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1210 2018















歡迎觀看我的紀錄片:
「走往森林的路」

YOUTUBE.COM
《走往森林的路》-劉克襄…


企業要行得正,必須上下努力以赴: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BUSINESS / CORPORATE Nissan to recall 150,000 vehicles after new improper inspection practices come to light BY KAZUAKI NAGATA Alre...

遇見2位年輕的爸爸,牽著兒女的小手,走進懷恩堂的幼稚園。
--
年輕的企業家,去大學進修部,遇上新太太。兩位讀中小學的兒女還由他負責,都讀私立學校;他直說負擔很重.....。
說不定沒人送日曆。今天讀到,市面上有《臺灣獨曆》(皆附掛繩)。《台灣獨曆:台灣歷史上的今天(2019限定版)》. 每一天,你都要知道自己過的是什麼日子 四百六十九個台灣歷史上今天的故事
圖為古義大利遺跡挖掘出的吉祥豬
管理


英國國寶畫家David Hockney 約82歲,他每天都很努力工作,曙光上窗前1小時,天已亮,他就在iPad上畫幅,傳給十來位朋友。常常,一天數幅。
iPad : Digital : Works | David Hockney
www.davidhockney.co/index.php/works/digital/ipad
Official Works by David Hockney including exhibitions, resources and contact information. ... Untitled, 182, 2010 - iPad drawing. All Images and Site Content ...⋯⋯
更多

DAVIDHOCKNEY.CO
Official Works by David Hockney including exhibitions, resources and contact information.




川瀨先生碰過約一百五十位朋友,謝謝大家,春節後再見
Japan to extend copyright period on works including novels and paintings to 70 years on Dec. 30

The copyright period on works such as novels and paintings in Japan is set to be extended to 70 years after the authors' deaths, from the current 50 years, effective ...



觀念座標
12月10日下午6:42 ·


※ 2018.12.10 觀點—美國《國家利益》Wendell Minnick ※
華為:台灣的特洛伊木馬?
——這家電信公司對台灣的威脅有多大?

作者 Wendell Minnik 目前是駐台北的記者,他二十年來專注議題為亞洲的軍事安全,曾出版過一本書,以及發表過超過一千五百篇專文。從 2006 至 2016 年,他是美國華府《國防新聞 Defense News》的亞洲辦公室主任。他還編輯了超過十本有關中國國防的專書。


============

台灣對國家安全的注意,似乎比不上它的保護者——美國。特別是,當然人們發現,華為科技公司已經在這個人口兩千三百萬的自主島嶼,開了第一家店面。

總部設在中國深圳的華為,四月在台北生出了第一個「破口」(譯註:作者用帶狀皰疹 shingle 形容此破口)。該公司的公關,正在全力運作:包括板橋車站誇張的聖誕佈置。華為主題明顯處處存在,包括小火車、以及用來裝飾大型聖誕老人的華為商標。連我的孩子,都為此感到雀躍。

這家電信公司,與中國解放軍、國安單位有深厚的淵源。中國國營的中國移動集團,是華為的最大股東。基本上,華為是北京政府科技監控(譯註:作者用「歐威爾」形容)的手臂之一。中國正在打造一個廣大全面的監控國家,根據你對共產黨的態度及意見,會幫你打「社會分數」,如果你的分數太低,你的孩子將無法上大學。

Kitsch Liao 是一位台灣的網路安全專家,他說,華為已經(在通訊設備中)打造了一個「後門」,可以用來蒐集資料,以及發動網路攻擊。

即使中國一再威脅要侵略台灣,台灣依舊跟華為做生意。2005 年,華為的香港部門在台北設立分公司,雖然十個月後,該台北分公司被政府關掉,但在 2012 年,華為的設備赫然出現在台灣電信服務提供者的主要網路中。

2013 年,台灣的最高國安單位——國家安全局——企圖令政府羞愧警覺,因次公布華為在台灣市場的擴張資料,華為的客戶竟然包括法務部調查局(相當美國聯邦調查局)、連台灣總統府都在手機通訊中使用華為的網路卡。

網路安全專家 Liao 先生說,(國安局)這種做法太天真了,因為根本不需更多的證據:只要到駭客的常用的搜尋引擎「Shodan」打入「Huawei(華為)」、「TW(台灣縮寫)」,就會顯出台灣到處都是華為設備,包括(可用來監視的)網路攝影機。

「基本上,華為以及中興的產品,即使能排除中國後門,也是不安全的。」他說:「我認為,政府單位以及包商,應該建立嚴格的法規,來管理中國製造的個人電子產品,並且對未經授權使用中國產品處理政府檔案的行為,加以重罰。」

他還說,國安局的第五辦公室(主管智慧科技與電信安全)應該「加快公布相關技術情報,以教育說服台灣公眾這樣的威脅」。

澳大利亞與紐西蘭,基於網路安全以及擔憂被監控,已經禁止與華為公司做生意。現在,加拿大、英國正在重新評估與華為的關係。本週稍早,英國情報單位 MI-6 的 Alex Younger 警告華為對國家安全的威脅,特別是該公司 5G 設備的情資監控部分。

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英國、美國,是所謂的「五眼」情治聯盟。台灣不是這個情治聯盟的成員,但仍從台北陽明山配合搭建情資天線設備。在屏東的設備,則是由台灣國安局、與美國國安局共同管理。

美軍也使用台灣在樂山的早期雷達警報系統,這個系統從台灣西方面對中國,是世上最有效的監測工具,能同時追蹤一千個目標——從彈道飛彈到任何例如飛機、巡弋飛彈等空中目標。這個雷達的監控範圍,可以遠及中國內陸八百公里,提供監控中國解放軍的寶貴情資。

https://nationalinterest.org/…/huawei-trojan-horse-insid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