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1204 2018





尋找加州紅酒中福島銫-137的痕跡 Fukushima’s nuclear signature fo...
孟加拉國、巴基斯坦紡織工廠災難多年之後,工人仍缺安全保證
台灣洗腎人口....
HCHEALTH.BLOGSPOT.COM
孟加拉國、巴基斯坦工廠災難多年之後, 紡織工人仍缺安全保證 ASIA Textile workers still unsafe years after Bangladesh, Pakistan factory disasters More than five ye...


台灣各學術機構,太少將其館藏等公開給大眾。如此,不太會影響銷路,因為複刻本,自然有其他需要的管道.....
我們可以在網路讀胡適之先生百年前在康乃爾大學刊物所發表的文章。
中文呢?幾乎沒有,你可讀到"90年"前,台灣帝國大學創立的相關資料嗎?
HCBOOKS.BLOGSPOT.COM
台灣各學術機構,太少將其館藏等公開給大眾。如此,不太會影響銷路,因為複刻本,自然有其他需要的管道..... 我們可以在網路讀胡適之先生百年前在康乃爾大學刊物所發表的文章。 中文呢?幾乎沒有,你可讀到"90年"前,台....


Pig Earth By John Berger這本書採用短篇小說 (姑且如此稱呼它們。每篇可由許多故事壓縮而成) 與詩歌 (目次中採斜體字) 交錯的方式編排:散文小說知後,必有詩歌。
由於我童年在小鎮成長,對於其描述,可以了解與同情......然而,這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你看了他們,一定會驚嘆世間有這些人、事、故事。
譬如說,書中間的小說,The Wind Howls Too (43~58頁),講的是約1950年時某家族4代 (講述者小孩是第4代,主角是祖父,父親早逝.......)的故事:該村的地理和人文多獨特,農村生產只能求一家溫飽 (常常有兄弟必須離家以減輕家庭負擔),到冬天,可幹的事更少,生活更困苦......春天快到時,必殺豬以備全年的主配食 (全豬都派上用場).......殺豬這儀式,真是祖傳的,令人眼界大開.......
HCBOOKS.BLOGSPOT.COM
"十二支"的"豬/豕,pig/SWINE;俗名喚做豬剛鬣" slides 準備快完成,我想起有John Berger寫法國農村的小說, Pig Earth (網路上至少有6種封面) (我派遣你們在你們沒有勞過力的地方去收割);別人勞了力,而你們去收獲他們勞苦的成果。....

與林公(淡水)、戴兄(新竹)遊農禪寺、新北投。
2018.12.4
該次陳文華學長的捐款,匯率約29.90元 (2018.12.4: 30.73 NT$),即捐近30萬給徐復觀講座。
第一屆講座原訂11月,因講師故,延後。文華月底會回台灣相聚。
⋯⋯更多
中文系第四屆1962級陳文華先生捐款給東海大學徐復觀教授學術講座,由曹永洋先生轉交東海大學中文系助教韓詩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