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1203 2018 一






看中美談判,都是男人,大煞風景。
看英德印等領袖,單刀赴會,很好,尤其是德國的,了不起。



"十二支"的"豬/豕,pig/SWINE;俗名喚做豬剛鬣" slides 準備快完成,我想起有John Berger寫法國農村的小說,Pig Earth (網路上至少有6種封面)

(我派遣你們在你們沒有勞過力的地方去收割);別人勞了力,而你們去收獲他們勞苦的成果。」
在英國AMAZON的 Introduction,在美國版移為" Historical Afterword"......
由於我童年在小鎮成長,對於其描述,可以了解與同情......

我派遣你們在你們沒有勞過力的地方去收割;別人勞了力,而你們去收獲他們勞苦的成果。」
pig earth

https://www.amazon.co.uk/Pig-Earth-John-Berger/dp/0747543038



從1973級 Wen-chien Wu的Newsletter 得知,
"第六任東海校長 王亢沛 (1938-20181物理)11/27 過世
P.S. 王校長夫人陳己香是東海第一屆外文系學長,曾任教台大外文系。"

"A recent project in Barcelona. Love this city!"
昨天Euronews 電視台說,該成的獨立先進,在監牢內發起絕食抗議。


【聚光燈下 葉世強神話x葉偉立建廟 】
本身從事攝影的葉偉立透過自己的勞動,把故居清理、修復、活化,重新設計,然後在某些關鍵時刻,他會把畫面用電影造景的方式來拍攝,成為他的作品。對他來說,這不僅只是紀念館的工程,也是一個種植照片的過程。
這次的「聚光燈下」,因為葉偉立嚴謹的個性,為了溝通拍攝事宜,製作團隊光是勘景就來過三次,更商請香港的策展人張頌仁帶著葉世強的原畫來展示,有興趣的觀眾一定要多看幾遍,可能更能看出兩位藝術家所激盪出來的火花。
【創作這件事 王文志的地景編織藝術 】
王文志的創作有一個重要的核心,作品由「集體勞動」手工編織而成,這源自他生長於嘉義山林,年少時與兄長上山伐木的集體工作經驗,這種台灣早期的社群生活是他喜愛的方式,這17年,他帶著家鄕的朋友和竹子,到了世界各地做作品,包含日本小豆島丶瀨戶内海藝術季、澳洲伍德福音樂祭⋯他形容自己是帶著一根竹子到全世界去旅行。

YOUTUBE.COM
【聚光燈下 葉世強神話x葉偉立建廟 】…

L. Carroll 與豬
老兄,我快完成豬年報告準備。
要請教: Carroll兄除了第9章的 豬可能飛
還有哪處與pig 相關
又,一說swine 為Old Word 用語 Pig 為新世界,可是,此說有點奇怪......
張華:
還有第6章,小嬰孩變成豬。
有關Swine:
swine
NOUN
1North American formal A pig.
----
The Æsop for Children - Library of Congress Aesop Fables

https://hcshakespeare.blogspot.com/…/john-donnes-poetry-unk…
親愛的,你用我不懂的語言的面紗
遮蓋著你的容顏
正像那遙望如同一脈縹緲的雲霞
被水霧籠罩著的峰巒
這是泰戈爾寫給梅蘭芳的詩。1924年,泰戈爾被梅蘭芳打動,是因為一場京劇《洛神》。


工商業、投資人,對於營業的種種風險,都相當敏感。經過美國近半年的文攻(副總統雄辯......)武嚇 (關稅等),大家應該心裡有數......

HCNEW.BLOGSPOT.COM
工商業、投資人,對於營業的種種風險,都相當敏感。經過美國近半年的文攻(副總統雄辯......)武嚇 (關稅等),大家應該心裡有數...... RFI 華語 -…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2018.11.19 重讀2004的文章,感慨。一來 傳主2007年過世,紐約時報等有其訃聞: Edward G. Seidensticker - Obituary - The New York Times https://www.nytimes.c...




此圖錯譯:Black & Decker Corporation was the name of an American manufacturer of power tools, accessories, hardware, home improvement products and technolog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