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1219 2018



林義正 履虎尾,不咥人,亨

今年第三次來虎尾。對這小鎮沒有全貌了解:初中時來住一暑假,有位小姊姊對我很好。
問司機鎮民何以為生,又為何附近民風悍。

這種豐富的多樣性,難以用照片表達
Around 160 languages are spoken across the borough, and residents hail from almost 200 countries. To wander the streets of Queens is to walk through what makes America great

關於這個網站
ECONOMIST.COM
From Guyanese songbirds to Archie Bunker


收入人口比,極盛期的天下月刊更好
食用秋刀魚或松茸時,很多地區會搭配酢橘來使用,而椪醋中使用臭橙或香橙的地區也不少,柚子的存在感變得相對薄弱。自古以來柚子皮多為增加香氣之用。然而,從料理調味至甜點製作,這數十年來持續發展,不僅果皮,甚至果汁、果肉、種子等皆被廣泛使用,使人口900人的種植柚子的農村年收入高達30億日圓!
以柚子振興農村:人口900人年收30億日圓的村莊|https://www.nippon.com/hk/views/b06007/

關於這個網站
NIPPON.COM

以柚子振興農村:人口900人年收30億日圓的村莊
本次造訪的城鎮是,以柚子全面投入農村振興,人口僅900人之村莊,村民同心以推廣柚子文化的高知縣馬路村。

李先生是我的文化英雄
自由廣場》李喬的願望
2018-12-19 06:00
◎ 李喬
二○一八年選舉,「民進黨」潰敗。選後的表現,敵友都吃驚。該黨有「不能改變的因素」—指核心人員的困境。而台灣以及廣大該黨黨員,不能一起崩毀。
在此提一構想:請有志有心人士,以最快速度組建「台灣共和黨」—結合七十%民進黨黨員、五十%以上國民黨黨員,及時代力量、社民黨等以及有志者「共組」一個開放平等的、為救台灣免於淪亡的「名新實舊」政黨。一切為免崩毀而團結,無不能商榷決定的。以個人經驗,成員需對「政治」有抱負決心者結合才成。學界等協助可以,不適領航。筆者是「將走的人」,謹提遺願,期待有志朋友行動。祝成全。
(作者為前國策顧問,苗栗縣民)


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天(12月18日)发布最新数字,2018年全球共有80名记者遇害,348人入狱。最引人关注的是沙特阿拉伯专栏作家卡舒吉的遇害案。
https://goo.gl/a2qdtc
#无国界记者组织 #卡舒吉

關於這個網站
VOACHINESE.COM
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天(12月18日)发布最新数字,2018年全球共有80名记者遇害,348人入狱。最引人关注的是沙特阿拉伯专栏作家卡舒吉的遇害案。

A small change that's made a big difference. 🍬🍫

關於這個網站
//作家趙曉彤從「香港文學散步」的工作開始,寫成了在香港各區發生的故事,這些故事都看得出厚實的、明顯因散步而來的觀察,除了是文學作品集,也是對香港各區現狀的微細記錄。書內27篇作品皆是地名,寫及香港、九龍、新界、離島各處的地區、屋邨、村落、河流等。藝術家何幸兒為這本書所作的版畫,非常美麗,是這本書不可或缺的部份。書的後記寫到作者跟母親散步的記憶與本書的緣起,好動人。//
https://thestandnews.com/…/2018%E5%B9%B4-%E5%9F%8E%E5%B8%…/…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今年因為參與書寫’Ways of Urbanist Seeing’(城市研究的觀看方法)專欄的...
We're delighted that 'Ravens & Red Lipstick' has been included in The Guardian's Best Books of 2018 list.
This visually bold volume traces the development of #Japanese#photography from post-war Realism to contemporary Japan.

THAMESANDHUDSON.COM
An accessible and visually rich study of Japanese photography since 1945 by an experienced curator specializing in Japanese art and cultu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