band which advocates independence for the island announced Saturday it had been forced to cancel a show in Hong Kong after failing to get visas in time.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has kept aying and has yet to issue work visas… We have no choice but to cancel the s...



封面書評摘要的翻譯誇張

關於這個網站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封面書評摘要的翻譯誇張 --- 中國真的"渴望"Google公司的"服務"........ "奧拉濟奧 (hc案:Orazio,Artemisia Gentileschi的父親) 是英格蘭女王亨里埃塔 (Henrietta)宮廷的畫家....."...



參考Wikipedia,發現它的優點:
Japonism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aponism
First described by French art critic and collector Philippe Burty in 1872, Japonism, from the French Japonisme, is the study of Japanese art and artistic talent.
‎History · ‎Seclusion (1639–1858) · ‎Nineteenth century re ... · ‎Artists and movements
Explore the phenomenon of Japonisme in Paris at the renowned Mad Paris. The exhibition 'Japon-Japonismes: Inspired Objects, 1867-2018' explores 150 years of dip⋯⋯
更多

MUSEUMNETWORK.SOTHEBYS.COM
Japan opened its borders in the mid-19th century and sparked a craze in France – known as Japonisme – that gave rise to Impressionism.

WORD-WATCHER.BLOGSPOT.COM
man of papers 它是否與 man of letters 同義? A male scholar or author. 我搞錯了,它指的是自畫像,將紙弄成圍巾..... https://en.wikipedia.org/…


林文月《謝靈運》國家出版社 1982年/2018
謝靈運的鬍鬚有多長?本書附圖的,是Google images中缺的,長度1公尺多......

2018年,Facebook公司在美國飽受媒體、用戶的"不信任",股價損失不少。
我不會原諒它多年前要用戶給其信箱密碼的舉措--以利其查"朋友"。


2018年,Facebook公司在美國飽受媒體、用戶的"不信任",股價損失不少。
我不會原諒它多年前要用戶給其信箱密碼的舉措--以利其查"朋友"。
Dear 鍾老師
感謝!
擬一文記讀書會20年 如附

平安
Peter
記讀書會20年
Peter 熊維強 2018/12/23
讀書會源於20年前,當時個人正為壽險行銷體系制度設計所困,閱讀鍾漢清老師的二本譯著(1.愛德華.戴明W. Edwards Deming ,「新經濟學 : 產、官、學一體適用,回歸人性的經營哲學 」及 2.愛德華.戴明W. Edwards Deming ,「轉危為安 : 管理十四要點的實踐 」)後,深為戴明博士的「淵博知識系統」管理哲學所感動,特別書中也有專章提到服務型組織的適用,更是大膽認定這是壽險服務業行銷創新的一大福音。
隨即以”架設第二行銷管道通路LO2藍圖”為題,提案給公司決策主管說明如何透過第二行銷管道協助團隊獲致最大成就? 建議可採行的策略包括a.了解協銷團隊循環 b.架設完整的協銷團隊系統 c.進行新協銷團隊與現有客戶關係的正負面評量 d.以及標出協銷團隊品質的金三角等四大面向。感謝當時隨即獲得主管的採納,也展開執行,獲致不少成效。後因原支持本企畫案之決策主管轉陣到銀行,協助銀行建立開發保險成為保險業的第二行銷管道之業務,加上公司撤換最高領導經理人,本案在公司內因而胎死腹中。然個人對此案之熱情未減,心想僅是閱讀書本內容即行實作稍嫌單薄, 最好趁此案凍結之時,加緊扎實提案的根基,待未來適當時機或可將之履行, 一展抱負。剛好公司調我北上,接替原團隊主管位置, 因而聯繫到鍾老師,一見如故,相見甚歡,就相約每週三晚間進行讀書會,時光任冉已過20,感謝 鍾老師的照顧提攜。
20年後的今日再觀壽險行銷通路,已有展新的變化。那是自銀行保險通路於18年前的崛起迄今,其經營績效由壽險公會2017年保費通路別統計觀之,壽險公司及傳統經代保代合計占48%,銀行經代保代占52%,累積五年(2013-2017)保費,壽險公司及傳統經代保代合計占46% ,銀行經代保代占54%,顯見銀行經代保代通路(第二行銷管道)已然成為壽險公司大半以上業績來源,足證當時支持個人提案架設第二行銷管道之決策主管,能認同對壽險公司傳統通路行銷模式之反思,無形中採取運用戴明博淵博知識管理哲學之前瞻性的基礎,對銀行保險業務的發展有其貢獻基石。
如今個人已於2018年4月離開壽險公司體系成立企管顧問公司,改以企管顧問的角度再觀壽險公司銷售體系,部分壽險公司已開始反思傳統展業通路存在的價值? 肇因於現行傳統行銷通路展業架構面對銀行通路、金融科技FinTech 3.0以及業務制度高成本的競爭下,促使傳統通路面臨市占率逐年萎縮,甚至已有壽險公司經營不善退出市場(例幸福人壽,國寶人壽,國華人壽與朝陽人壽)或者直接將傳統壽險通路分割賣出(例保誠人壽及友邦人壽),不再以壽險傳統通路作為經營模式的案例,致使傳統通路產生瓦解的危機 ?
為緩解壽險傳統通路面臨之危機,尋求能有較佳的經營環境,提升傳統壽險通路業務員之產值,讓這個的傳統通路,能夠繼續擔任國內壽險展業發展的基石,並朝良性競合的方向發展, 個人以30年壽險經驗研究整理發現,以增員及組織發展為重心的傳統銷售模式而言,其與銀行保險通路最大的不同在於缺乏系統性思考整合策略:
傳統業務員展業團隊在增員及組織發展上,主要障礙在於過於重視個人經營管理,經理人也多關注在所屬個人最後績效產值,只重結果的管理法,績效考核制度讓個人及經理人所關注的只是業績數字是否達成? 整個業務團隊強調短期的利益,忽略了組織的一致性目的,有獎勵才有動力導致過高的業務成本等等…障礙。
個人參酌戴明博士“把生產視為一個系統”(戴明,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回歸人性的經濟哲學,頁104 ,圖六),轉換成「把銷售視為系統商業模式」作為壽險業務團隊新的經營模式,透過此系統觀建立業務團隊,讓組織學習獲取淵博知識,以便了解顧客及團隊成員間的心理,以及績效產出的變異做為團隊經營改善基礎,突破人海戰術(有人就有業績,有樹就有鳥棲)思維成為加速度的組織,同時運用高效率的金融科技技術,加速提高組織業績銷售產能,成為新的展業模式,以有別於銀行經代保代經營模式。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Dear 鍾老師 感謝! 擬一文記讀書會20年 如附 祝 平安 Peter 記讀書會 20 年 Peter 熊維強…


Peter 熊維強: 記讀書會20年 《戴明,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Peter 熊維強: 記讀書會20年 《戴明,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


錢理群《示眾》2013 末頁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上半偏要謝謝阿邦

關於這個網站
HUSHIHHC.BLOGSPOT.COM
謝謝陳建邦先生傳來的文章。 胡適說得好,人的記憶倏忽而逝,如果沒有一 片紙記下來,很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所以胡適記 了幾十年的日記,留下了一部寶貴的史料)。~~王汎森:余英時印象,《數理人文 》2015.4,18~23 我與...

真是難望的精驗。今年李兄還來參加漢清講堂的「紀念漢寶德先生」的座談會。真謝謝。
今晚,附近有兩場活動,相衝突:李肇修教授的"全本巴哈無伴奏小提琴音樂會" (I) vs "大塊文化的野々村馨的《雲水一年》(吳繼文譯)新書發表"。
我採取"first come firse service"準則,去 "基泰台大鋼琴廳"---音樂門外漢,無法報告,只可保證肇修的"琴藝"日臻成熟,哈哈---在頂樓 (約第20層)看羅斯福路的"燈火通明行車如水"真有另一番滋味。我與肇修相約一月中

167 "領導學"漫談 2017-06-16 鍾漢清
2017年6月11日 11:05 ·
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1931)《夜間飛行》Vol de Nuit ,二魚,繆詠華譯,2015。
紀德(André Gide)作序,關於上司Rivière (李維耶)的論述,是篇領導學好文章。
Night Flight (1933 film), a 1933 film starring Clark Gable, was based on the novel by 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 which recounted his real life experiences when he managed and flew for the Aeroposta Argentina subsidiary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C3%A9ropostale_(aviation)
100 years ago, airmail took flight on wings of Frenchman who founded Aeropostale

'Even for a thuggish regime like China's, this kind of action is almost unprecedented'

「趙(遠雄)友友(地下"室長"?)請適可而止」「趙友友請適可而止」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小內閣名單,22日晚間傳出曝光,據傳為解決大巨蛋問題,原都發局長林洲民可能調任都更中心董事長,職缺將由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接任,對此林洲民23日凌晨臉書發文怒嗆「趙友友請適可而止」,私人LINE對話也流出顯示,包括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祕書長張哲揚、市長室主任李文宗輪番約談逼退林洲民,因他若續任都發局長,大巨蛋就不會過關。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23)日發文說,若遠雄無需重新環評繼續興建,等於回到原點,說好的「公安絕不能打折」將是最大的諷剌。"

'台北市都發局局長林洲民今天下午緊急求見柯文哲後,卻一改原本砲轟態度,改口稱「大巨蛋審查不會因人設事」。至於職務調動,林洲民沉默13秒後僅說,尊重市長的人事任命權,他「不委屈也沒有不服氣」。"


他倆最好每天向天壇叩頭三次:
"韓國瑜昨(22)日批評柯文哲,表示兩岸交流不是只有從嘴巴滑過去,卻沒有從心理層面進行認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回應,他的意思是要慢慢注重內容,進而增加善意、減少衝突。"
"請阿諾來演講就可以讓高雄變成影視基地發大財"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軍離開塔納島,只留下一些美軍軍服及一些貨物。塔納島原住民便認為這些貨物具有神奇力量,又相信「神」(美軍)他日會回來並帶來更多貨物,使他們展開一個幸福新時代[5][6]。但是美軍當然再也沒有回來塔納島,因此這些原住民便自己發展出一套敬拜儀式,崇拜美軍軍服及貨物[7];表現形式是原住民會穿著美軍軍服、升起美國國旗,圖騰則是木刻的飛機。一般把這個新興宗教稱為「約翰弗魯姆教」。"

關於這個網站
SIMPLE.WIKIPEDIA.ORG
Cargo cult is a name given to several religions. There are many cargo cults in Melanesia and New Guinea. These religions are started when tribal societies come into contact with Western civilisation. When the first contact happened, the tribespeople saw Western manufactured goods, like radios. These...

戴明《新經濟學》作者序
本書是為在現行管理方式肆虐下生活的人而寫。這種管理方式導致了既大且久的損失,使我們步向衰退。大多數的人誤以為,現行管理方式存在已久,而且牢不可破。事實上,它是現代的發明──一個經由人們的互動方式而創造出來的牢籠。這種互動使得我們生活的所有層面──政府、產業、教育、醫療──都深受其害。
我們都在競爭的氣氛中成長,不論是人與人,或者團隊、部門、學生、大學之間,都充斥著競爭。經濟學家教導我們,競爭會解決我們的問題。事實上,我們現在了解,競爭具有破壞性。更好的做法是,每個人都能以「人人皆贏」為目標,如同處於一個系統般共同工作。我們所需要的是合作以及向新的管理方式轉型。
轉型之道就是我所稱的「淵博知識」。淵博知識系統由四大部分所組成,彼此互相關聯:
(1)系統的體認
(2)有關變異的知識
(3)知識理論
(4)心理學
本書的主旨,在為讀者開啟通往知識之道,並且培養追求更多知識的渴望。
我在《轉危為安》書中提到的管理十四要點(14 points for management),乃是運用淵博知識系統,將現行管理方式往最適化轉型下的自然產物。
本書也可做為工程、經濟、企管科系學生的教科書。企管教育的目的,不應該是讓現行管理風格永遠不變,而是要促使它轉型。工程科系學生對所學習的新的工具與工程理論,也需要新的管理方法才能成功地運用。換言之,學校的目的,是要讓學生為未來而非為過去作準備。
本書前兩章描述現行的管理方式,並且建議較好的做法。第三章談系統的理論。在最適系統中每個人都受益──股東、供應商、員工、顧客。第四章介紹淵博知識系統,可以提供一種外界觀點,使我們能更了解我們所工作的組織並促使其最適化。以後各章則進一步闡釋第三章與第四章的理論,並穿插企業、教育界、政府部門的相關實例及應用情形。
許多人對於本書的完成都有貢獻,我會在書中各處指明。在此特別感謝我的祕書西西莉婭.克利安的全力貢獻。
http://ecocite.pixnet.net/blog/post/31258627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