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1207 2018



250 六六感言 2018-11-08 HC Chung

YOUTUBE.COM
HC回顧漢清講堂2018一年的心得....




香港還有真知識分子......


-8:33
436,769 次觀看
CUP 媒體
10月8日
來到「星 CUP 人物」#倪匡 專訪最後一集,陶傑與倪匡對中國人來個點評。年過八十、曾經歷多件歷史大事的倪匡,在他眼中,中國人有甚麼問題?面對維園阿伯的質疑,他又怎樣回應?.
延伸專題:
【倪匡半世紀前科幻橋段 今一一應驗?】
https://goo.gl/sqrPZR
【電腦奴隸時代已到? 倪匡:有咩所謂】
https://goo.gl/oeY3JL
【相知半世紀 倪匡笑言:金庸一流朋友 九流老闆】
https://goo.gl/BSBfte
==========================
在 www.cup.com.hk 留下你的電郵地址,即可免費訂閱星期一至五 CUP 媒體 的日誌。
【Telegram 頻道】https://t.me/cupmedia
【WhatsApp 群組】https://goo.gl/9BPmQ1
【追蹤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cupmedia/
250 六六感言 2018-11-08 HC Chung

YOUTUBE.COM
HC回顧漢清講堂2018一年的心得....





陶傑 Channel
【現實當然會比小說更離奇】
美加兩國合作,溫哥華機場拘捕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美國和西方終於向「華為」開刀。
孟晩舟為「華為」創辦人任正菲的長女。任正菲七十二歲,前妻孟軍,孟晚舟跟隨母姓,亦是「香港永久居民」,報住香港大角咀維港灣。孟女士也是三間香港註冊的「香港公司」的董事,並在香港註冊的華為技術投資有限公司名下,在香港持有18個維港灣住宅單位。
「華為」有中國軍方背景。加拿大奉美國之命扣留孟晚舟之日,剛好是川普與習近平在阿根廷「工作晚餐」據說會談順利雙方鼓掌同一天。
而也在這一天,一名華裔科學家張首晟,聲稱因患有「抑鬱症」在美國史丹福跳樓自殺。張首晟在2017年去深圳參加一場「IT高峰會」之後,被華為高層用汽車接走。隨後即傳來美國政府調查其手創的「丹華資本」盜竊美國高科技知識產權的消息。
張某隸屬中國在美國組織的「千人計劃」科技精英集團,為中國效命。美國認為「千人計劃」是中國滲透美國大學和科技研究機構的間諜組織。
在歐洲,英德兩國明年就5G 展開招標,華為是全球最大電訊供應商,自然是主要競爭者。但在上個月,美國代表團在歐洲嚴正指出:出於安全理由,歐洲身為美國盟友,必須在5G網絡技術之上,驅逐華為。英國情報通訊部門也隨即對華為產品展開專案調查。
十二月一日,這三件事在世界不同的地方發生了。川普上一次在佛羅里達州莊園別墅,在接見中國主席習近平的時候,吃到晚餐的甜點朱古力蛋糕,川普告訴他:美國剛在敍利亞投下了一顆強力炸彈。
華為、孟晚舟、香港註册公司、中國 IT 精英、香港特區政府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被定罪,還有在香港大學宣讀基因編輯實驗論文的美國培養的中國生化科學家賀建奎⋯⋯⋯這許多點線面,構成一部東野圭吾式的全球史詩式的推理小說上佳題材。現實當然會比小說更離奇。希望將來會有美日合作,日本推理小說改編成荷里活電影的一天。

很多人都誤以為:美國總統權力跟習近平同等大 (Donald J. Trump 或許天真以為如此),其實不然。

HCNEW.BLOGSPOT.COM
確定Trump總統和幕僚到G20時,知道孟晚舟案。然而,這不能說 "Trump政府是否有矛盾的外交",因為該案由紐約東法院主持,是司法單位, Trump政府是行政單位。 Huawei arrest another sign of Trump administration...

BBC 中文網(繁體)
六年來超過2萬5千名泰國工人離鄉到以色列工作,希望改善泰國家人的生活,迎接他們的卻是骯髒的宿舍、超長工時和微薄的工資。這些年來,更有超過170名泰國客死異鄉,以色列政府對他們的死因卻草草處理了事。

李先生過世才幾年,許多看法仍值得參考

HCPEOPLE.BLOGSPOT.COM
Lee Kuan Yew: The Grand Master's Insights on China,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World Book by Ali Wyne, Graham T. Allison, and Robert Bl...


HCNEW.BLOGSPOT.COM
今天有一則貼文,說,朱鎔基評習近平,他讓世界都成為中國的敵人---有點誇張,然而也有點意思....... -- 從中國2001年11月加入世貿組織到如今,16年多已經過去了。然而,只要認真閱讀一下中國入世時的種種承諾,卻發現中國.....


"filter bubble",
Chrome, Chromium
Instagram, Insta Novels, Instagram Story
Yellow vests movement
vodka, Manga Memoir

HCENGESE.BLOGSPOT.COM
NHK WORLD-JAPAN A phenomenon called "filter bubble", in which algorithms limit the information people encounter...


HCNEW.BLOGSPOT.COM
2018年在烏鎮舉行的"網路主權"峰會,西方國家的大公司主管都缺席,可他們知道,根據第一屆的定調、定義,中國享其網路主權、中國於2017《情報法》....... 總之,以後的網路世界,會二分為"中國的網路世界" 與其他。 這是最.....


參考: BBC 近日常播其紀錄片:中國新疆隱藏的集中營 The Hidden Camps
中國政府說,這些「再教育營」是職業訓練所,但據一些聲稱自己妻子被關押的巴基斯坦人說,實際情況與北京所說的有很大差別。他們的妻子都披露哪些內幕?
https://bbc.in/2RGpu5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