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1202 這一天



我的這一天
1 年前
Sir Nikolaus Pevsner: The Sources of Modern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歐州建築史大綱》(An Outline of European Architecture);《現代設計的先驅》Pioneers of Modern Design
2012.6.20 作
Sir Nikolaus Pevsner
1 年前
68,889 次觀看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New York
“It's really the first time I’ve looked back at so long.” – Watch David Hockneydescribe his love of the handmade, making a visual impact, and how the two combine in his new TASCHEN SUMO, "A Bigger Book." Get your copy in-store at The Met Store or online: tsc.hn/02641fb
Visit "David Hockney" at The Met Fifth Avenue through February 25. http://met.org/2AiGl8h
1 年前
可悲的臺大社科院。這兒是捐贈者童子賢先生的意思: 寫首楊牧的詩,代替在會議室立牌。不料,近二年開始維修,之后,變成布告垃圾場。臺大真沒水準。
1 年前
今天在陳耀昌醫師的新書發表會,意外見到我80年代工研院電子所的同事宣明智先生(老宣)。
宣先生是因為幹細胞領域的投資,認識陳醫師(他是幹細胞學會的理事長)的。
據陳醫師說,老宣在"鏡傳媒"鼓勵文學有加。
老宣說,後來他與合肥有緣,因為新書多說來台的淮軍招魂,所以要買百本送合肥的朋友。
1 年前
江燦騰
德國最偉大的電影史家克拉考爾及其巨著略談
鍾漢清先生提到日本人翻譯一個不知道的學者的書,那是德文名字.
我用谷歌翻譯,出現中文譯名.齊格弗里德‧克拉考爾(Kracauer,S.)於是,我找到這個人的資料,以及兩本重要的名著,都是關於電影的.的確是經典級的一流好書.
⋯⋯更多
1 年前
餐廳至少十來年;至少光顧十來次。這次才知道明鏡上頭有歌德的引句。
問店長,她說:"來光顧的客人,會有彷彿置身天堂的感覺。"
小郭昨天社團評審、今天來台大參加IELTS英文考試,兩天都6點起床,這對70大學生是"考驗"。 (IELTS 考試報名要6~7 千元,真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她問我70年代末去英國讀書,考那些,我說當時只有美國的托福、GRE、GMAT等感,好像用大學修的英文成績單也可以,反正入學之後,英國大學有免費的英文補習,沒學分,很好。..... 我請她吃完大餐之後,她該回基隆補眠。)
我呢,兩個約會行程,就有點趕。還得回孫教授問的,當年台灣如何翻譯:
⋯⋯更多
1 年前
陳耀昌教授別有特色的新書發表會。
陳耀昌醫師新書「獅頭花」發表會。
我搭上末班車。唱的是慰靈歌。
1 年前
周末都會收到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的Newsletter  Dec. 3, 2017)
根本都不敢去聽:THE BOOK REVIEW PODCAST,有點忙:
兩地:知道陳醫師的新書發表會了,必須參加,魁儡花的新書發表會,參加了,陳醫師得大獎.....。然而,書放在另外一處;12點也必須趕回,參加小郭的約會。
----⋯⋯
更多
1 年前
facebook保留昔日寫的簡短科技回憶錄
2013年12月2日 ·
2013年年底,大學同學海偉自美國回來。我們台北同學聚餐。在美國兩處的同學要求加入Face Time,並希望會面的時間越晚越好……
1950年代,Herbert A. Simon 的研究伙伴不時用電話線連RAND公司的資料庫數小時。⋯⋯
更多
2 年前
Hanching Chung 發文到 東海1975年級回娘家
我與1960級的曹永洋學長回東海參加"徐復觀先生學術論壇暨....."。
我的目的很特別,想認識曹學長的朋友圈,這目的達成了,在台中洪教授堆滿書與藏品的客廳,在東海校友會館的接待、簡便聚餐--校長出席 (上兩項,您不想回饋都有點困難,只是大學是很費錢的事業,我們的口袋有限)與曹學長逛逛教堂、銘賢館 (很高興看到有陸生聯盟在排戲......)
然後,我們隱入室內、網路世界,無法確認是否身處令我們魂牽夢繫的校園。
今夜無霧。
您的眼神呢?

沒有留言: