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1205 2018






CHINESE-WATCH.BLOGSPOT.COM

The Life of Buddha, 周有光:文化傳播和術語翻譯
This image is from The Life of Buddha, one of the many rare treasures going on display from 25 October 2019. In this major new exhibitio...

錦坤兄來訪。他跟我介紹原始佛學中,熟食化緣與婆羅門的差異。 我想起自己還沒研究的 Le Cru et le Cuit 及其他......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錦坤兄來訪。他跟我介紹原始佛學中,熟食化緣與婆羅門的差異。 我想起自己還沒研究的 Le Cru et le Cuit 及其他...... The Raw and the Cooked…
謝謝錦坤兄跟我解釋"大徐本 家"的讀法

CHINESE-WATCH.BLOGSPOT.COM
字號 B04788 正字 【 豭 】 豕 - 09 - 16 說文釋形 大徐本: ,牡豕也。从豕,叚聲。(古牙切) 段注本: ,牡豕也。从豕, 聲。(古牙切) 注音 ㄐㄧㄚ 漢語拼音 jiā 釋義 ❶公豬。左傳.隱公十一年:「鄭伯使卒出豭,行出犬雞....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林世堂兄的留言有趣。 我有點懷疑此詩翻譯是否有問題。 Hanching Chung 12月3日上午9:27 · 親愛的,你用我不懂的語言的面紗 遮蓋著你的容顏 正像那遙望如同一脈縹緲的雲霞...

《老綠男有意見》◎陳師孟
很精彩的書,不可錯過:2017年年底已出版。
前衛出版社
  前衛出版 X 綠色逗陣
   2017年度鉅獻
 
💪《老綠男有意見》◎陳師孟
 本書為陳師孟第一本個人評論集,收錄政論文章共27篇。他自稱「老綠男」不只是想與藍營做區隔,更重要的意義是與執政中的民主進步黨做出區隔。因為自2016年蔡英文就任台灣總統之後,從用人到施政、從除弊到改革,小英政府的作法與傳統綠營主張格格不入,有時甚至到了親痛仇快的地步。對此,作者「很有意見」,要來「善盡言責」!為小英政府的危機把脈,為扁案、司法問題、轉型正義提出反省與建言。
 
💪《逗陣看台灣:綠色逗陣年度選集》 ◎綠逗編輯小組
 本書收錄「綠色逗陣」網站專欄文章50餘篇,並收錄邱顯洵政治漫畫八幅。作者群涵蓋學界、法律界、政治界、音樂界等,精彩社論一次看足!
 
💪新書發表會
時 間:2017年12月23日(六)下午2點
地 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偉成大樓)
文長請耐心閱讀。
這些年,世界各國有一種風潮盛行,具有威權象徵意義的政治人物在選舉裡大獲全勝,比如美國川普、台灣的白色力量。讓我們從另一角度去看綠營選舉大敗,一般民眾的心態如何。
“「白色力量」這個用語就充滿了威權意識,更不用說跟白色恐怖聯結的巧合:以「乾淨」的形象,讓人家覺得舒服,來突顯高人一等,充滿了階級意識與仇視,但是其實完全沒有政治活力。指責他人搞意識型態,自己是清廉、中立,你講的都是垃圾,而我呢,我就只是要做對的事。柯文哲的《白色力量》說他要沒有「私利」,蔣介石不就是這樣想嗎?他代表國家一切的統治正當性,不服從的人就是搞「私利」嘛。”
“我提醒各位:當綠營的人嘲笑韓國瑜沒有料、搞威權,2014年柯文哲可是民進黨領導階層自己捧出政壇、力挺的。是柯文哲先「白色力量」,然候韓國瑜也提,不是嗎?威權是不分黨派的,不要以為因為你討厭國民黨就沒有威權意識、你的政治判斷就代表民主自由。”
“政治現象我簡單定義為「大眾威權意識」(authoritarian populism)——選民心甘情願投給充滿威權意識的政治人物。川普、柯P、韓國瑜等都號稱超越政黨,主打對手罪惡腐敗,要提升人民生活品質。雖然川普、韓國瑜有政黨提名,但韓刻意淡化政黨色彩,稱自己為白色力量;川普更以大生意人的形象,過去不參與政黨、沒有包袱,甚至以憤恨共和黨裡的政治老油條為理由,來取得黨內基本盤的熱烈支持。從川普、台灣南北兩大白色力量來看,這種大眾威權意識有幾個特徵:重視感覺(perception)-尤其負面的感覺,對社會黑暗腐敗的憤慨,因為「不爽」,所以想要投個「爽的」;雖然生活在民主國家,卻主觀上把社會現狀形容成前所未有的糟糕,以看到的亂象、心裡的仇恨為理由追求「乾淨」、「舒服」,讓對的人做對的事才會舒服”
“當大眾威權意識崛起,傳統民主政治體系裡面運作的理性邏輯、選舉方式,都行不通。以前候選人是思考如何推出良好形象、完善的黨政制度,如何宣傳政策,選舉運作強調與民意的連結,政治運動者歷代累積下來的組織方式、政治判斷,恐怕這時候都不管用。因為大眾的威權意識已經被喚起,我認為多元公民社會被一股專制勢力侵入,白色力量的崛起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大災難,絕不能輕視,我認為必須去瞭解、分析以便對症下藥,慢慢地把毒素化解掉。”


HCNEW.BLOGSPOT.COM
很喜歡英國議會的座位安排,一個擠/接一個,沒架式,平等。 類似的情形: 如果五位活著的美國總統都參加了週三喬治·布希的葬禮,那麼這將會成為總統們齊聚一堂的罕見時刻。自1991年以來,這些的相聚至少有五次。 CN.NYTIM...

HCNEW.BLOGSPOT.COM
惠....... Tumultuous Day in Wisconsin Amid Fight Over Governor’s Power After losing top state ...


Michael Bloomberg announces $50M investment to address opioid epidemic in the U.S. The Family That Built an Empire of Pain



HCEDUCATION.BLOGSPOT.COM
屆於新加坡 (成功以英語為主) 與日本之間,台灣的"英語教學"支成效,似乎很有限。 雙語國家,談何容易;英語教學,談何容易! PNN 公視新聞網 行政院推動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教育端勢必要再強化英語教學。教育...

A highly personal film shot by artist Charlotte Prodger on her iPhone, which recalls her experiences of coming out as gay in rural Scotland, has won her the prestigious £25,000 Turner Prize.
Charlotte Prodger has been named winner of this year's Turner Prize: https://roy.ac/2Ph86lD

BBC.COM
Charlotte Prodger wins the £25,000 art award for a highly personal film shot entirely on her phone.

🥛 優酪乳 = 台幣59元
DNA鑒識測試 = 台幣18,000 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